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

相信很多人在购车时都有一个固有的思维定律:“首选进口,其次合资,最后才是自主品牌。”产生如此思考的很大部分原因正是俗语“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在作祟。不得不承认,我国汽车工业相较海外起步较晚,制造经验略显不足,加之消费者的固有思维,让自主品牌不得不在“价格”维度不断下探,从而博得用户关注。

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图1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崛起,有这样一家自主高端品牌已经在制造领域看齐“BBA”高端水准,实现“弯道超车”。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个品牌的话,那就显得有些“out”了!

极狐品牌,它的“高端制造”首先体现在优质选材和设计创新方面,以极狐阿尔法T为例,上车身运用普通钢、高强钢、先进高强钢和热成型钢,下车身使用6系铝板、5系铝板和铝压铸等多种材料,使整车铝合金占比达到46.6%,高强钢、先进高强钢和热成型钢占33.8%。

相比全铝或全钢车身,上钢下铝的混合车身结构设计需要用到更加先进的工艺技术,如此设计所带来的好处便是可以满足车身轻量化需求,又能提升车身强度,增大碰撞安全性能,同时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维修成本。

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图2

当然,采用如此设计的原因与极狐品牌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有很大关系。对于电动车来说,底盘铺设电池导致重量大增,利用轻量化车身去互补,可以带来更迅捷的动力响应和更轻盈的动态表现,这对于提升用户体验是十分重要的。

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图3

另外,极狐阿尔法T通过“结构环”设计理念,形成“笼式框架”车身结构,并在最关键的A柱、B柱等部分,采用了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高强度热成型钢的运用,使极狐阿尔法T的整车扭转刚度达到了50000Nm/deg,要知道,此前这种强度的热成型钢大多都被运用在潜艇、航天飞机甚至坦克当中。

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图4

在电池安全方面,极狐阿尔法T的电池组要经过200余项测试验证,覆盖范围远高于国标要求,并且电池组还要做等效超过10年、超过3个月的高温高湿循环测试,以保证电池适应全国各地、各个季节的使用场景。不仅如此,极狐阿尔法T的涉水能力达到了800mm,远高于行业标准一倍之多。

前瞻的设计理念和顶级材料的运用,并不是极狐品牌赋予阿尔法T高端制造的全部价值,为了将“高端制造”发挥到极致,极狐品牌选择与全球顶尖制造商“麦格纳”公司合作。

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图5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麦格纳”这个名字,但你不知道的是,麦格纳只为顶级品牌代工。作为一家拥有超过百年历史且具备高端汽车制造经验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与不少汽车厂商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并开发出了如奔驰G级、阿斯顿•马丁Rapide、宝马5系、丰田GR SUPRA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

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严格按照麦格纳MAFACT标准制造体系来造车,制造标准也与欧洲市场进行对标。无论是冲压车间、涂装车间还是电池PACK车间和总装车间,几乎全部是自动化生产线和机械手臂忙碌的身影。根据麦格纳的MAFACT体系标准,从准备材料到最终成品,从器具到设备都有着深层次且全方位的管理,产品的一次报告合格率能够达到97%。

结语:

什么是高端制造极狐阿尔法T先来打个样-图6

对于电动车而言,653km的超长续航、4.6s的性能表现以及领先的智能科技,是极狐阿尔法T极具竞争力的表象实力。与此同时,出自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的极狐阿尔法T,在消费者看不到的选材、结构、工艺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如此看齐甚至超越一线豪华品牌的“内在”竞争力是同级唯一的。与其说极狐阿尔法T引领了同级电动车的产品力,不如说它展现出了“中国智造”的新高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