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

在入门级豪华SUV中,林肯冒险家属于品价比极高的车型,甚至可以说入门配置,就表现出很多车型高配的水平,堪称入门即高配,这样的林肯之道倍受消费者喜欢,销量表现不俗。不过,许多消费者却对这么一款好车犯了难,就算入门即高配,但还是让人挑花了眼。本次就为大家解析下2022款林肯冒险家,看看笔者首推哪款配置。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1

入门即高配,林肯冒险家的诚意十足

都说林肯之道很厚道,我们就来看看有多厚道。冒险家的“入门即高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动力。在这个小排量涡轮横向的年代,BBA都是通过搭载小排量动力达到拉低售价门槛的作用。林肯坚守住了豪华品牌的底线,在保持24万起售价的同时,全系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和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真正的入门售价、顶配动力。并且从实际试驾体验来看,冒险家这套动力不只是数据好看,相比同级的1.3T、1.4T和1.5T动力,2.0T多出的这一百多匹马力就是能让加速更加从容,让驾驶者更加愉悦。小排量叫带得动,2.0T是开的爽,动力这一点林肯冒险家的一大优势。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2

林肯冒险家另一高配之处就是空间,这个空间不是单指轴距数据,而是整体的乘坐体验。林肯冒险家的尺寸属于同级第一梯队,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87mm*1630mm,轴距为2711mm。不同于其他品牌一味加长轴距,林肯在保证腿部空间的同时,也注重横向和头部空间,冒险家的车宽和车高往往要比同级多出几十mm。从实际角度来看,大块头乘客往往不止是脚长,体重也会高出不少。笔者自己作为一名200斤&1米8的大胖子,能明显感觉到坐林肯的后排更加舒展,手臂旁的剩余空间更加充足,乘坐体验要好于单纯轴距加长的车型。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3

最后一项高配就是林肯冒险家的配置,最入门的车型也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后排出风口、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等亮眼配置,不少同级高配车型都不一定比冒险家更好。让一看不觉得这是一款入门车型,也涵盖了大多数日常使用场景。此外,冒险家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也没减配,在林肯一贯优秀的静谧性方面,最低价车型也配备了全车多层隔音玻璃,注意是全车的玻璃,而不单单前排而已。从这些细节上,也能看出林肯真的很厚道,冒险家的确是“入门即高配”,需求不高的用户直接选择冒险家两驱尊悦版就够了。不过,你的预算再往上升一点 就能体验到冒险家另一项独一无二的优势。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4

科技优势明显,林肯冒险家做到了人无我优

当我们把视线从入门的尊悦版转移至贵了3万的尊雅版,感受到最大的差异就是冒险家的科技配置多了许多。与BBA不喜欢把驾驶辅助系统下放至入门车型不同,林肯冒险家有着功能非常丰富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基础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为例,冒险家不仅可以做到随前车速度跟随的Stop&Go自动跟车功能,而且具备LCA道路居中辅助功能,该功能是基于LDW车道偏离和LKA车道保持的一大升级,即便驾驶者一不小心手不握方向盘了,冒险家也能有主动助力,确保行车路径始终如一。再加上ESA紧急避让、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等安全科技配置的加持,科技配置方面有着明显优势。相比同级连自适应巡航都没有,林肯冒险家不仅是人无我有,而是做到了人无我优。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5

除此之外,林肯冒险家的SYNC+智行互联也是值得一说的科技亮点。与传统豪华品牌车机不同的是,SYNC+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过优化。智能导航、车载生态和云端互联方面与中国本地进行了深度合作,内置了高精度地图和极为丰富的应用。自然语义识别也针对中国口音进行了优化,识别精准度远高于同级车型。对于经常长途自驾的消费者,或者希望有主动安全以求放心的新手,林肯冒险家的尊雅版就是最值得的选择。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6

中低配就这么高了,顶配的冒险家还推荐买吗?

以上说的尊悦版和尊雅版的售价分别为24万多和27万多,这个价格放到BBA连中配都不是,产品力却堪比同级顶配车型。既然如此,中低配就这么高了,还有必要推荐买顶配车型吗?中配和顶配的最大区别似乎只有四驱系统。光看配置单的话的确如此,但实际上顶配有一个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仪式感。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7

仪式感可以说是林肯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在顶配车型配置齐全的情况下,光是一个开门启动的动作就要经过好几步。车主先是通过phone As a Key手机钥匙自动解锁车门,或者车门密码锁解锁。然后,示宽灯、星标欢迎毯、门把手照明相继点亮,进入车内座椅会自动调节至预设位置,交响乐提示音响起,按下钢琴键式启动键才算是正式。如果你还想小息片刻,舒享时氛功能还会响起轻柔的音乐、开启氛围灯、释放清新的香氛、启动座椅按摩舒缓你的疲劳。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8

这些顶配配置也许不是最实用的,可小小的仪式感总能让人感到一些欣慰。就像是有人在你过生日时送你一朵花,明天早上出门都会问候一句,多此一举的仪式感本质是一种人文关怀,这种关怀是林肯与其他豪华品牌最大的不同。

就算入门即高配配置也纠结林肯冒险家首推哪款-图9

总结

按照中低高三个配置来区分的话,笔者最为推荐购买的是低配的尊悦版,“入门即高配”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搭载全套L2级驾驶辅助的中配车型,推荐给经常长途自驾、日常使用率较高的消费者,冒险家在这方面不会让你失望。顶配肯定不是最推荐购买的车型,但是很推荐大家去4S店实际体验下,说不定你会被这小小的仪式感打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