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

泰国作为东南亚地区仅次于印尼的第二大经济体,依靠宽松的准入制度,吸引了诸多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投资设厂,让泰国成为了东南亚地区一个重要的汽车消费市场。目前,泰国是除北美以外全球最重要的皮卡市场,福特、丰田、三菱、日产等国际一流皮卡企业均通过在泰国建厂形成区域中心的方式,将皮卡产品出口到非洲、东南亚、澳洲等多个地区。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1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2

根据2022年1-6月最新产销数据显示,泰国市场皮卡上半年皮卡销量为19825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照此趋势发展,泰国市场2022年全年皮卡销量有望突破40万辆,紧追中国市场。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五十铃D-MAX依旧是泰国市场的绝对霸主,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2344辆,市占率达到了46.6%。从单月销量统计表中可以看到,五十铃D-MAX在2022年上半年一直位列排行榜的第一位,实现了对丰田Hilux的全面压制,这与全新一代五十铃D-MAX在市场上的绝对竞争力有关。目前在售的全新一代五十铃D-MAX具备激进的外观、全新的平台、超强的动力和多样化的配置,ESC、TCS、HSA、以及HDC均有搭载,这是市场上非常少见的,而且旗下还有特装版车型X-SERIES,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3

排在第二位的是丰田海拉克斯,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5766辆,与五十铃D-MAX之间有着不小的差距。自从2018和2019两年战胜五十铃后,丰田Hilux随着五十铃D-MAX的更新换代逐渐显露出产品力劣势,失去了称霸的能力。Hilux目前正处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未来全新一代Hilux将采用丰田坦途同平台打造,整体产品力再度升级,不过下一代车型要到2024年才会正式推出,因此短时间内丰田在泰国市场将会被五十铃不断拉开差距。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4

紧随其后的是福特和三菱,福特Ranger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12655辆,是第二阵营的领头羊,短时间内福特没有机会撼动丰田和五十铃对于泰国皮卡市场的把控。目前全新福特Ranger已经开始全球上市发售,新车具备全新外观和更强悍的动力水准,相信凭借全新Ranger逐渐交付,福特在中型皮卡领域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5

三菱Triton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2014辆,三菱一直在东南亚国家颇受欢迎,目前的第五代车型在动力和越野能力方面在市场上都很有竞争力,造型更是非常成功的一次设计。日前,全新三菱L200路试谍照曝光,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正式发布,与下一代日产纳瓦拉车型同步更新,并引入混动系统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6

排在销量排行榜第五位的是日产纳瓦拉,1-6月累计销量3346辆。纳瓦拉在2021迎来了更新升级,试图凭借更为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功能配置试图恢复日产皮卡的往日荣光。不过新款纳瓦拉在全球范围内都并未掀起太大波澜,全尺寸皮卡泰坦也被传出停产新闻,日产需要思考如何在皮卡领域追上丰田和三菱两位日本同行。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7

名爵Extender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上汽大通T90泰国版,外观为T90设计样式,内饰则保持了T70的设计风格,Extender系列车型于2019年8月正式上市,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从泰国市场的新晋小生做到了行业第六名实属不易。

2022上半年泰国皮卡销量D-MAX占据半壁江山-图8

马自达BT-50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10辆,该车作为马自达与五十铃合作后生产的全新一代产品,基本就是D-MAX的换标代工车型,因此销量平平无奇实属正常。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