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2.0L自动两驱智雅型 新MAZDA CX-5《购车手册》

新MAZDA CX-5-图1

新MAZDA CX-5-图2

新MAZDA CX-5-图3

我一直都觉得,买车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喜欢。而放眼当下的汽车市场,像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这些车,虽然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但对热衷于驾趣和格调的朋友来说,一定会显得比较无趣。相比之下,MAZDA CX-5一定更有吸引力。如今,MAZDA CX-5迎来了改款车型外观、内饰和配置等都全面升级。新车一共6款,售价17.58-23.68万元,哪款车型最值得入手最合适呢?这期《这车值吗》我们来讲明白说清楚。

新MAZDA CX-5-图1

相信MAZDA CX-5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国内市场推出多年,无论是颜值、操控还是可靠性等方面都有着比较高的口碑。如今新MAZDA CX-5在外观和内饰配置等方面全面进化,让很多本来就持币观望的朋友,更加喜欢了。

新MAZDA CX-5-图1

新MAZDA CX-5-图1

新MAZDA CX-5-图2

虽然不是全新换代车型,但是新MAZDA CX-5的改进与升级并不少。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以及“黑科技”等方面,都有着全面提升。

新MAZDA CX-5-图2

新MAZDA CX-5-图3

动力方面,新MAZDA CX-5依然提供2.0L和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依然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配备有智能四驱系统,其余车型均为前驱版本。

新MAZDA CX-5-图1

值得一提的是,新MAZDA CX-5对家族“黑科技”GVC (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和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进行了升级。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不仅能够提升车辆弯道性能和操控,也能减少过弯时身体摆动的幅度,不晕车更舒适。

新MAZDA CX-5-图1

结合新MAZDA CX-5的定位和特点,我觉得如果考虑紧凑型SUV,又觉得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这些车太过无趣,追求驾驶乐趣以及颜值和格调的话,新MAZDA CX-5绝对是非常适合的一款车型。

新MAZDA CX-5-图4

买哪款?家用代步,对动力无要求,买2.0L自动两驱智雅型最有性价比。

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没太多要求,就是家用代步,最求性价比,那选择2.0L自动两驱智雅型就非常合适了。首先2.0L车型价格更便宜,其次在配置上,2.0L自动两驱智雅型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带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全LED大灯和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可以说已经非常丰富和够用了。

新MAZDA CX-5-图2

为什么不推荐最低配和次低配呢?其实对我而言,对配置本身没什么需求,最低配17万多最有性价比。不过考虑到这两款车型没有电动后备厢,座椅是手动加热的就不说了,甚至还是织物座椅,加热功能就更别想了。而最低配车型没有电动天窗和前驻车雷达,方向盘是塑料材质,仪表盘也没有7英寸屏幕。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想必这样的配置都是不能接受的,所以2.0L自动两驱智雅型基本满足够用,更推荐入手。

新MAZDA CX-5-图3

买哪款?追求动力充足和丰富配置,选择2.5L自动两驱智尊型更合适。

如果你对动力方面有要求,那一定得是2.5L车型了。在三款2.5L车型中,2.5L自动两驱智尊型最有性价比。2.5L自动两驱智尊型基本和2.0L自动两驱智雅型的基础配置是对应的,都有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带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和电动后备厢这些。在此基础上换了2.5L更大排量发动机,多出了19英寸轮毂和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远近光这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动力和配置都更加丰富。

新MAZDA CX-5-图4

2.5L自动两驱智尊型其实已经是次顶配车型了,指导价21.58万元。对于顶配车型,其实最主要是有四驱系统,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和后排座椅加热都提供选装。不过指导价23.68万元,没有优惠的话,落地要在27万元左右,我觉得没有2.5L自动两驱智尊型性价比高。

新MAZDA CX-5-图5

对于价格再便宜些的2.5L自动两驱智慧型,虽然比2.5L自动两驱智尊型便宜了1万元,但是花20多万元买辆车,织物座椅还是手动调节的,配置上确实难以让人满意。

编辑总结:

这样来看,新MAZDA CX-5一共三款2.0L车型和2.5L车型,选择起来也不难。对动力没要求,买车就是家用代步并且配置要够用的话,买2.0L自动两驱智雅型最有性价比;追求更充沛的动力,同时对四驱系统没有硬性要求的话,选择2.5L自动两驱智尊型更合适。对于新MAZDA CX-5,你会选了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