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

作为普通消费者用15-20万元买一台“混动”SUV应该关注什么?在这一期超车道·技术栏目中我们就来聊聊往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技术实力,一台汽车作为中长期消费品,在日后使用过程中技术实力体现的将会是使用成本的降低、二手车销售时保值率的价值。

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图1

一、15-20万混动SUV 哪款值得买

如果我们打开各大汽车网站,以新能源SUV、15-20万元的条件去选车,会发现合资品牌的技术路线以功率分流/油电策略、小容量动力电池为主,虽然在混动技术上合资品牌成为了技术的先行者,但是与后来居上的中国品牌相比大幅落后。在我看来:15-20万价位段内无利可图的合资品牌,还有什么理由去布局更多的产品、还有什么理由推进最新的混动技术进入中国市场。

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图2

作为日常通勤使用15-20万元价位内中国品牌一定是主流选择,实际上我们可以通过销量排名前10的SUV产品进行筛选,这也就离不开哈弗H6家族、丰田Rav4混动版、本田CR-V混动版本和途观L混动版、这些主流SUV产品。从价格维度来看途观L PHEV最低售价26.1万元;本田CR-V混动版入门款售价20.98万;丰田威兰达混动、RAV4混动入门版售价也都在21万元以内。而哈弗H6SDHT混动版15.49-16.49万的售价显然更有吸引力。

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图3

从动力性能维度来看售价26.1万起的途观L PHEV,1.4T发动机+驱动电机系统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日系合资品牌混动技术主要采用功率分流或油电分动策略,因此无法最大效率的发挥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效能,而长城柠檬平台DHT混动哈弗H6S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179千瓦、最大扭矩530牛米。两档DHT技术+大容量动力电池也成为了经济省油的保障。首先,两档DHT技术让发动机能更早地介入驱动,就算是传统HEV技术表现不佳的中高速路段上依旧会有非常出色的动力。其次,在油耗方面,采用更接近实际路况的测试的WLTC油耗为4.9L/100km这个表现已经持平甚至超越了传统日系HEV日系产品了。

二、更适合中国路况的底盘 能干粗活的混动车

从2011年到今天哈弗H6家族已经有11年历史,历经了三代车型。H6这个名字也成为跑遍中国大江南北被中国消费者普遍信赖的车型。三代车型的不断升级充分地适应了全国各种路宽,可以说是一台“能干粗活”的SUV。

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图4

在H6S DHT混动版底盘部分我们也可以看到区别于合资产品、比合资产品更舍得下本钱的地方。比如H6S DHT整车基于第三代H6进行了重新设计。作为操控性和稳定性的保障H6S DHT前后悬架均有横线稳定拉杆设计。底盆整体布局非常规整,从车头部分穿过车身底部后方的动力电池、燃油管路、刹车管路等重要线束与德系产品的工程设计思路相同,均进行了严格的保护设计。

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图5

在15-20万元这个价位里,哈弗H6S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强的动力、更先进的DHT技术,还能给到消费者关注不到的地方的品质感与价值感。这也证明了哈弗柠檬DHT平台技术品牌不输于合资品牌,制造生产标准反而会高于竞争对手。

三、比比看 与同级别混动车成本差多少?

作为普通消费者了解一台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的使用成本很重要,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算笔账:中国品牌近几年平均车型保值率提升都很明显,这首先源于中国品牌车型售价并不虚高,扣除了虚高的价格部分后续车型的保值率也就自然更真实价格更高。

20万预算买一台混动车 技术品牌价值很重要-图1

以哈弗H6S DHT版本来看,目前市面上表现较好的产品5年/10万公告里综合使用成本大致在每公里1.74元;而考虑到哈弗H6家族整体出色的保值率表现,在推出DHT混动版H6S后油耗表现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因此我们给出1.75元的每公里综合使用费用。那么如果选择合资产品,各个方面的成本则会明显高于中国品牌。

可以说这也是基于原有哈弗H6出色的口碑表现,再加上柠檬平台DHT混动技术品质价值而呈现的结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4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