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悍马EV!东风计划推出猛士M50 EV,1060马力

2021年7月,东风猛士M50民用版正式上市,新车只提供一个配置版本,售价高达66.88万。东风猛士是一款国产越野型载货汽车,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研发初期借鉴了通用汽车旗下悍马车型的设计理念,因此也被车迷称作“国产悍马”,堪称国产越野车天花板,足以令一种硬派越野车汗颜。

中国版悍马EV东风计划推出猛士M50 EV1060匹马力-图1

东风猛士系列产品起初主要供军事用途使用,后续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不断发展推出了民用版,是国内首款军转民用特种车,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载重两吨级高性能特种越野车市场的空白。根据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的产品规划显示,东风猛士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民用版产品,包括东风猛士M51、东风猛士M20等,形成完整的民品车型布局,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民用越野特种车辆的需求。

中国版悍马EV东风计划推出猛士M50 EV1060匹马力-图2

东风猛士民用版车型阵容扩大的同时,一则更为令人震惊的消息曝出,东风汽车正在考虑对猛士系列产品进行电气化改造,民用版车型中首当其冲的便是东风猛士M50皮卡。相关报道显示,东风将为猛士M50配备800kW驱动电机和140kWh电池组,最达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左右,目标能耗为百公里26kWh,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秒钟,整车重量将控制在3.1吨左右。

中国版悍马EV东风计划推出猛士M50 EV1060匹马力-图3

仅从比较性能参数,猛士M50 EV已经迈入了性能电动皮卡的顶尖行列。现阶段性能最强悍的量产电动皮卡是悍马EV,搭载200kWh通用奥特能电池组,最大功率736kW/峰值扭矩1626N·m,续航里程为529公里。被美国媒体视作最完美电动皮卡的Rivian R1T最大功率614kW,搭载145kW电池组,福特F-150 Ligihtning和雪佛兰索罗德EV由于主打实用性因此性能并不突出,特斯拉Cybertruck则屡次跳票。

中国版悍马EV东风计划推出猛士M50 EV1060匹马力-图4

如果东风猛士M50电动版能够按计划问世,对国产皮卡及国产越野车行业绝对意义非凡。目前电气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共识,Jeep、福特、丰田、通用等品牌均已开展电气化项目,范围不只限于乘用车,更涵盖越野车、皮卡、商用车、重型卡车等产品。国内民用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转型仍以乘用车为主,电动皮卡相关技术相对落后,电气化越野车产品尚未提上日程,东风猛士M50电动版的出现将开启国产皮卡、越野车的高性能电动化时代。

网友还看了
福特F150 福特F150 72.0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