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

  12月21日,中兴全新车型威狮1949正式上市,新车根据用户不同的场景化体验,细分出了竞技、商用、乘用三种车型,分别有长/短货箱、柴/汽油、手/自动挡等多款车型可选,售价为15.59—20.99万元。在新车推出之际,笔者也对其进行了试驾,感受一下全新车型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1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2

整车尺寸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3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4

外观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5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6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7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8

总结:外观层面在目前的皮卡市场来看,的确出挑,整体给人一种厚重、宽大的感觉,而且整体设计还延续了中兴家族化的设计特征。目前国内皮卡流行趋势正是以大为美、追求大尺寸,中兴威狮1949满足了目前追求大尺寸皮卡用户的需求。

内饰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9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10

总结:内饰方面同样以宽大舒适为设计初衷,并且整车的科技感也上升了一个台阶,包括液晶仪表盘、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内嵌中控屏的使用都符合目前皮卡市场乘用化的趋势。不过,中控区域的设计虽然宽大,但是一定程度上会对前排座椅的乘坐空间有一点的积压。

动力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11

动力方面,中兴威狮1949新车提供2.3T柴油发动机和2.0GDI汽油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两款发动机均符合国六标准。2.3T柴油机大家一定不陌生,由雷诺/日产联合研发的轻型柴油机,在欧洲有不错的反响,目前该动力由东风轻发进行生产,据了解该发动机的零部件有70%是从欧洲进口,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得到保证,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N·m,在1500-2750转速区间可以保持超宽最大扭矩输出。此外,威狮1949还在整车调教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在风阻、传动效率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提升,从而减少油耗。值得一提的是,2.3T柴油动力的车型将尿素加注口放在了发动机舱内,一方面避免和柴油加注口混淆,另外也能减少在严寒地区尿素结晶的产生。汽油版搭载的2.0GDI汽油发动机,由长城蜂巢动力生产,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达到传统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做到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的最优水平。

试驾感受

试驾当天,我们赶上了大雾天气对驾驶视野造成很大影响,不过好在当天进行的多是越野场地试驾。在越野场地的试驾过程中,反而能更好的体会到动力以及悬挂的反馈。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12

在越野路段的表现也值得肯定,毕竟2.3T柴油发动机在欧洲有着比较好的口碑,在全球市场都是强动力的代名词,包括雷诺、奔驰等多款皮卡都采用该款动力。车身和悬挂层面,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高强度两纵七横的满焊车架,乘用版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螺旋弹簧五连杆的结构,可以在乘坐舒适性和越野性能上取得很好的平衡,目前越来越多的高端皮卡产品都开始采用后五连杆的悬挂配置。笔者试驾的商用版则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结构,既拥有强大的载货能力,还拥有更好的可靠性。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13

商用版由于采用钢板弹簧的后悬挂在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上肯定是稍逊于五连杆版的乘用版,不过在震动的抑制上还是处理的不错的。

试驾中兴威狮1949五连杆后悬挂+日产雷诺柴油机-图14

据悉,新车还在多个方面进行了轻量化设计,比如前悬挂采用镁铝合金材质,也正是在轻量化的加持下,虽然整车尺寸偏大,但是驾驶过程中还是能够感受到整车操控感还是比较轻盈的,不仅如此,轻量化后整车的油耗也得到优化,柴油版车型百公里油耗8.4L,汽油版车型百公里油耗9.8L,无论越野自驾还是重载经营,油耗都不会成为出行的负担。

网友还看了
D-MAX D-MAX 13.48万起 获取底价
纳瓦拉 纳瓦拉 14.28万起 获取底价
域虎9 域虎9 14.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4.56L
网友评分: 4.3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