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

日前,皮卡车市获得了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数据。其中,6月单月车型销量排行榜前三位分别是丰田Hilux、福特Ranger和五十铃D-MAX,丰田Hilux再度毫无悬念的占据了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冠军宝座。1-6月累计销量部分,三菱Triton凭借极其强势的表现成功搅局,位居1-6月累计销量第二名。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发达皮卡市场,皮卡渗透率达到了20%以上,是全球皮卡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争夺前线,目前制约澳大利亚皮卡销量进一步增长的因素就是产能不足及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1

丰田Hilux向来是澳大利亚皮卡市场的销量冠军,1-6月累计销量为27168辆,同比下滑幅度为3.2%,展现出了较强的稳定性。丰田Hilux在2020年底迎来了更新,新车对外观和内饰均进行了调整,动力方面也换装了全新的2.8升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2马力,峰值扭矩500N·m。未来全新一代Hilux将采用丰田坦途同平台打造,整体产品力再度升级,产品力升级后的Hilux将凭借更强的冲击力稳居全球中型皮卡之王的宝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丰田Hilux其实不仅是上半年皮卡销量冠军,而且也是算上乘用车在内的澳大利亚市场最畅销车型。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2

排在第二位的是三菱Triton(部分市场又名L200),三菱Triton在1-6月销售新车16920辆,是澳大利亚皮卡市场主流车型中唯一展现出增长势头的产品,同比增幅高达28.4%。日前,全新三菱L200路试谍照曝光,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正式发布,与下一代日产纳瓦拉车型同步更新,并引入混动系统以提升燃油经济性。此前曝光的三菱L200中规进口事宜也在逐步推进,预计将于三季度正式发售,搭载三菱2.4T柴油发动机,应用三菱第二代超选四驱,定价区间为22-27万左右。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3

紧随其后的是福特Ranger,今年1-6月销售新车16213辆,同比下滑36%。福特Ranger在2021年紧追丰田Hilux,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尤其四驱车型销量一直居高不下,但进入2022年后随着更新换代和产能等问题销量不断下滑,逐渐被丰田甩开较大的差距。日前,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具备全新外观和更强悍的动力水准,相信凭借全新Ranger逐渐交付,福特将在全球范围内对丰田Hilux产生压迫感。据悉,全新Ranger及其性能版车型Ranger Raptor都将进入中国市场国产,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顶尖的皮卡用车体验。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4

排在福特Ranger之后的是五十铃D-MAX,五十铃D-MAX自2019年发布全新一代车型后产品力大增,已经连续两年在泰国市场击败丰田Hilux,以接近50%的市占率称霸当地中型皮卡市场。经过全新升级满足最新澳大利亚ANCP五星碰撞标准,且提供全新3.0T 4JJ3柴油动力的全新D-MAX拥有不弱于福特和丰田的实力。出色产品力支持下的全新D-MAX在1-6月销售新车13462辆,是澳大利亚市场主流产品中下滑幅度最小的产品,仅同比下滑2.5%。未来在全新D-MAX的持续发力下,五十铃在澳大利亚市场的销量会越来越高。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5

排在5到7位的是日产Navara、马自达BT-50和丰田陆巡70系皮卡。日产Navara今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新车5800辆,同比下滑20.4%,新款纳瓦拉并未使得日产皮卡在澳大利亚市场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日产需要思考如果在澳大利亚市场追上日本同行。马自达BT-50是五十铃D-MAX的换壳产品,凭借全新D-MAX的基础和口碑半年获得了5397辆的销售数据,虽然同比下滑幅度高达35.5%,但这一成绩对于马自达而言已然达到了目的。丰田陆巡70系皮卡在澳大利亚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工作型皮卡,上半年销量为3683辆,同比下滑31.7%。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6

2022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皮卡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品牌长城炮,1-6月长城炮在澳大利亚销售新车2342辆,位居皮卡车型销量排行榜第八位。2020年底长城炮正式在澳洲市场上市后,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性价比获得了当地消费者和媒体的认可。低于行业的售价、领先市场内6速和7速遍布的采埃孚8速变速箱、四轮碟刹、以及极长的保修政策等优势都成为长城皮卡在澳大利亚市场热销的根基,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长城皮卡,长城皮卡的海外之路将更加顺利。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7

大众Amarok作为大众旗下唯一皮卡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并不十分畅销,1-6月在澳大利亚市场销量为1813辆,同比下滑53.8%。不过大众并未放弃皮卡市场,全新一代大众Amarok已于7月7日正式发布,为福特Ranger的双胞胎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内饰构造、功能配置和动力性能全面提升。Ram 1500则是澳大利亚市场少有的全尺寸皮卡,1-6月销量为1078辆,同比下滑42.8%,Ram正计划推出中型皮卡和紧凑级皮卡以应对除美国外的其他市场。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8

上汽大通LDV T60今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销售新车1035辆,销量同比增长下滑69%。上汽大通海外出口主要凭借MG和LDV品牌在海外悠久的历史和影响力,拉近与当地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现款在售LDV T60于2021年底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国内上汽大通T90的“上汽牛”外观设计,并搭载最新技术的上汽“π”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内饰设计并未同步更新,而是沿用了老款车型商务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时配置功能水平中规中矩。

2022年1-6月澳大利亚皮卡销量三菱一枝独秀/长城炮稳居前八-图9

除了上述车型外,澳大利亚皮卡市场中还有双龙Musso、雪佛兰索罗德1500、Jeep角斗士等皮卡产品销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