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

继沃尔沃汽车正式挂牌上市之后,李书福又将在资本市场掀起一阵波澜。网上车市了解到,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极星、路特斯、极氪三家车企将于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其中极星将通过spac模式在美国上市,按照计划将在今年内完成上市后公司估值约为200亿美元(约合1,565亿港元),比目前吉利汽车(0175.HK)市值(1,239亿港元)还要高。

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图1

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图2

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图3

在今年2月,路特斯汽车品牌传播与公关执行董事James Andrew表示,路特斯科技专注于旗下纯电车型的研发,目前正在评估赴美或中国香港上市事宜(也不排除其他地区),但其具体融资规模及估值有待确定。

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图4

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图5

去年3月,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合作成立极氪公司,公司的注册地在英属开曼群岛。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此举是为了更方便开拓国际市场,极氪未来将寻求海外上市。

李书福再发威吉利旗下3家车企 今年起分别独立IPO-图6

从集团一体化运营到独立上市,子公司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以沃尔沃汽车(VOLCAR B)为例,上市当天报65.2瑞典克朗,较IPO价格涨23%,截至发稿报68.88瑞典克朗,较IPO价格涨30%。极星、路特斯、极氪三大品牌独立上市后,公司市值有望迎来大幅上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