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Q6四月北京车展首发!或基于MQB平台打造

网上车市从奥迪官方获悉:上汽奥迪全尺寸SUV Q6将于4月北京车展首发。新车轴距与上汽大众途昂完全一致,且整体尺寸也与后者相当,可视为途昂的“换壳”车型。从这个角度来看,奥迪Q6大概率是基于与途昂相同的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主打大空间+7座。考虑到品牌定位及奥迪现有车型的定价方式,预计Q6的起售价或比途昂贵15万元左右。

上汽奥迪Q6四月北京车展首发或基于MQB平台打造-图1

奥迪Q6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大幅加长 比途昂更大-图2

下图为MQB EVO平台,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汽奥迪Q6四月北京车展首发或基于MQB平台打造-图2

奥迪Q6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大幅加长 比途昂更大-图4

奥迪Q6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大幅加长 比途昂更大-图5

值得一提的是,从命名上低一号的奥迪Q5L,使用的却是更高级别的MLB Evo纵置平台。不过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平台技术也许并不是他们特别看重的,光是奥迪品牌和7座大空间这两点,就足以让他们掏腰包了。

上汽奥迪Q6将于北京车展首发大幅加长 比途昂更大-图1

上汽奥迪Q6四月北京车展首发或基于MQB平台打造-图3

奥迪Q6搭载2.0T发动机,可提供两种调校形式,最大功率分别为170kW和195kW,较同平台车型大众途昂更占优。参考奥迪A7L及大众途昂,预计新车传动系统也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