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

在这个疯狂内卷的时代,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的考察标准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他们不再满足于大空间、可靠安全性、强动力等显而易见的优势,而是将目光放在了往往豪华品牌才会着重研究的静谧性上。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1

高品质的静谧性,带来的除了车厢内的安静,还能让全车乘客感到舒适。尤其是在家用属性凸显的中级SUV领域,NVH性能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辆车是否足够“高级”,也成为如今消费者购车的一个重要指标。

传承别克静音DNA,昂科威Plus荣获“驾乘品质之星”

近日,中汽研对多辆主流的合资SUV进行了一场驾乘品质性能的测试,而昂科威Plus也传承了别克品牌的传统静音优势,凭借自身在加速工况下的静谧程度以及闹市场怠速时低至32分贝的优秀表现,成功打败大众途观L、本田CR-V等车型,荣获“驾乘品质之星”的称号,这也是对别克品牌精湛的隔音降噪技术最好的肯定。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2

从此次中汽研的测试工况来看,测试场景不仅有半消音室、混响室等,还根据消费者的实际日常用车场景,将车辆开至户外试验场,涵盖了拥堵、高速、加速、怠速等多种工况,就是为了更全面地验证车辆的NVH性能。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昂科威Plus也不负众望,无论是在粗糙路面40km/h匀速行驶还是在光滑路面以120km/h时速行驶时,它的车内噪音分贝值都比竞品车型更低,综合表现更为出色,从而为全车乘客营造出更为舒适的座舱环境。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3

最关键的是,在把三款车型开至外部环境音为62.7分贝的闹市区测评中,将车辆熄火,在模拟路边等人、短暂停车接听电话的场景时,CR-V的最终成绩为35分贝,途观L的成绩为32.7分贝。而昂科威Plus测得的车内背景噪音低至31.5分贝,相当于在忽略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情况下,对外部噪音的隔绝率达到了50%!足以证明即便是外界再过喧嚣,只要坐在昂科威Plus的车内,也能还你一片图书馆级别的安静空间。

内外兼修,静音黑科技用料扎实

别克昂科威Plus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静谧性能,自然离不开别克品牌的那套QuietTuning™静音科技。与其他品牌单纯地堆料不同,别克讲究的是“内外兼修”,从而将车辆的静谧性做到极致。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4

总的来说,保证别克昂科威Plus车内良好的静谧性无非就是三种方式,从源头抑制、阻隔噪声和降低噪音。在设计之初,工程师便将NVH性能考虑在内,整车78%比例的高强度钢材比例、A/B柱使用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等措施,都是为了最大程度上杜绝车身共振,以抑制噪音和振动。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5

而在阻隔噪音方面,从上文所提到的闹市区熄火车辆内部低至32分贝的优异表现也能知道,昂科威Plus的舱内声学密封设计有多优秀。29块膨胀式隔声泡沫板、5mm的双层高级声学玻璃、四门均配备三道密封条、车门内外板之间的双层吸音材料、多层结构的隔音后轮罩等扎实用料加持,即便是在加速或高速行驶工况下,也不会影响全车人员间的交流。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6

与此同时,昂科威Plus的降噪也是全方位的,不仅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一系列空气动力学设计,比如飞翼式前脸、空气动力学造型外后视镜、尾部一体式尾翼等,打造出较低的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风阻风噪。在发动机和底盘上也采用了许多静音科技,比如静音平衡轴系统、LASD液态阻尼垫等。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7

除了上述所提及的静音材料和措施,昂科威Plus还全系标配了往往高端车型上才会有的ANC主动降噪黑科技。它的原理就像年轻消费者所热衷的降噪耳机一样,都是通过监测噪音,进而主动释放与噪音相反的声波,从而抵消发动机行驶时的噪音,这也是昂科威Plus能达到全面静音效果的重要原因之一。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8

不止静谧性,空间、科技、动力同样面面俱到

当然,别克昂科威Plus出彩的方面绝不局限于车辆静谧性这一个点,这台“六边形战士”同样在空间尺寸、智能科技、动力性能等维度为消费者带来了惊喜。

作为一台家用属性强烈的中型SUV,昂科威Plus 拥有4845mm的车长和2833mm的轴距,大五座布局、超大的车内空间和515-1712L的后备箱空间让全家出行毫无压力,即便在后排翘起二郎腿也不在话下。虽然它是一个“大块头”,但2.0T+9AT+48V的轻混动科技组合不仅兼顾了强劲的性能,不乏驾驶乐趣,可变缸技术加持下的7.6L的真实油耗也在油价全面飞涨的今天实属可贵,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不得不让消费者接连感叹“真香”。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9

最后,作为合资车企中紧跟智能化步伐的代表,昂科威Plus率先搭载了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支持整车OTA在线升级,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如手机般常用常新的智能体验。搭配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和便捷实用的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等功能,不管在人机交互还是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开启全程高能的智慧出行大时代。

32分贝静谧性傍身为何昂科威Plus身上有种高级感-图10

结语:

与那些还停留在表层配置的车型不同,别克品牌的静音科技已被人们熟知,他们早已将眼光放至更能体现车辆“高级感”的静谧性能上。而昂科威Plus能荣获“驾乘品质之星”的称号,不仅肯定了其在车辆用料和静音黑科技方面所下的功夫,车内空间、座舱品质、智能科技、动力性能方面同样展露出了高水准表现,堪称不可多得的高品质中型家用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