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

大多数人拼尽全力,只为了成为一个普通人。

大家都在人生既定的轨道上奔跑,努力读书、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这样的人生稳定且符合世俗期待,时间久了,也不免觉得无趣。

人还是要在情感的维度上有自我部分的延展,才能收获终极的快乐。马自达一直致力于与人们心里的情感维度链接,它偏执地追求驾驶乐趣,希望给用户带来自由驰骋的驾乘愉悦感。

爱因斯坦曾说,你不可能像爱一匹马那样爱一辆汽车,马能向人表达感情,而机器却不能。马自达似乎打破了这个“魔咒”,它的车主们数十年如一日地偏爱着这个品牌。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1

一个近在眼前的例子是,马自达2022款CX-5在3月20日迎来上市。这款车型早在十年前就登陆中国市场,时至今日,CX-5依然凭借着它“人马一体”的独特魅力吸引着马自达粉丝们的注意力。

在各大汽车论坛中,马自达CX-5的车主们孜孜不倦地分享着提车和用车体验。这次2022款CX-5焕新而来,继续带来惊喜。

01

马自达CX-5颜值与驾控双重升级

2022款CX-5焕新,其中最大的一个惊喜来自于价格。新款马自达CX-5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17.58-23.68万元,起售价相比现款便宜了4000元,顶配车型售价比现款便宜9000元。

继承马自达CX-5“纯粹驾驶乐趣SUV”的同时,在价格上突出性价比,新长安马自达元年的开山之作诚意满满。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2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辉表示:“与其说马自达在造车,不如说它在探寻人、车的和谐互动关系以及无尽的驾驶乐趣,而这种探寻,从你第一眼看到这辆车的时候,就开始了”。

在外观上,2022款马自达CX-5共进行了7项升级。新车全新设计了进气格栅、标志之翼、前后保险杠、前后组合车灯、铝合金轮毂、梯形尾门装饰的外观细节。同时,增加了铂雅金和晶钻蓝两种外观配色,提供一共7种外观颜色。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3

内饰部分,马自达CX-5新增7英寸TFT多功能仪表盘、智能网联系统、10.25英寸中央显示屏、全系标配MZD悦联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无线Carplay和Carlife为马自达CX-5的车主带来手机车机智能互联的交互体验,安全而便捷。

升级GVC PLUS加速度失衡控制系统,在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中追加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统,一方面增强操控性能,让车辆在高速、弯道驾驶时游刃有余,另一方面增强烂路脱困能力,提升驾驶质感。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4

在安全方面,2022款马自达CX-5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进化i-ACTIV AWD智能安全辅助系统,2.5L车型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更完善。

02

它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对2022款CX-5的升级,马自达依然侧重于强调颜值和驾驶感受两个方面。事实上,这一直是马自达CX-5的竞争强项。

CX-5是第一款落地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的车型,武装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在全球市场饱受好评。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5

其中,马自达推崇的“魂动”设计理念,让CX-5的颜值水平一直领先于同时代的产品,在“颜值至上”的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而应用在CX-5上的“创驰蓝天”技术,终极目标便是达成“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马自达深挖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四大造车核心技术的潜力,在追求环保低碳的同时,充分激发驾驶的活力,马自达相信,汽车依然充满了进化的可能。

举例来说,在发动机的压缩比方面,马自达可以实现1:13,这一数据远高于主流汽车厂家。不仅如此,马自达更是将这一数值提升到1:18。

中国消费者最先在CX-5身上领略到了“创驰蓝天”技术的魅力,过去十年,这套理念和技术水平依然少有人能企及,这是独属于马自达车主的一份驾驶体验。

升级过后,消费者依然能感受到独属于马自达CX-5与众不同的驾驶感受,享受马自达独有的技术感和超越同级的颜值水平。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6

对于大多数中国车迷而言,马自达给人的印象是不随大流,对于技术有一种偏执的追求——无论是以往的转子发动机还是现在的“创驰蓝天”,而正是凭借这一点,马自达拥有一众“死忠粉”。

数据显示,2021年,CX-5全球总销量达到了40万辆,是全世界卖得最好的十台SUV车型之一,排名第六。同时,CX-5也是马自达品牌全球的销量冠军。

03

再度亮剑,用情感“链接”用户

在2013年引入中国市场之初,以及2017年第二代产品升级之时,马自达都赋予了CX-5极高的期待。

如今,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入到新的阶段。2021年,一汽马自达归于长安马自达,成为长安马自达全资子公司。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形成合力,外界十分期待马自达的全新表现。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7

此时过硬的产品是长安马自达对外最好的回应。2022款CX-5的升级,马自达不仅想要在新产品上延续马自达的优势,更想通过焕新的产品,继续与消费者产生深度的连接。

如今汽车行业的趋势特别强调用户运营,而这正是长安马自达企业的原始优势。对于马自达而言,车辆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用户默契相随的朋友。

而长安马自达的用户对于马自达的产品和品牌都有强烈的认可,他们相信自己的感受和驾驶体验。尽管有时不被理解,也乐得自在。

在发布新款CX-5的同时,长安马自达还同时发布了“客户体验官”招募计划。长安马自达希望通过这个计划,让“客户体验官”的秘密探店,为长安马自达未来的服务提升指明方向。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2022款马自达CX-5在发布售价时,采用了媒体与用户共同发布的形式,充分让用户参与到新车的诞生过程中。

CX-5中国十年的变与不变-图8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站在新长安马自达的元年,我们将秉持‘全车系·全场景·全时效’的原则,不断探索与用户的契合点,统一新服务,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全生命周期关怀”。

2022年,马自达率先升级王牌产品CX-5,它将继承前十年的荣光,继续向前。

观点:

马自达CX-5进入中国市场的十年,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马自达却还是那个马自达。它有所坚持,有所热爱。有人说它是偏执狂,也有人为它的执着而着迷。

从2022款CX-5身上可以看到,马自达的变是有所取舍的。尽管时隔十年,我们依然能看到那个鲜衣怒马、勇敢追梦的少年。

在这个时代中,有什么比“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更珍贵的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