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

2022年5月31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发布,包含6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利好汽车、新基建、三农等诸多行业。其中,汽车行业作为国家支柱产业将在经济恢复建设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而“民生车”皮卡先天的经济属性,使其不仅具备消费促进意义,更将成为助力经济复苏的关键因子,因此放宽皮卡限行直接被写入国家经济建设的大政方针。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

《措施》正式发布后,天津、广东等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天津明确提出要取消国五限迁,同时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广东首次释放皮卡解禁信号,并颁布以旧换新购车政策,购置新车最高补贴万元。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皮卡分会即将开始组建,中国皮卡产业向组织化、规模化迈进。政策重大利好契机之下,作为中国皮卡行业的领导者长城炮,将通过多元产品拓展、皮卡文化构建、行业价值提升等方式,助力行业共同发展。

政策利好,行业价值提升,市场潜力加速释放

2022年,皮卡行业利好政策不断涌现。《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将皮卡行业带入标准化时代;《措施》将皮卡解禁再度上升至国务院层面;多地经济恢复措施明确要求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同时要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一系列利好政策将进一步改善全国皮卡用车环境,加快促进皮卡市场释放增长潜力。与此同时,皮卡的民生特质将使其在新三农、大基建等领域大放异彩,皮卡之于民生经济恢复的作用得到重视。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2

促进市场销量增长是本次政策利好的直观效果。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但皮卡渗透率不到2%,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具备年销量达百万台的潜力,拥有打造全球知名皮卡品牌的土壤。政策利好下,中国皮卡市场潜力将加速释放。

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长城炮起到了企业带头作用,在文化建设、品类创新、技术探索等领域始终独树一帜,开创了行业发展新生态。未来,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长城炮有望成为与福特、丰田并肩的全球知名皮卡品牌。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3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4

政策利好更深层次的影响,表现为皮卡民生车价值的发挥,行业价值得到认可。当前中国经济振兴的关键在于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皮卡多用途、百变灵活的特点,使其既能融入传统经济业态,也能适用于新基建、新三农、数字化经济等新经济形式。从传统农贸工商经济,到现如今的互联网+新经济,长城皮卡始终坚持对民生需求的探索,积极承担保民生、促发展的社会责任,由单纯的运输工具生产者,进化为新经济合伙人,不仅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更让无数消费者认识到了皮卡的作用与价值,反哺、助推市场发展。

由“谋生致富”到“价值生产者”,契合新时代民生需要

皮卡最初进入中国时,更多以工具车形象示人,承担了乡村街道大多数市政水电的维修抢险任务,承载了改革开放浪潮下的无数致富梦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皮卡不再局限在传统货车定位,多功能属性释放、一车抵四车价值的发掘,使其逐渐淡去狭义的工具属性,拓展为广义的生活定位。现如今,当全国经济发展形势再次变化,皮卡的民生本质一再被强调,并在乘用化趋势的加持下实现了进阶。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5

国产皮卡进阶升级的过程中,长城皮卡作为行业领军者,起到了关键作用。长城皮卡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应用方面始终处于行业前沿,风骏是国内首款配备ABS+EBD、首款获得欧盟WVTA认证的皮卡,长城炮是国内最早引入采埃孚8AT、TOD四驱、智能驾驶辅助、多连杆后悬等前沿领先技术的品牌,受到行业内部的广泛借鉴与参考。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6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7

以科技化、智能化、全球化为核心的技术发展路线推动长城皮卡不断攀向高峰。时至今日,长城皮卡已连续24年蝉联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成为唯一进入“200万俱乐部”的中国皮卡品牌,引领了中国皮卡行业的进化之路。2019年,长城炮品牌诞生,以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多元化浪潮,使皮卡脱离传统货车研发模式与营销思路,升格为赋能千行百业的价值之车,和多用途、多场景的家庭万能车、生活者之车、万能改装车型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8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9

2021年,长城炮品牌再度进化,以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助力产业升级,赋能千行百业,不仅让“民”与“生”结合更紧密,同时也实现了皮卡车型民生功能由“谋生致富”到“价值生产者”的升维。新民生皮卡相比其他商用车、农用车,拥有无法比拟的驾乘舒适性、通过性、装载能力等优势。由于座舱与货箱相互独立,不存在人货混装的风险。此外,在全国皮卡解禁的大潮下,皮卡还可以无忧通行市区。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0

新民生皮卡身份转变背后体现出的是消费者消费能力、认知水平、需求层次的全方位进化,新时代奋斗者所需要的民生车不再是单纯的低价搬运工,而是价格更合适、外观更时尚、内饰更舒适、配置更智能、动力更强劲,可以为千行百业创造社会价值,为新经济和新业态服务的价值创造合伙人。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1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2

聚焦用户,助力新业态,推动新经济模式发展

新经济、新业态是近几年的热门话题,是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新经济模式强调产业去中心化,以县域经济百花齐放替代大城市一枝独秀,通过发展乡镇县域建设,激发经济发展可持续创新驱动力,均衡社会发展各基本面,利用县域产业集群优势和人口承载力形成特色化产业发展格局。新经济模式也在深刻影响着皮卡行业的发展思维,单纯而宽泛的货物运输已经不再符合社会分工需要,针对传统农林副业和新商业打造专属产品解决用户痛点更合时宜。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3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4

长城炮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用户价值导向”理念,就是皮卡行业助力新经济业态的直观体现。产品研发层面,面对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需要,长城炮推出了多款场景化针对性产品,如长城炮推出了茶王版,金刚炮即将推出新农人版、药商版,适用于新三农物产、数字化林业等经济业态,能够成为广大创业用户的工作搭档。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5

用户生态IP构建层面,长城炮带来了金刚联盟、金刚商学院和金刚物产三大用户共创项目,利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手段赋能传统工商产业。金刚联盟通过助力产业升级的方式拓展三农新业态、共创新商业;金刚商学院则希望持续赋能用户,实现创业致富,解锁商业密码;金刚物产则致力于推动三农产品走出大山,引领国货新风潮。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6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7

金刚联盟、金刚商学院、金刚物产三大用户生态IP项目,赋能奋斗者,帮助他们挖掘新商机、创造新模式,能够在构建现代城乡产业体系,推进商品流通骨干网络建设的过程中起到关键助力作用。与此同时,皮卡+千行百业还实现了私营零售经济的时尚化、简约化,让皮卡在更多领域都能落脚。皮卡赋能千行百业,意味着更多商业业态,在消费者与新兴商业、传统农副业间搭建了沟通的渠道,让市场经济模式更多元、更生活,不断充盈社会价值。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8

政策利好加码品牌价值不断被认可长城炮助力行业发展-图19

写在最后

稳经济、保就业、促民生的国家发展大战略背景下,皮卡无论对汽车行业整体发展,还是社会民生建设而言,都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长城炮作为中国第一皮卡品牌,畅销全球四大洲共5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以多种优势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拓展中国皮卡文化生态圈层,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成为各行各业用户都需要的价值之车、民生之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