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技术已深刻嵌入到汽车当中,让用车变得更舒适便捷的同时,大幅减轻了驾驶疲劳和操作失误,在带来更安全的行车体验时,逐步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要配置。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1

东风日产旗下主力车型——逍客自改款上市以来,凭借对智能科技的全方位升级,在15万级的紧凑级SUV市场,依旧保持强大的竞争实力和市场热度。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聊一聊2022款逍客的这些配置功能,且看这款将“智能”打在公屏上的车,如何改变我们的用车生活?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2

一键智驾领航,扫清疲惫自信启程

众所周知,定速巡航是高速公路行车的好帮手,能够有效降低驾驶疲劳。但是,传统的定速巡航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前方减速,我们一脚刹车就要重新设定,一不留神还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既不够便利,也不够安全。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3

2022款逍客搭载的ProPILOT 超智驾,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其中,自适应巡航很好地解决了跟车启停方面的困扰。在预设好车速及跟车距离后,车辆前雷达会实时监控前车车速,自动加减速保持车距,做到智能跟车。刹停后,只要停止时间小于3秒,车辆会自动跟随起步,无需人为踩油门重新设定。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4

城区通勤环境下,这套功能也非常好用。由于是0-144km/h范围内全速段的巡航,所以在一些走走停停的低速路况下依然可以使用,它不仅能缓解堵车带来的疲劳感,甚至还可以帮我们摆脱“路怒症”,保持心平气和。更超前的是,逍客在巡航中还可以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平顺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这样一来,对方向盘进行的各种频繁、细碎的人为调整都可以大大减少,省事儿又安全。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5

如此强大的巡航功能,操作起来还十分便捷,只需在方向盘右侧找到该功能键即可一键开启。届时,各种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将充当你的“眼”和“耳”,解放你的“手”和“脚”。新手司机初来“驾”到将更有信心,老司机开起来也更游刃有余。

360°智能监控,泊车难题轻松搞定

对于有“泊车恐惧症”的司机来说,集合了多项智能安全“buff”加成的逍客,让停车入库不再是难事。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6

首先,2022款逍客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在车身前、后、左、右四个方位均设有广角摄像头,可以在倒车时为驾驶者提供360度零盲区全景监控影像,这就相当于在游戏里开启了“上帝视角”,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影像,下车前还可以无盲区、零死角地对周遭环境进行检查,避免“开门杀”的出现。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7

在阴雨天或者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影像对于泊车的辅助作用就比较有限了。这时候,逍客的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功能将发挥重要作用。倒车时,只要有行人/物体接近,系统就会通过中控台显示屏和蜂鸣声传达预警信号,提醒驾驶者及时刹停,避免刮蹭和磕碰。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8

当然,我们还不得不考虑一种极端情况,那就是忘踩刹车,或者误踩油门踏板的场景。其实,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中,因为紧张慌乱而踩错踏板的情况并不少见,事故伤害还尤其严重。也正是因为此,全新逍客增添了最后一重保障——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倒车时,只要系统探测到存在碰撞可能,且驾驶者没踩刹车,或误踩油门,系统会发出预警甚至自动刹车,以主动介入的方式来保障驾乘者安全无虞。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9

全景式智能监控、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油门误踩智能纠正,有了这三大功能的层层守护,停车、倒车再也不用战战兢兢。碰上约会、见客户等重要场合,也避免了因事故导致尴尬收场。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10

全天候智能互联,人性服务快乐加倍

对于95后、00后这些未来的购车主力军来说,车不仅仅是用来开的“工具”,还是能够带来娱乐和享受的“玩具”。2022款逍客通过Nissan Connect超智联实现了这一构想,找对了年轻人的“脾气”。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11

在影音娱乐方面,逍客搭载爱奇艺视频、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听歌刷剧都可以在车载大屏上在线完成,无需掏出手机连接蓝牙。Arkamys专业调音的声效升级,更让整车品质感油然而生。无论是下班后回家前享受的那一会儿私密时刻,还是带着一家人欢快出游,逍客都能带给你满意的娱乐体验。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12

而且,完成这些操作都不用从方向盘上抽出手来戳戳点点,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唤起语音控制功能。根据你的语音指令,如播放音乐、打开导航、呼叫某某,系统能立即心领神会,执行操作。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13

更加高级的还属逍客的远程控制。三伏天,不需要下楼便可提前开启车内空调,与扑面而来的热浪和滚烫恼人的座椅说拜拜。身处昏暗的地下停车场,可以提前打开车灯、鸣笛,快速锁定车辆位置,再不会因找不到车而绕圈圈。下车忘记落锁,远程即可关闭,告别焦虑担心。

多项智能科技傍身逍客搞定你的用车难题-图14

可以说,因为有了智能的核心,逍客似乎也有了人的灵性。它像是一位专业、聪明的私人助理,把人性化覆盖到每一个细节,为我们美好的用车生活加油助力。

总结

常言道,科技改变生活。2022款逍客以智能领航、智能互联和智能安全的全方位升级,刷新了人们对于15万元级合资SUV的认知,也为消费者切实带来了更全面、更智能、更便捷的用车感受。智能巡航停走自如不动声色,远程控制统御全局波澜不惊。如果你也想马上拥有如此智慧的生活,东风日产逍客应该是你的不二之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6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