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1

去年,一个名为“内卷”的词横空出世,戳中了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痛点。直到今天,“内卷”的热度依然未退。

在万物皆可“内卷”的时代,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能源汽车”也难逃一劫。尤其是在30-35万元的中高端SUV当中,竞争可谓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各大车企都需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和“创新思维”去赢得更多用户的认可。当然,车企之间内卷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并非坏事,如此可以让我们以相同的预算得到更优质的产品。话虽如此,但在选车时,相信很多人也会感到困惑。究竟如何选择一款称心的产品呢?或许下文就能为您解忧!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2

那么,本文将选择三款新能源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SUV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极狐阿尔法 T 2021款 600H,售价32.53万;特斯拉Model Y 2022款 后轮驱动版,售价31.69万;比亚迪唐 EV 2022款 635KM四驱旗舰型,售价33.98万。(文中简称:阿尔法 T、Model Y、唐 EV)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3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4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5

在设计方面,阿尔法 T、Model Y和唐 EV都完美诠释了各自品牌的家族理念。相比之下,阿尔法 T的设计营造出一种豪华科技感;Model Y凸显出特斯拉目前最新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像是更像是大号Model 3;唐 EV相比老款精致了不少,但还是有着不少燃油车的影子。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6

不得不说,提升座舱质感是近些年车企努力的方向,除了材质的运用以外,中控屏尺寸、车机互联甚至音响品牌都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相比之下,阿尔法 T是在强调当下的消费者所需的豪华视觉质感;Model Y则在彰显极致简约风格;唐 EV流露出舒适的生活态度。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7

从车机尺寸和功能性方面看,阿尔法 T的综合实力是三款车型中最优秀的,四屏互联分别指的是20.3英寸中控屏、10.1英寸触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的风挡HUD,让用户沉浸在科技座舱之中。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8

对于舒适性的理解,我们可以从材质和功能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三款车型虽然价格十分接近,但在材质方面还是有着一定差别。我们可以看到阿尔法 T前后排座椅均选用NAPPA真皮,背部、座椅进行打孔处理,座椅的填充物饱满,前排座椅的侧向支撑表现最优,且充满着豪华车应有的质感。功能方面,三款车型在座椅调节方面可谓平分秋色,但是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只出现在阿尔法 T和唐 EV两款车型之中,而Model Y在前排仅有加热功能。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9

我们不难发现,在安全差异配置对比表格中,三款车型对于安全的理解有所不同。虽然在气囊数量以及刹车辅助、车道保持等系统三车均为标配,但如疲劳驾驶提醒、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360°影像、透明底盘、自动变道等仅出现在阿尔法 T和唐 EV两款车型中。虽然Model Y在差异化安全配置中不占优势,但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装3.2万元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选装包,或者6.4万元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选装包。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10

阿尔法 T对于安全的理解远不止于配置方面,因为阿尔法 T出自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并严格按照麦格纳MAFACT标准制造体系打造。极狐阿尔法 T上车身运用普通钢、高强钢、先进高强钢和热成型钢,下车身使用6系铝板、5系铝板和铝压铸等多种材料,使整车铝合金占比达到46.6%,高强钢、先进高强钢和热成型钢占33.8%。相比全铝或全钢车身,上钢下铝的混合车身结构设计不仅提升整体安全性,同时也进一步减轻车辆整备质量。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11

在电池安全方面,阿尔法 T的电池组要经过200余项测试验证,覆盖范围远高于国标要求,并且电池组还要做等效期超过10年、超过3个月的高温高湿循环测试,以保证电池适应全国各地、各个季节的使用场景。不仅如此,阿尔法 T的涉水能力达到了800mm,远高于行业标准一倍之多。而这些都是给予你看不到的安全保障。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12

从上述表格我们不难看到,阿尔法 T和唐 EV均采用双电机动力布局,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方面还是电池容量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相比之下,Model Y整体数据表现上属于“够用”的标准。

经常关注汽车相关内容的读者想必都知道,评价一辆车的操控性能,往往会围绕动力输出、转向系统、底盘调校这三大方面,但对于SUV来说,还要加上一条——四驱系统。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13

同属于30万价位的SUV,但它们对于SUV价值定义的理解却有不同,我们不难看到阿尔法 T和唐 EV配备四驱系统,能够更好地应对雨雪天气低附着力的路面以及相对复杂的野外环境。而Model Y采了后置后驱的动力输出布局,这也让它驾驶环境锁定在城市之中。另外,在下摆臂用料方面,阿尔法 T采用更为粗壮的铝合金材质,不论是可靠性还是轻量化程度都表现得更为优秀。

写在最后:

30-35万内卷严重阿尔法 T/Model Y/唐 EV该怎么选-图14

虽然Model Y拥有着很强的“网红”光环、唐 EV拥有着不错的人气表现。但作为极狐品牌的首款量产车,阿尔法 T在豪华的设计、优质选材用料以及前瞻的科技配置方面相比另外两款竞品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些都在证明阿尔法 T更适合那些年轻有为、追求精致的人群。

更重要的是,阿尔法 T相比Model Y拥有相同的智能架构和产品价值;相比唐 EV,拥有麦格纳品牌制造背书,让每一辆车都拥有看齐一线豪华车的品质标准,也是能够赢得更多用户认可的重要原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