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

如果在国内越野领域论资排辈的话,Jeep大切诺基绝对能够称得上是“元老级”的产品了,相信有不少80后乃至90后的父辈见到这款车都会亲切地叫一声“大切”,当年这款车凭借着出色的安全性和超高的颜值俘获了一批越野爱好者的芳心。不过时过境迁,现如今的Jeep大切诺基还能延续它曾经的辉煌吗?今天我们的《豪华180》就来全方位审视一下这位曾经的王者,看看它能够通过我们的测评获得一个怎样的成绩。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

本期《豪华180》评测车型: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这款车目前的市场指导价为58.49万元。新车上市于2021年3月31日,与普通版车型相比,80周年纪念版的主要变化在于采用了专属的涂装和徽标,仪式感更强。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6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个性品牌展现出了独树一帜,性价比表现中规中矩,还有提升空间。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尽管Jeep并不能被称为豪华品牌,不过从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这两个角度来看,Jeep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对于中国市场而言,Jeep细心耕耘了多年,也收获了许多的真爱粉,至少从品牌格调这方面是表现的独树一帜的。而在价格层面,我们今天测评的这台80周年纪念版车型售价来到了58.49万元,综合它的配置表现、动力储备以及底盘水平的话,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中规中矩。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3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4分=良好)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4价格区间、竞品比较(2分=及格)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经典得到保留,时尚设计也跟得上,创新表现浑然天成。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在设计理念创新这一项当中,这台车获得了2分的成绩,主要的得分点在于它不仅很好的传承了家族化的经典设计,并且还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处理,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肌肉感明显增强,而且在细节处还加入了许多当下流行的材质处理,精致感更强。不过遗憾的是,Jeep大切诺基全系都没有配备任何的行业首发科技。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5整体设计理念创新(2分=及格)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6是否应用首发科技(0分)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3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5分(此项满分为40分)

得分分析:80周年纪念版的颜值有所提升,内饰依旧是以实用性为主的设计。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外观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4分

作为80周年纪念版车型,这台车在车身许多地方都加入了专属的标识,进气格栅、轮圈、前后包围的装饰面板全部采用了熏黑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属性,在“黑武士”元素盛行的当下,这样的设计无疑是为那些热爱个性化的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7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8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9外型整体设计(4分=良好)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0是否提供豪华套件&运动套件选择(4分=良好)

漆面有着非常不错的工艺水平,为了进一步考量车辆的制造工艺水准,我们还对发动机盖和后备厢盖两侧的缝隙进行了测量,经过我们的实测,发动机两侧的缝隙误差超过了1mm,而后备厢盖两侧的缝隙几乎没有误差。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1车漆、钣金工艺、车身缝隙表现(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2车身第一视线外用料(3分=中等)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内饰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1分

80周年纪念版的内饰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以实用性为主的布局结构,每个功能区都分布的很合理,让你挑不出毛病,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全物理的按键设计,日常使用会比一般的触控按键要顺手一些。尽管在设计层面并不出彩,但它毕竟也是售价近60万元的SUV,用料和做工还是有所保证,特别是按压中控台和门板区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响,这种表现值得肯定。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3内饰整体设计(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4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3分=中等)

不过,这款车对于内饰科技氛围的营造就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了,仪表盘采用了液晶屏+机械指针的设计,而且并未配备HUD抬头显示系统,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没有应用在这款车上。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5内饰整体做工(2分=及格)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6内饰科技氛围(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4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8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空间与座椅舒适性可圈可点,豪华氛围还有待提升。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中规中矩,三辐式设计加上细节处的镀铬饰条,精致感较为突出,而且方向盘的大小和握感也比较适中,并且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使用起来方便了许多。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7

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了真皮包裹,内部的填充物也足够厚实,能够给大腿和腰部很好的支撑。在功能性方面,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10向电动调节,并配备通风和加热功能;后排座椅靠背可进行手动调节,同样配有加热功能。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8方向盘设计、配置与换挡形式(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9座椅设计和配置(3分=中等)

乘坐空间方面,我们这次请到的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能够看到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均达到了四指,而且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达到了两拳,再加上后排座椅靠背能够进行调节,乘坐舒适性有明显提升。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0前排座椅乘坐感受(4分=良好)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1后排座椅乘坐感受(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2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这台车配有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主动降噪、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等等,而且还搭载了拥有9个扬声器的ALPINE阿尔派音响系统,音质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3车内豪华氛围(2分=及格)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4音响品牌、扬声器数量(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6分(此项满分为40分)

