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

受新冠疫情、跨行业原材料短缺等外部因素的严重影响,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2022年3月销量为87902台,同比下降32.6%;2022年一季度销量为298863台,同比下降15.2%。

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67910台。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19992台。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1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2日产汽车中国区销售业绩(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3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4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上述表格内乘用车为零售销量数据,轻型商用车为批售销量数据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持续的芯片短缺和因新冠疫情加剧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对产品生产和销售造成了持续的影响。”

“我们将竭尽全力在随后几个月逐步恢复企业生产和销售,”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补充道:“短期内,供应链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且竞争日益加剧。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依然强劲。”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5

1)3月销售亮点

·日产范围内(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2022年3月,日产汽车在华零售销量为87902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2.6%。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

东风日产(包含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3月销量为67910台。其中,日产品牌车型销量为60008台;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7151台,同比增长44.2%。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3月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销量为19992台。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5043台;郑州日产销量为4949台。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6

2)产品相关

·东风日产3月轿车和SUV车型销量表现如下:

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销售11679台),轩逸系列(销售30240台,环比增长6%)推动了本月东风日产轿车车型的销量增长。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 1-3月累计销量为40686台,同比增长14%,创下第一季度最佳销量纪录。

日产汽车SUV系列(包括楼兰、奇骏、逍客、Kicks劲客和途达)的3月总销量为15234台。其中,日产逍客1-3月累计销量为41675台,同比增长3%,创下第一季度最佳销量纪录。

启辰大V(销售3408台),启辰D60系列(销售894台)和启辰系列电动车型(销售1915台)推动了启辰3月的销量增长。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7

日产公布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 天籁/逍客创销量纪录-图8

QX50、Q50L和全新英菲尼迪QX60推动了东风英菲尼迪3月的销量增长。

东风品牌轻卡系列车型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3月的销量增长。

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984台)和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3135台)推动了郑州日产3月销量的增长。

大家都在看:B级车哪个最便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