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

时至今日,全球汽车工业的电动化趋势已经不可逆,特别是在国内,新能源产品在政策的推动下也在蓬勃发展。同时,由于国内汽车市场进入瓶颈期,“淘汰赛”已然开始,未来将是传统能源+各个路线新能源共存的时代。一众造车新势力的涌现,不仅如狂风暴雨般在轿车和SUV领域掀起了一股“热潮”,而且还促进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

在东风52年造车实力的背书下,定位于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的岚图汽车,通过不断洞察消费者的需求,率先在新能源MPV市场投放了一款重磅产品,抢占了先机。作为第一款高端电动MPV,岚图梦想家拥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为MPV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极致用车体验。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2

随着新车售价的公布,七座版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其对标竞品除了像GL8这样的合资老大之外,从配置和定位来看,还有诸如丰田埃尔法、奔驰V级,甚至是丰田系MPV的“一哥”雷克萨斯LM,那么,岚图梦想家是否具备足够的底气呢?

• 新能源MPV逆势增长 主打高端另辟蹊径

【市场现状】

从数据来看,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从2020年的322万辆到2021年的655万辆,增速已超过100%。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新能源的渗透率迅速提升,市场需求高涨。

此外,在2021年全年,虽然我国MPV销量与2020年基本持平,但是新能源MPV同比增长137.5%,在整体MPV市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新能源MPV逆势增长。值得留意的是,相比于泯与众人低端MPV,中高端MPV正处于爆发状态,因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把目光聚焦到了新能源高端MPV这个细分市场。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3

长久以来,高端MPV市场仍然仅有少数车型处于畅销状态,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不多,况且,我国MPV市场的格局已出现快速分化:商务、家用属性日趋明显,同时中高端MPV更受关注,加上受用户需求和行业发展的影响,MPV各个细分市场也正在朝智能化、高端化、电动化的精细化深耕方向发展。

作为一款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岚图梦想家率先迈入MPV低碳出行时代,建立起电动豪华MPV的全新标准,从市场的反应来看,其逐渐受到认可,何以见得呢?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4

自进入2022年以来,新冠疫情对汽车业的生产交付以及销售产生较为不利影响,进而导致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不足,但是在开启预售之后,岚图梦想家已经收获了4000个订单,粗略估算,其订单总额已经达到16亿,市场需求火爆。这还只是预售阶段,现阶段新车信息已全部公布,订单量还会进一步提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岚图梦想家深谙当下消费者需求不无关系。

【用户需求变化】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养儿防老”、“多子多福”的观念,且国内消费者整体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是造成高端MPV需求量上升的主要原因。而新能源高端MPV是市场空白,属于蓝海市场,加上新能源高端MPV相比传统MPV具备一些“加分项”,可见前景光明。首先,新能源MPV具有免费申请绿牌、免购置税的政策,其次,新能源高端MPV在空间布局、驾乘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最终形成新能源高端MPV的发展趋势。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5

从价格层面来看,30-40万元区间MPV的用户虽然需要豪华与舒适,但又十分理性,并没有放弃对性价比的要求,于是,以岚图梦想家为首的一众中国品牌新能源高端MPV的市场机遇就显现了出来。中国品牌车型性价比高,同时在新能源动力方面也有更强的技术活力。

作为第一款新能源豪华MPV,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的岚图梦想家,打破了曾经很多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其是基于全球首个双动力高端原生电动架构打造的MPV,ESSA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有天生智能、极致安全、随心操控、全方位舒适四大优势。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6

因此,岚图梦想家有足够的底气试图去正面争夺GL8、奥德赛、赛那,甚至埃尔法们垄断的高端MPV市场,并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赋能下,重新定义了MPV产品属性,改变高端MPV领域的格局。

• 精准迎合用户需求 超越主流豪华MPV高价值感

中国汽车品牌长久以来在高端MPV市场席位的缺失,如今看来已经被岚图梦想家率先终结,相较于雷克萨斯LM、埃尔法这些传统燃油豪华MPV,岚图梦想家在性能、智能、豪华方面属于颠覆性的,绝对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7

岚图梦想家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的MPV。它的出现不仅有效解决了用户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痛点,还重新定义了高端MPV,精准地满足了用户多场景化的需求。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8

作为一款现象级车型,岚图梦想家在高端MPV市场脱颖而出、成功突围,靠的是什么?

【极致性能+百万级底盘素质 打造顶级驾乘体验】

首先是技术路线上的创新,区别于大多数新能源品牌,岚图梦想家是ESSA架构下的全球首款双动力新能源MPV,采用纯电动和智能多模双动力布局,纯电车型峰值扭矩最高可达6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岚图梦想家不仅动力性能出众,而且行驶静谧性更高,电机经过多重降噪处理,车内空间会更加安静,其次是智能多模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更好,这在油价高涨不下的环境下会更讨人喜欢。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9

当然,仅仅于此还不足以撼动传统高端MPV的地位,如何在新时代中拿捏出领先对手的技术才是最重要的。毕竟用户需求变了,消费力依旧超强,但对豪华的要求已经打上了创新科技的标签。为此,相比百万级还使用麦佛逊悬架的MPV,40万级的梦想家不仅搭载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同时,首搭支持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电控减震系统,相较于传统燃油MPV,实现了车辆通过性、行驶稳定性、乘坐舒适性与上下车便利性的有效平衡。

与其说CDC电控减震系统是岚图梦想家挑战对手的一大利器,不如说这是打开高端MPV驾乘享受新境界的一次开端。每秒钟对路面监测100次以上,并根据车身的行驶状态对悬挂阻尼的强度实时调节,这不单单是CDC电控减震系统的技术特征,更是背后技术团队和调校团队的“功力”所在。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0

