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

当消费者从十几万的合资车换到三十几万的豪华车时,相信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多花这么多钱都体现在哪了?有些可能纯粹是品牌溢价,有些可能是在看不到的细节上,有些车则是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它的“价值”。林肯就是最后者,一款豪华感知非常强的B级车,从视觉、触觉、听觉,甚至打开车门这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感受到林肯Z的豪华之处。

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林肯Z有够耀眼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1

相比其他豪华车而言,林肯Z的设计更有冲击力,环顾车内车外任何元素都可以用“大&长”二个字来形容。林肯的车大灯和车尾灯都采用了长条状的贯穿式设计,包裹住了整个车身,一眼往去十分有辨识度。全新的星耀式中网也比前辈MKZ的尺寸更大,包括中网在内,全车到处都是bulingbuling的金属镀铬。再加上与C级车相差无几的尺寸,长宽高直接达到4,982mm*1,865mm*1485mm,轴距直接超过了2米9,这观感、这数据,豪华感扑面袭来。虽说大尺寸和豪华没有绝对关系,但越大的尺寸越能凸显豪华感。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2

车内与车外遵循着相同的规则,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足足有1.1米长,配置了3区128色动态氛围灯,让人闭起眼睛都忽略不掉。实际上,这块1.1米巨屏不单单为主驾驶准备,林肯宣称这块屏能让副驾乘客在路途中拥有更多参与感。不过,笔者认为所谓的参与感是指主家车主向副驾乘客炫耀一下,有谁不喜欢又大又长的东西呢。除此之外,林肯Z有着该品牌一贯厚道的大面积皮质软包、钢琴烤漆面和金属镀铬安静。车内几乎找不到一点塑料,光这一点就足够豪华。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3

摸得到的好用料,听得出的好隔音

林肯不止是看起来豪华,摸起来、听上去也挺豪华。林肯Z的任何物理按键的阻尼感都显得厚实,完全没有廉价的感觉。林肯Z的座椅采用了Bader高级皮质和Dinamica®高级麂皮绒,前者相当于古驰的包包,后者相当于爱马仕的包包,两者之间谁豪华与更豪华之间的区别。此外,该座椅还有加热通风,以及林肯家祖传的24向电动调节、航空头枕和5种模式的按摩功能。功能性都不逊色几万元的电动按摩椅,林肯是真正的“买车送按摩椅”,比什么沙发厂要豪华多了。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4

静谧性也是林肯一直以来的强项,林肯Z凭借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优化了风噪表现。再加上5mm声学隔音玻璃、24个静谧声学包和ANC主动降噪,三道防护网层层过滤各类环境噪音,大胆说一句同价位最佳静谧性也不为过。与静谧性相匹配的音响自然也不能差事,林肯Z全车配备了13个Revel®顶级扬声器,营造360度全方位的聆听体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Revel这个品牌,它是哈曼卡顿旗下的高端品牌,随便一个落地音响就要2万2千美元,可见林肯Z有多豪气了。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5

豪华品牌中为数不多的贴心系统,SYNC+历经4代进化

要论豪华品牌中最好用的系统,我肯定会投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一票。与其他豪华品牌习惯汉化国外原版系统不同,林肯SYNC+在本土优化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历经4代进化越做越好。该系统与中国多家尖端公司合作,其智能导航、自然语义识别、车载娱乐生态都有本土公司做支持,实际易用性更加出色。此外,林肯SYNC+还支持FOTA整车固件在线升级,通过不断系统优化,确保消费者享受最新技术与功能。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6

得益于1.1米大屏的尺寸优势,林肯Z不像其他系统使用简单的文字交互模式,而是采用了更加直观清晰的卡片式交互,使用便利性有着显著提高。同时,这块1.1米大屏也可以分割出三分之一的面积给予副驾乘客,可以在行驶时看视频、听歌且不打扰到主驾驶。或者使用协作模式,在主驾不方便输入地址、查找地图时进行协助,这点在自驾游时特别实用。可以看得出来林肯对SYNC+非常重视,每一代系统都会有不小的优化,或者一些实用的功能加入,让消费者在用车时有一个明显的感知提升。

入门即高端,林肯Z跻身进入7秒俱乐部

咱美系豪华车的马力一定管够,不像什么BBA出一个低功率和超低功率,林肯Z上来就是2.0T高功率发动机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46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百公里加速直接干到了6.8秒,成功跻身进入7秒俱乐部。如果你之前开过156马力的宝马320i,再去尝试林肯Z,你会发现这近100马力之间仿佛差了3个档次。林肯Z会给你一种想超就超的自信,这是同价位低功率bba给不到你的。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7

我最喜欢林肯的一点-仪式感!

个人认为林肯品牌最与众不同的一点是,开林肯车特别有仪式感。普通带无钥匙功能的车型要启动,都是直接开车门、挂档就走,非常简单。而林肯Z则是分成了好几步,当车主靠近车门先是一道1.8米巨幅迎宾光欢迎你,然后隐藏式门把手缓缓地弹出,再坐进车内进行面部识别,自动帮你调整好原先的座椅位置。副驾和后排有乘客一起进入时,林肯Z还会说预设的欢迎语。趁现在开启舒享时氛模式,来点氛围光、香氛和纯音乐,按摩按摩放松一下。最终,轻轻按下钢琴键式档位,这样才算正式出发。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8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林肯Z太过繁琐了,但我却非常喜欢,认为这是一种享受。仪式感本身是没有任何实际作用的,邦德的马天尼可以搅拌、也可以摇匀,劳斯莱斯也可以采用普通的开门方式。所谓的仪式感无非是在提醒自己,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对于有追求的豪华品牌来说,我认为这种人文内核是不可或缺的。

豪华感知最强的B级车林肯Z会是你的换车首选吗-图9

总结

当你从什么逸之流的家用车换到林肯Z的时候,你会发现新车看着更豪气了、空间更宽敞了、用料更上档次了,车机也更加便携好用了。至于动力,那更是登上火箭直登月球了。这些明显感知到的进步,会让你觉得这钱花得真值!可真正的区别是,之前那一辆车只是一个工具,而现在的林肯会让你懂得什么叫享受生活,这也是豪华感的本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