《“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

全新红旗H5的到来,正在为新红旗品牌开启全新局面。

自2018年新品牌战略以来,无论市场能见度还是用户认可度,新红旗品牌都已经走出坚实的第一步。结合产品矩阵与市场表现进行复盘,可以发现H5是新红旗品牌打开局面的重要支撑之一。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1

目前,各类品牌都在寻求不同的焕新向上之路。力图在快速和冷酷的市场中获得更好的机会面。因此,对于势头正猛的新红旗品牌来说,就需要开启第二阶段的发力成长。

如果说第一阶段的发展是建立基础,那么第二阶段的任务就需要实现跃迁。

这可以理解为两方面,即产品价值的全面跃迁和市场角色的升阶跃迁。这也是全新红旗H5身上所肩负的任务。

归结一个凝练的词,那就是“上新”。

这不只是以新产品的姿态进入市场,也是从定位与用户层面建立全新认知,更是为新红旗品牌的未来锚定新的起点与高度。

【上新于产品:理性,就是选择都要】

全新红旗H5的到来,让新红旗品牌在全新产品矩阵的打造快速进入状态。

品牌旗下首款B+级智慧豪华轿车,是全新红旗H5的产品定位。对于既往产品布局来说,这不只是一种新鲜感,也是新红旗品牌对于用户的洞察与产品打造理念有了新认知。

目前的趋势是,用户的消费理念正在变得理性。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2

一方面,是不会盲从地为海外品牌的品牌溢价买单,而是更加重视品牌格调和产品力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是用户在购买端所体现的理性消费,并非以往的做减法,而是选择都要。

这就为全新红旗H5留出了一个完整展示产品实力的机会面。

理性的用户必须是挑剔的,而挑剔首先就会体现在对于颜值的要求。

这也是全新红旗H5最具外显的优势。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3

在“尚、致、意”的新红旗式美学体系内,直瀑式大尺寸前格栅建立起独属于中式豪华的气场。接近5米的车长和2920mm轴距的车身数据,让定位于B+级的全新红旗H5有了C级车的观感。同时有力的车身腰线,也让中式豪华不局限在采用中和比例而显出威严的前脸,其实还有着符合时代审美的运动感。

全新红旗H5的定位是B+级智慧豪华轿车,颜值之外,内部的座舱设计与车辆配置,构成其智慧豪华的根本。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4

其一是整体座舱的设计,围绕着如何把中式豪华审美和现代化的科技风进行结合。环抱式的布局和精湛厚重的用料,是中式豪华不可或缺的元素。12.6英寸的中控大屏、12.3寸液晶仪表和11.48英寸的W-HUD屏则是凸显科技感的实际元素。

其二是智能的真正体现,在整车智能方面,全新红旗H5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旗偲1.0”座舱系统。车机导航、语音控制、在线娱乐、在线支付、出行生态等功能,能够带来全场景下便捷出行的体验。同时,该车还具有整车OTA并搭载“五感联动”功能,可以在沉浸模式下实现联动座椅、香氛、氛围灯等系统,达到“视、听、触、知、嗅”五感同步沉浸。

其三是主动安全功能的全方位加持,SACC高级巡航系统、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主动刹车等功能实现了满格搭载。能够在同级别中最大程度的减轻用户的驾驶负担。

在智慧豪华之外,定位于B+级车型还需要有车辆的硬功夫作为加持:动力与被动安全性能。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5

本次全新红旗H5有三种动力匹配,分别为1.5T,2.0T和1.5T混动车型。其中混动车型首次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混动系统。这无论对于新红旗品牌而言,还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整体发展,都有着多重意义:

首先,从品牌角度看,这体现出新红旗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尽管如今燃油车依然在产品矩阵中很有分量,但在品牌战略层面,大成本的研发自主混动系统,就说明新红旗品牌已经为后续的品牌转型做好了十足准备。

其次,从中国自主品牌整体发展进程观察,以新红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目前正在通过自研混动系统,突破由海外品牌在此领域的话语权和固有认知。海外品牌此前所获得的“时间红利”将被慢慢消解,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力量”的强势崛起。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6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红旗H5成为了行业内首个通过最新2021版C-NCAP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车型。其含金量在于,该测试标准更加严格涉及范围更广,比如APLI腿型伤害保护这一项,领先欧洲标准1年,这在同级车型中绝对是领先的。由此也证明,全新红旗H5在安全技术方面的打造,具有业内前瞻视野。

对于理性的用户而言,这样的产品表现自然能够满足他们“都要”的产品需求。

【上新于市场:定位,就应该盘活市场】

B+级不仅是车型定位,也是全新红旗H5对于市场的前置理解。

这是一个精准的市场定位。

作为中式豪华品牌,此前新红旗已经通过红旗H9占领了豪华高位。而如今在消费者更加理性的时期,就需要用全新红旗H5在主流价格带上,开启更大范围的豪华认知。在常见的B级之上的B+级细分市场,就成为了充满广阔前景的区间。