得分分析:智能化是这款车未来需要加强的地方,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组合,这种配置放在现在来看稍微有些落伍了,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却并没有展现出明显的短板,中间区域这块屏幕可显示的功能较为丰富,读取起来也很清晰,属于非常实用型的配置了。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仪表盘形式与功能(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HUD抬头显示、AR导航、3D显示功能等(0分)

中控屏采用了内嵌式设计,尺寸为8.4英寸,UI界面的设计比较简洁,触控操作使用起来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像是现在比较流行的CarLife和CarPlay互联功能也都配上了,但是这款车并没有配备车联网以及远程OTA功能,未来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3车内多媒体屏幕与功能(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4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5是否支持车联网、OTA升级(0分)

这款车的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对多媒体、导航、电话以及空调进行控制,语音系统的识别率和反应速度都尚可,在同级车型当中属于正常水平,没有太多亮点也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6语音控制与丰富程度(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7智能钥匙与手机APP(0分)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都是标配,而且除了常规的前排气囊、侧气帘以外,这款车还配有膝部气囊,安全性表现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8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9智能自动驾驶及主动安全配置(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0被动安全配置(4分=良好)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0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Jeep大切诺基全系均不提供选装以及高端定制化服务。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目前Jeep大切诺基全系都不提供诸如宾利、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品牌的高端定制化服务,而且目前新车也不支持任何的选装配置,因此在这一大项当中并没有得到分数。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1个性定制服务(0分)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2选装配置丰富程度(0分)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3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3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3.0L发动机和8AT变速箱配合默契,底盘和转向足够舒适。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性能与操控这一项当中,这款车的得分表现是比较突出的,主要还是因为它在动力系统以及底盘系统方面的出色表现。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的动力参数信息,其搭载的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配备可进行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架,这也是同级车型比较少有的配置。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3动力系统、变速箱形式(4分=良好)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4悬架类型及功能(5分=优秀)

全时四驱系统自然不必多说,它还带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匹配运动、经济、越野、雪地这四种驾驶模式,以适应不同驾驶场景。在我们的实际体验当中,这套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属于中规中矩,油门初段的调校比较柔和,整体还是偏舒适性的取向,如果你需要动力去超车的话,需要提前做好准备,转速的攀升很快,但等动力传导到车轮上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5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6

在空气悬架的加持下,这款车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特别是在通过一些烂路的时候,悬架能够将绝大部分的振动都化解掉,再加上这个比较柔软的座椅,给人的感觉如履平地。转向手感方面,这款车的方向盘尺寸是偏大的,所以在操作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转向阻尼调校适中,随着车速的提升阻尼也会呈线性的增加。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7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8驱动形式、四驱系统、功能表现(5分=优秀)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19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0动力表现以及驾驶感受(3分=中等)

在主动降噪系统和双层隔音玻璃的双重助力下,这款车的NVH静谧性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对于风噪和胎噪的隔绝都是非常到位,要知道这样尺寸的一款SUV车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是很难能可贵的。而在能耗方面,经过我们的测试这台车的综合油耗为11.9L/100km,综合我们的驾驶方式以及它的动力基础来看,这样的油耗数据并不算高。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1NVH静谧性表现(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2能耗表现(3分=中等)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4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0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没有新能源技术也没有采用环保材料,因此大项没有得分。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良好、5分=优秀)。

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并没有配备任何的新能源技术,内饰也没有采用环保可再生材料,因此在这两项当中都没有得分。在当今这种大环境下,Jeep大切诺基需要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3新能源技术(0分)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4环保可再生材料应用(0分)

最后我们来看看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分是多少: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5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分体系满分为180分,根据最终得分分为:不够豪华(90分以下)、入门豪华(90-109分)、足够豪华(110-129分)、非常豪华(130-159分)、顶级豪华(160-180分)。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6

总结:最终2021款Jeep大切诺基3.0L 80周年纪念版在豪车事“豪华180”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得分为:90分,属于入门豪华的标准。

能够看到,过去这么多年Jeep大切诺基依然保持了出色的实用性和通过性,这也让它能够兼顾城市道路和越野场景,但在我们的测评当中也看到了这款车的一些短板,比如在豪华感的营造以及智能化配置方面,这些都是需要在未来进行提升得地方,而且在电气化发展如此快速的当下,如果将新能源系统匹配在车辆当中也是Jeep大切诺基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问题。

《豪华180》评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硬派也能兼顾豪华-图27

豪车事CEO兼总编辑-王堃点评:

现款大切诺基(WK2)已经上市10年有余,在造型设计、智能化配置、环保水平等方面都已经有些跟不上潮流。但在驾驶质感、越野能力等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全新一代大切(JP)在国外上市已经一年多了,期待能尽快进入国内。相信新大切会在豪华180的测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1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