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大还超省油!星越L油电混动版可买性评价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3

距离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上市已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有着先前纯燃油版车型的口碑和好评,再加上现在油价高涨,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热度。那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各方面表现究竟如何?花十多万元买它究竟值不值?这期的《这车值吗?》来告诉你!

空间大还超省油星越L油电混动版可买性评价-图1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4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5

先来告诉您,在《这车值吗?》可买性评价体系中,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综合得分是89分,值得购买。综合得分是怎么来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适合谁?售价多少?有什么亮点?我们接着往下看!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6

在价格方面,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一共有2款,官方售价区间为17.17-18.37万元。和同级别的魏牌拿铁DHT都是HEV油电混动车型,价格区间相差不多。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7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8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动力总成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9s,NEDC综合油耗为4.3L/100km,最大续航里程将近1300km,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能满足绝大多数朋友的需求。

那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各方面实际表现如何?可买性有多高?接下来我们将从车辆尺寸、配置、空间、动力和驾乘五个维度来分别进行打分,最后得出综合性评价。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9

首先是车辆尺寸,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对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从数据达标(客观)和视觉满足(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6分;后者占40%,满分4分。合计10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0

在外观造型方面,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基本延续了纯燃油版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富有时尚感和科技感。区别之处在于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采用了全新的悬浮式阵列格栅、数字流光徽标以及全新样式轮毂,能让人一眼能辨识出是新能源车型,同时设计有雷神Hi·X智擎混动尾标。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1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2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尤其是轴距,基本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一些中型SUV,更同级别车型相比,更是有着较大的优势。

空间大还超省油星越L油电混动版可买性评价-图1

车辆尺寸小结:7分

整体车辆尺寸和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占有优势,而星越L的外观设计,说实话也有着较高的原创度和时尚豪华感。不过关于油电混动版的前脸设计褒贬不一,我个人也觉得还是燃油版车型看上去更大气耐看一些。单项评价中,我们给到成绩为7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4

接下来是车辆配置,我们将车辆配置分为舒适、便利、安全、科技、娱乐五个配置类别,分别评判打分,单项配置类别满分6分,合计30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5

舒适配置: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后排独立空调、主动降噪等。

便利配置:电子驻车、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安全配置: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智能驾驶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全LED大灯等。

科技配置:蓝牙钥匙、全液晶仪表盘、双12.3英寸中控屏等。

娱乐配置:车联网、语音控制、OTA升级、BOSE音响等。

配置表现小结:28分

就三块12.3英寸组合屏和内饰配色用料等来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内饰足够有豪华感和科技感。同时两款车都标配了智能驾驶辅助、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和电动感应后备厢等,不过对于家用来说,我觉得座椅的功能性还有提升空间,比如副驾驶座椅腰部支撑、四向高低调节,后排座椅加热或者电动放倒等。单项评价中,我们给到成绩为28分。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6

在空间维度,我们将从乘坐空间、储物空间、空间灵活度三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单个方面满分均为10分,合计30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7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8

车辆空间小结:30分

轴距接近中型SUV,我们把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作为紧凑型SUV来看的话,无论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还是灵活度方面,在同级别基本都是领先水平,单项评价可以给到30分的满分成绩。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19

在动力方面,我们将从数据达标(客观)和体验(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9分;后者占40%,满分6分。合计15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0

动力性能方面,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了1.5T发动机+前置单电机+3挡DHT Pro变速箱系统,有了电动机的动力加持,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动力响应和加速感受足够满足日常家用。

不过由于为HEV油电混动车型,电池能量只有1.8kWh,纯电续航里程较短。对于充电比较方便的朋友来说,还是有些遗憾的,毕竟吉利雷神Hi·X智擎混动系统是有插电混动的。另外,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只有前置两驱车型,没有四驱版本。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1

动力性能小结:12分

综合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动力总成和加速表现等,我们给出的单项评价成绩为12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2

最后是驾乘表现,我们将从硬件布置(客观)和体验(主观)两个方面来评判打分,前者占60%,满分9分;后者占40%,满分6分。合计15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3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4

得益于1.5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在日常驾驶中还是比较轻快的一款车型,当然深踩油门加速也能得到及时的动力响应。高配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和主动降噪系统,车内的行驶静谧性非常好。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图25

驾乘感受小结:12分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底盘悬架调校其实还是典型的家用车风格,不过得益于3挡DHT Pro变速箱和隔音降噪等设计,日常驾乘质感方面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在单项评价中,我们能够给到12分的成绩。

编辑点评:

综合外观颜值、车内配置、空间、动力性能以及驾乘感受,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综合得分为89分。主要的扣分项在于纯电续航能力和不可插电,毕竟很多自主品牌插电混动车型都已经达到了纯电续航超过100km甚至200km的水平,日常通勤使用成本更低。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不能插电的话,那其实无论是低至4.3L/100km的综合油耗还是将近13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以及空间和配置表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都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家用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