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

得益于社会经济发展,尤其在“二胎”政策放开后,6-7人的全家出行,频率相比过去提升明显,多成员出行舒适度愈被看重,有不少消费者萌发购买三排座椅“地位平等”的MPV车型。而提到MPV,最先让人想到的自然是别克GL8,千禧年进入国内后,GL8即刻开启了商务MPV的黄金时代,成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和市场引导者。一个月最多销售近2万台,国内销售22年,已经赢得150万个用户,即使是近期大火的丰田赛那也难以撼动。同时,其保值率也是高得惊人,第一年保值率高达83%,第三年保值率同样高达75%,妥妥的保值神器。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1

随着时代发展,GL8也在向家用化发展,一些对生活品质有所要求的家庭,十分认可GL8。目前GL8分为陆上公务舱、ES陆尊,以及主打豪华的艾维亚。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在35万元这个级别,GL8 ES陆尊已经是作为“顶流”MPV而存在。

7座+大空间+舒适全氛围,全家出游好伙伴

成功人士对于幸福家庭的渴望往往更热切,周末带上孩子、父母公园野餐、小镇游玩,既开拓孩子眼界,又丰富父母养老生活,还能放松自身,恰是美哉。对于中长途出行,以载人为基础布局的MPV,自然比7座SUV在乘坐舒适性上更具优势。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2

GL8 ES陆尊定位中型MPV,三维尺寸领先同级,车长、车高、轴距全面领先日系的两位对手——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3088mm轴距足以宽裕地放下三排座椅。布局上,GL8 ES陆尊采用的2+2+3的7座方案,可直接通过第二排的通道进入第三排,相比传统的第二排座椅前翻,这样的设计更有利于孩子、老人轻松进出第三排,有化繁为简之意。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3

我们都希望能带给家人更为舒适的生活,GL8 ES陆尊的第二排座椅,其实很直观地将这种想法体现出来。第二排两个独立座位颇有头等舱风范,带有6向角度调节的头枕、两侧扶手、前方小桌板、电动腿托、电动靠背角度调节和加热/通风功能,均赋予了乘客行政级轿车般的豪华享受。野外,阳光从全景双天窗洒进座舱,再打开两侧的防夹电动滑移门,坐在第二排座椅静静感受周边的树木、湖泊,绝对是一种极好的享受。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4

即使在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GL8 ES陆尊仍旧能为全家提供一个舒适环境。首先车舱的静谧性极好,它的四门均采用隔音玻璃,整车超过80%饰板覆盖优质声学材料,并配备马牌CC6花纹静音轮胎;其次对外的空间隔绝感也很优秀,后窗、后挡风均为防紫外线和隐私玻璃;最后是杯架、储物格、充电口等便捷设计,足够满足每个乘客的需求,全车充电口最多达到7个。将GL8 ES陆尊当作一辆“保姆车”也完全不在话下。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5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儿童可能长时间乘坐,GL8 ES陆尊配有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双效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的同时,还在座舱地毯、顶衬和座椅材质上严格控制,保证空气足够清新,力求达到“五星级”舒适座舱的标准。

同具个人属性,这是一款新潮的MPV

在人们的印象中,MPV具有很强的后排属性,换而言之,整车设计更偏中庸,且缺乏对驾驶者的照顾。因此就算你是家中顶梁柱,驾驶着一辆MPV,在气质上也容易单纯地像“司机”。不过,GL8 ES陆尊并非如此。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6

截止2021年9月,国内26-50岁的驾驶者占到70.9%,大部分年轻的用户必然对汽车设计、科技互联有着更高的要求,即使MPV也是如此。GL8正是顺应这样趋势,首先,GL8 ES陆尊的整车轮廓虽然更像一个长方型,但通过雕塑性的线条刻画,令其车身姿态上更为优雅。飞翼式中网、展翼式大灯/尾灯,则将大气、豪华精致表达出来,带自动感应的全LED大灯、LED日行灯同样是GL8 ES陆尊的气场来源。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7

其实更能展现GL8 ES陆尊潮流魅力的,还是在于它的中控设计。这种明显带有艺术氛围的线条,已经走在同级前沿,大面积的皮革、仿木饰板、烤漆面板,又将前排座舱装饰如同高端轿车一般。同时,前排杯架、储物格丰富,可谓贴心之至。成为GL8 ES陆尊的驾驶者,你一定不会沦落一个“隐身”的司机,反而有种主人翁带着全家出行的中心感。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8

前排除了电子挡把含有科技气息之外,前方的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同样科技含量极高,一体式康宁面板之下的屏幕显示细腻,搭载的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智能程度处于合资车型第一梯队。无论是扁平化的卡片式UI设计、屏幕联动逻辑、控制车辆的语音系统,还是在线音乐、考拉FM、ZAKER等程序,或是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都让这套系统的可玩性很高。

因此,GL8 ES陆尊是一款三排驾乘人员都照顾周到的MPV,前排有潮流设计/功能、第二、三排有绝对舒享的座椅,每个人都能在这辆车中找到快乐。

拒绝笨重大车,MPV原来也适合日常通勤

相比轿车,拥有更大体型的MPV,驾驶感受给人感觉不够灵巧,倘若是搭载自然吸气或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还有小马拉大车的无力感,更显笨重,这也是很多车主日常通勤不愿意驾驶MPV的原因。但是GL8 ES陆尊却完全颠覆了我的这种印象。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9

别克GL8全系均标配了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匹配同级唯一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且最大扭矩转数在1500rpm就已到来,这赋予了GL8 ES陆尊极佳的动力水平,加上平顺且逻辑清晰的9AT变速箱,无论是满载时起步的从容,还是高速超车的游刃有余,GL8 ES陆尊的动力表现都足够令人满意。因为加入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所以驾驶的NVH、平顺性、节油性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10

虽然GL8 ES陆尊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在滤震质感上有着优异的表现,就算经过破碎路段,依旧能保持很好的舒适性,但不可否认的是,GL8 ES陆尊的行驶稳定性、动态灵活性也是可圈可点的。在上海街头,变道超车时,车头的响应速度很快,虽然车大,却一点也不拖沓,如同驾驶一辆体型稍大的中型轿车。因此,就算游走城市,驾驶GL8 ES陆尊也是轻松自如,没有一点负担感。

35万元级MPV宜商也宜家首选 GL8 ES陆尊-图11

搭载L2+级辅助驾驶的车型,能够在晚高峰时刻,带来更为舒缓的驾车氛围,我想大部分人都愿意驾驶一辆带有辅助驾驶功能的MPV,尤其带着一家老小,更需要注重安全。GL8 ES陆尊除了入门车型之外,均配置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车侧盲区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中高配车型更有指令变道、方向盘离手监测、车道居中、变道辅助、360全景影像等功能,在实际使用中这些功能的启动速度、识别精度也都处于优秀的水平。

总结

汽车不断发展,功能持续延伸,车对于很多家庭而言,不仅是通勤工具,更是承载一家人的出游需求,增进与老人、孩子的家庭关系,描绘更美好的家庭画面。GL8 ES陆尊的乘坐舒适度、空间、科技互联、动力与操控上,都能独当一面。更大的空间、更多的座椅,也更具有拓展性,以GL8 ES陆尊的产品力而言,它完全足以作为家之外的第二空间,休息、玩乐的延展区,出行也更有安全感。选择什么样的车,等于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想拓展生活的宽度,那么入手GL8 ES陆尊确实是个好选择。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