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

要说汽车行业里的“技术宅”,马自达绝对首当其冲,因为它在提升车辆操控性这件事上有着一种近乎偏执的执念。从最开始的转子发动机到如今的创驰蓝天技术,那份专属的“人马合一”的驾驶乐趣始终被马自达放在了首要位置,其中“十年磨一剑”的CX-5更是将这份纯粹与任性诠释到极致。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1

虽然CX-5的操控性能毋庸置疑,但是买车也并非只片面地看这一个指标,还得讲究车辆的综合实力,看看它是不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那么如果不谈操控,新款CX-5在其他维度的表现又能否称得上“优秀”二字呢?

感性层面上的加分项,坚持“魂动设计”

如果说“人马一体”的操控性能是马自达理性角度上的最优项,那么这独一份的“魂动设计”完全是可以和操控性相提并论,也是基于感性层面出发的绝对加分项,更是让一众“颜值党”心甘情愿为其买单的最佳理由。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2

作为首款采用马自达“魂动-Soul of Motion”设计的车型,马自达CX-5用流畅的型面和极简的线条便将整车极具辨识度的简约气质完美勾勒出来,姿态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有力量却又不失优雅。尤其是当车辆处于动态行驶状态时,马自达CX-5在天然流动光影加持下的优美车身姿态着实抓人眼球,让人移不开眼。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3

而当如今大家都玩起设计堆叠的时候,新款马自达CX-5却反其道而行之,摆脱汽车固有造型的束缚,做起了减法,其标志性的“魂动”设计语言也进入了2.0时代。在原有的格调之上,新款CX-5在进气格栅、侧面轮眉、尾灯等细节处做了相应优化,还新增了铂雅金和晶钻蓝两种车身颜色,进一步扩大车辆本身的颜值优势。

其中车头部分是新款马自达CX-5外观变化最大的地方,相比于老款车型,进气格栅采用了更为立体的点阵式设计,格栅的镀铬边框也更加粗壮,从而凸显出新款CX-5的运动与力量之美。双“L”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原本的雾灯设计也被取消,精简后的造型简洁之余却又凸显高级,让魂动设计更加个性且纯粹。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4

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也讲究科技感

马自达作为驾驶者之车,一直以来它的内饰设计似乎都与“科技感”这个词关系不大。不过在新款马自达CX-5的身上,这份纯粹的坚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还是有所取舍的。作为2022年的汽车产物,科技元素势必是众多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因此为了与时俱进,新款马自达CX-5也在“以为人本”大前提不变的情况下,玩起了科技感。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5

硬件来看,无论是10.25”中央显示屏还是7”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盘,相比于老款车型屏幕尺寸均有所增大,奠定了新款马自达CX-5内饰座舱的科技氛围。虽然这样的屏幕尺寸放在如今动辄20、30英寸的巨幅中控屏面前并不占优,但对于始终把“驾驶”放在首位的CX-5来说,华而不实的超大屏并不是它的风格,这样够用却又不突兀的屏幕才是恰如其分的。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6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纯粹地享受驾驶本身,新款马自达CX-5还在硬件优化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智能化科技软实力。它全系标配根据驾驶者实际驾驶特性而研发的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内含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车辆设置、智能导航等二十多种实用功能,让人机交互更为顺畅。此外,CX-5还支持Carplay/Carlife等手机互联方式,真正懂年轻人所需,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性与实用性值得称赞。

可攻可御,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

之所以马自达CX-5的操控性能能被大家感知到,除了创驰蓝天本身过硬的技术以外,也离不开“安全”的守护与防护。正如足球比赛中的守门员一样,车辆的安全性能就是保障日常出行场景的最后一道防线。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7

连续9年荣登IIHS安全认证榜单、荣获权威杂志信赖度调查榜首、连续5年被评为顶级儿童保护SUV……这些都是CX-5曾获得过的荣誉。尤其是业内影响力极高、碰撞标准极为严苛的IIHS评选中,在2021年评选标准加深难度的背景之下,参与的20款SUV车型中只有CX-5是唯一一款获得“优+”评价的,从侧面印证了它的安全性足够可靠和全面。新款马自达CX-5更是在安全性能原本就十分优秀的基础之上再进化,做了更多细致的考量。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8

具体表现来看,2022款马自达CX-5首先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停车周围环境一目了然,对于有着“停车难”的新手司机来说,这个功能相当友好贴心,可以放心体验。其次,CX-5还进一步优化了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不仅提高了车辆对于突发情况的预判及纠正能力,可以应对变道加塞、急刹车等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并且还能有效减轻驾驶者长距离驾驶的负担,优化了车主的驾驶体验。

不谈操控光颜值和安全新款马自达CX-5就拿捏同级了-图9

除却优秀的主动安全能力,2022款马自达CX-5出色的被动安全防护能力也是硬核满满。不仅有高刚性轻量化的创驰蓝天车身加持,更有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机构、抑制行李前冲的后排座椅结构、带限力器的预紧式安全带等领先被动安全设计,与主动安全配置一起可攻可御,筑起最坚固的堡垒,为全车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结语:

由此可见,2022款马自达CX-5并没有采用投机取巧的“扬长避短”形式,即便是不谈车辆引以为傲的操控性能,CX-5也没有“偏科”现象,一直是均衡发展,无论是在魂动设计、科技感内饰,还是安全配置上都足够优秀,完全有实力拿捏住同级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