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

“长安深蓝是长安汽车着力打造的全新数字品牌,它将肩负起冲击15至30万元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使命。目前长安深蓝已有一系列的产品规划,首车C385预计将于今年3季度交付,纯电、氢燃料电池、增程三种电驱车型将同步上市。”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承浩昨日向网上车市表示。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1

此前几天,在重庆召开的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酝酿已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深蓝”。“长安是一家大规模的汽车公司,新能源战略选择的是‘固本拓新’。长安V标系列、Uni系列会实施电气化之路,阿维塔是智能高端电动车,而长安深蓝,则肩负着冲击15到30万主流大众纯电市场的使命。重庆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将负责长安深蓝品牌产品的规划、开发和营销”在邓承浩的描述之下,长安汽车的新能源之路豁然清晰。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2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 邓承浩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352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3.4%,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已连续7年位列全球第一。而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更显示,今年3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已超过44.5万辆,当月零售渗透率达到创历史的28.2%。但数据同时也表明,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结构,仍然“强势”在15万元以下和30万元以上市场,即所谓的“哑铃式”市场。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3

“长安深蓝,包括诞生C385的EPA1平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击穿15到30万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的电动车市场,30万以上和10万以下发展都不错,但15到30万之间还是有一定难度。30万元以上电动车的消费者,很多是奔着数字化体验去的,这些消费者家里基本上都有燃油车,而10万元以下电动车的消费者,绝大部分又是奔着代步工具的用途去的,对产品的要求并不高。但对15至3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需求非常高,既要产品体验好,又要使用焦虑少,这个市场对于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是最难冲击的。”邓承浩表示。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4

而长安深蓝,凭借着诞生于全电数字化平台的产品优势,在邓承浩看来,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冲击15至30万元主流大众电动汽车市场。“技术立本,绝对是长安深蓝产品的核心优势和强大实力!”邓承浩向网上车市强调。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5

据了解,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是长安历时五年打造的多补能形式电驱动专用平台,具有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和高安全“四高优势”。诞生于该平台的产品,将搭载包括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率先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和自主轿车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后驱为基因兼顾四驱的极致性能平台、全域极速OTA以及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等在内的多项长安20年新能源汽车研发积累结晶“黑科技”。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6

邓承浩透露,长安深蓝品牌的第一款车型C385,将于今年3季度正式交付,新车上市时将推出纯电版、增程版和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车型。其中的氢燃料电池版本,也将是中国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

数据上,深蓝C385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90mm、1480mm,轴距为2900mm,高宽比为0.78, 轴长比为0.6,车身尺寸相比Model 3更大,轴距已经超过B级车标准,几乎达到C级车水平。而在采访中,邓承浩也多次毫不避讳地向网上车市表示,“C385,就是奔着特斯拉Model 3而去的,就是要抢它的市场份额”。

邓承浩深蓝担负着长安冲击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使命-图7

邓承浩介绍,作为电动车的核心性能指标,CLTC工况下,C385纯电动以续航为主的版本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以性能为主的版本最高功率可达190千瓦以上,电耗低至12.3千瓦时/100公里以下;增程版满油满电在CLT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以上,单纯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馈电油耗低至4.5升/100公里以下;氢电版综合CLTC标准下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馈电氢耗低至0.65公斤/100km以下,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