这也是新红旗在市场角色向上升阶的最新和最强契机。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7

优秀的产品力体验和中式豪华品牌的底色,是全新红旗H5打开和撬动B+级市场的关键点。而这背后则是新红旗品牌对于市场业态不一样的洞察。

第一个层面,是新红旗通过全新红旗H5看到了即将来到的消费趋势。

客观来看,B级车是消费升级下一个根本绕不过的市场。消费升级意味着,初次购车者会在B级车市场做选择,从紧凑级换购也依然会在先看B级车。

由此带来的一个现象就是,传统B级车市场早已固化,用户只能买一台不会出错但并没有惊喜的车。比如智联水平、主动安全配置等方面,这一市场的传统车型目前并不具备更优秀的产品,其优势也仅仅维持在空间与舒适。显然,这并不是理性的消费者真想要的。

而C级车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其产品价值冗余,价格也超出预算。自然,B+级就成为了一个真正务实的选择,既有接近于C级的空间舒适,又有高于B级车的智联体验,而价格也依然在主流区间。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8

第二个层面,是新红旗通过全新红旗H5将消费现象进行了系统化闭环。

国货崛起,国潮消费,文化自信这三个词目前并不陌生,但通常更多存在于宣传语境之中。而全新红旗H5则做到将这三者串联成闭环。

在国货崛起方面,全新红旗H5依托于新红旗品牌强大的体系支撑:它诞生自创新融合先进工艺技术打造的“数智灯塔工厂”--繁荣工厂;它拥有多达227项专利技术,这是足够硬的技术支持;相当于用户工况700余万公里的严苛道路试验,和总行程2万公里的“环驾中国长测活动”,是对可靠性的深度验证。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9

在国潮消费方面,用户对于正在向上进发的自主品牌有天然认同感,尤其像新红旗这样本身就具备历史底蕴和豪华传统的品牌,就更容易受到关注。

在文化自信层面,国货崛起与国潮消费双重带动下的用户认同,自然就会转变为对于中国品牌的深度认可。这是海外品牌深耕中国多年也无法取得的效果。

因此,国货崛起带动国潮消费,国潮消费塑造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国货崛起,这就是一个系统性的闭环。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10

好处就是,不只为刚上市的全新红旗H5找准了市场定位,更是宣告着以新红旗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已经找到了一条进行向上进发的路。

这就彻底把市场盘活了。

再引申一步看,这也为自主品牌的豪华化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从大市场向上切入细分小市场,通过全面长板的产品力和布局于主流价格区间带来新的增量,从而以小市场反哺大市场。最终推进品牌的向上发展。

所以上新于市场,靠的就是一个精准和视野前置的市场定位。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新晋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红旗2022年品牌价值为1036.08亿元,位列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也是中国首个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的乘用车品牌。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1

这不光是红旗品牌以往品牌势能的呈现,更是说明在新时期中红旗品牌正在不断冲高,将对市场的全新理解在不断付现。

【上新于服务:进阶,是为了用户】

在7月26日全新红旗H5上市当日,2022红旗粉丝盛典也同步举行。

去年7月17日的“旗仕宠粉节”上,新红旗品牌正式启动了“旗仕生态”建设并发布“红旗官方认证车友会”,并将每月17日打造成回馈用户的“旗仕日”。

去年10月,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与万达集团建立了全新的用户服务生态。截止目前,已经为旗仕车主提供了53万张免费电影票、44万次免费停车权益。

今年上半年,红旗品牌累计车主以及突破70万。而目前参与“旗仕日”活动的车主与粉丝已经累计突破397.7万次。

庞大数字的背后,说明新红旗一直把“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的品牌理念,持续不断的进阶。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11

而在本次红旗粉丝盛典上,新红旗品牌也以“新服务、新权益、新奉献”为核心,为旗仕车主带来了六大方面权益的升级。包括用户交互平台、会员日活动、用户积分体系、用户成长体系、用户权益和旗仕公益行动的全方面升级。

升级之后,新红旗不仅做到了覆盖“衣食住行医教乐”的场景生态覆盖,也再次把用户服务体系的颗粒度进行了细化。

新红旗这次在业内,可以说又“卷了一把”。

毕竟,用户服务体系是产品之外,对品牌价值传递最直接的链路。

而在产品内卷之外,服务内卷才是真的卷,这也是下一阶段中,真正能拉开品牌身位的重点。也表明品牌的姿态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真正融入进用户和车的各类场景。

《上新的新红旗上心的全新红旗H5》-图12

新红旗的做法,是把用户服务体系建设中各个环节从点连接成面,进而打造成为一种服务生态。这是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种总体趋势:从品牌认可度升维至品牌忠诚度,不光要靠过硬的产品,也需要在用户关系上再做深文章。

当一个品牌的服务形成稳定的,并且不断进化的服务生态,那么品牌与用户之间就形成了一种闭环。

或者说,在用户心智中,就自动对其他品牌做了“排除法”。

【总结】

一直以来,新红旗都在“三个一切”的品牌理念下,不断在产品、定位与用户服务体系上精进。

所以,“上新"就成了现阶段对新红旗品牌所有动作最为凝练的总结。可以说,全新红旗H5的上市,不仅是在产品与服务端的上新,更是说明新红旗对于用户的关注和市场趋势的预判进入到新的“上心”阶段。

“上”是不断以中式豪华品牌的底色向上突围,“心”则是用心将品牌经营做到更细的颗粒度,以达成全新的品牌势能。

因此,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

全新红旗H5算是把“上新”这件事理解的相当通透了!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