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工厂停产!东风盘活产能投产高端越野车

神龙汽车(标致雪铁龙)一工厂在去年已经停产,产能为35.5万辆/年,未来将不再作为乘用车生产基地网上车市获悉,东风汽车正在进行“高端电动越野车技术改造项目”,将从神龙一工厂削减出5万辆/年产能,用于生产高端电动越野车。此举可视为东风借助合资公司反哺自主,不仅盘活了神龙停产的产能,同时也节约了项目预算。

标致雪铁龙工厂停产东风盘活产能投产高端越野车-图1

标致雪铁龙工厂停产东风盘活产能投产高端越野车-图2

据了解,神龙一工厂(武汉工厂制造一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距离上述项目地点约为7.1km。该工厂拥有雪铁龙C6、标致508L两款高端车型的精品生产线,主要根据订单需求进行生产。另一条生产线则生产雪铁龙C4L、标致408等车型。

(下图为神龙一厂,源于网络)

标致雪铁龙工厂停产东风盘活产能投产高端越野车-图3

标致雪铁龙工厂停产东风盘活产能投产高端越野车-图4

标致雪铁龙工厂停产东风盘活产能投产高端越野车-图5

2020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总上险量只有46,518辆,其中雪铁龙C6为1,564辆,同比下滑27%;雪铁龙C4L为86辆,同比下滑95%;标致408为8,366辆,同比下滑37%,神龙一工厂35.5万辆/年产能已严重过剩。东风高端越野车规划年产能10万辆,不排除剩余的5万辆/年产能继续从神龙一厂调取。

大家都在看:有哪些民用版军车
网友还看了
福特F150 福特F150 72.0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