在实际驾驶时,CDC在遇到颠簸路面时能够大大的削弱来自路面的震动和弹簧的反弹,使车身保持稳定,从理论状态来讲,CDC能够做到在车轮上下剧烈抖动的时候,车身仅如海中的行船一般上下起伏。

而“魔毯功能”就是汽车通过摄像头和雷达扫描车辆前方的路况,调整空气悬架的软硬度进而让车辆不颠簸。在具有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这两者的组合之下,坐在车内的舒适性将大大增加。

【科技重塑新豪华 超越预期的豪华体验】

对于岚图梦想家而言,体现出高端MPV质感的配置与应有的气场,得要。领先于目前时代用户需求的更具人性化的配置,更得要。车长5315mm,车宽1985mm,车高1820mm,轴距为3200mm,再加上敦实且厚重的造型,和埃尔法、GL8这些车比,尺寸和气场都要占优,为内部宽敞的空间奠定了基础,而标配豪华双侧电滑门则体现了现代中式的款待文化。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1

而灵活自如的2+2+3七座、私人定制版2+2四座布局,造就移动的超大会客厅,其中,4座布局的设计非常商务,在配备独立智控扶手屏、车载冰箱基础上,增加了隐藏式升降电视、可升降扬声器、空调控制面板、星空顶等配置,提供极致尊贵的乘坐体验,而7座布局则比较实用,满足了二胎、三胎家庭的刚需。此外,岚图梦想家配备了零重力宽适座椅,采用婴儿级亲肤面料和五层舒适性回弹工艺,搭载8向电动调节+腿托+电动按摩功能,躺下便是沉浸式的放松享受。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2

进入岚图梦想家车内,第一感觉就是豪华感,贯通式的三联屏,丹拿音响系统,第二排隐藏式的小桌板,多向调节的老板键,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都配齐了,试问,在40万元级别的MPV当中,还有哪些车型全都具备呢?这就是岚图梦想家具备前瞻性的表现。

新能源时代,全方位的智能化观感体验,既是对消费者心智诉求的响应,也是占据市场主动权的要素。要在数字化科技上颠覆传统高端MPV,岚图梦想家从理性和感性两个层面入手。

理性在于硬件上的匹配,在高通8155旗舰芯片和千兆5G车载网络的加持下,加上1.4m无界贯通式三联屏,既符合未来设计趋势,也体现了岚图品牌以数字化座舱呼应消费需求,提供智能交互的极致体验。

岚图梦想家数字化科技感性的一面在于,能够以更有温度的方式与用户进行沟通。除了触控、按键和语音交互外,岚图梦想家的智能座舱还允许用户以隔空手势识别、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多种方式交互。在人性化科技配置方面,岚图梦想家使用的都是细分市场上还比较少见的前沿技术,这一点在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身上都很难找到。

【多项智能科技赋能 安全领先同级】

豪华汽车之所以被冠以豪华,优秀的不仅是设计和驾驶性能,更重要的就是其卓越的安全性。岚图梦想家的一大亮点就是配备业内领先的主被动安全组合,不仅仅从传统意义上的行车安全上给与用户最大的保护,同时也在主动安全防护方面狠下功夫。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3

纵观当下,能做到L2自动驾驶的车型很多,但实际体验上却相差甚远。岚图梦想家装备了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这几个数值不仅仅是硬件设备的匹配量,更是岚图梦想家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重要保障。在高速上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可以有效应对前方出现的突发情况,一旦因长期驾驶疲劳偏离车道,车道保持系统可以起到提醒司机的作用。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4

除此之外,岚图梦想家还拥有自动泊车、自动变道、自动超车等26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NVS智能主动夜视系统,该系统可实现150m超远夜间视距,就算是晚上在复杂的路况里,你也可以知道周围的情况,提高了行车的安全。这一系列辅助功能跟合资MPV比绝对领先,即使是百万级的MPV也鲜有其比。

作为一辆汽车安全性的“最后防线”,被动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出行安全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全方位解决用户的出行安全痛点,是车企及MPV车型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正如岚图汽车CEO卢放所说,“安全是岚图第一原则”。岚图梦想家拥有全球首创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全球MPV首创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全球MPV首创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尾部两纵两横高强钢加强梁和首创MPV防热失控且拥有热成型钢板防护的电池系统,极大的提升了车身强度及安全性能,尤其是在遭遇到正面、尾部碰撞,前部侧面碰撞和顶部抗压上,能够很好的保护乘员舱安全。

售价40万元以上哪来的底气 岚图梦想家给你百万级享受-图15

值得一提的是,梦想家的长前舱设计是为了给舱内的核心零部件提供多一重保障,A柱后移,留有充足的吸能缓冲区,确保碰撞下乘员舱的结构安全,而非主要为车身比例思量。第三排座椅下安装了两纵两横的高强钢固定梁,进行加固提升后碰撞强度,保障结构稳定,并在座椅后方布置了宽大的行李舱,意味着有足够的空间,在发生碰撞时溃缩吸能,最大限度保证乘员安全,使梦想家第三排的安全性处于MPV第一梯队。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当一款MPV注入更多的智能配置、更环保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全面的人性化体验,那么在消费升级和电气化转型的市场背景下,往往会得到更多用户认可,这是中国品牌MPV冲击高端的重要底气,也为高端MPV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定位于“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的岚图梦想家,凭借双动力电驱布局、带有‘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CDC、零重力宽适座椅、丹拿音响等百万级豪华舒适配置,带来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纵观MPV领域,岚图梦想家用实力树立MPV产品新标杆,重构全球MPV市场格局,也将助力民族汽车品牌提升至新高度,引领着电动化、智能化MPV的新时代。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