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

2021年,通用汽车首次在美国被日本丰田超过,丢掉了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的王冠。同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达到约290万辆,超过其美国本土销量约70万辆,且旗下5大品牌均有亮点表现。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1

当传统动力汽车快速向以纯电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转型,通用汽车的未来重心势必将继续向中国市场倾斜。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中国市场是推动这场变革的关键力量。在奥特能效应的赋能下,我们将不断引入最好的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纯电动、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2

柏历(Julian Blissett)

3月4日,在通用汽车中国媒体沟通会上,柏历先生首次谈到了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如何落地中国市场,以及今年的在华业务重点:建立全新的高端进口车业务和加速推出更多电动汽车,品牌、规模一手抓。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3

押宝奥特能纯电平台 3年将推超30款电动汽车

柏历表示,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在全球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超20款会导入中国市场,届时中国产能预计将提升至100万辆。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4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5

奥特能平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将于第三季度开启交付,单电机后驱车型的预售价为43.97万。据悉,目前这款豪华中大型纯电SUV全国订单量已经超过1万台。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1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已有6款。第2款基于该平台国产的纯电动车大概率为别克B233(内部代号),可视为LYRIQ的“姊妹车型”,起售价预计在30万以内,未来将与大众ID.6、蔚来ES6等展开竞争。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电动车战略是双管齐下的,基于奥特能和全球小型电动车平台,我们将推出覆盖全细分市场的纯电动车型产品阵容。”柏历强调。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2

柏历口中的“全球小型电动车平台”便是五菱宏光MINIEV使用的GSEV平台,该战略将帮助通用中国在小型车领域打造更多的“流量产品”。2021年,宏光MINIEV零售销量近40万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一种“现象”。

建立全新高端进口车业务,借助“明星产品”提升品牌形象

悍马、科尔维特、凯雷德等标志性的美范肌肉车在中国绝对不缺粉丝,建立一个独立于上汽通用之外的渠道来销售高端进口车是通用中国战略发展的“第2条腿”。如果把这些具有悠久历史并极富传奇色彩的纯正美国车放在人们面前时,相信很难有人会拒绝。

柏历对此作了进一步说明:“进口车业务会针对中国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满足一些消费者对于不同的生活方式的追求,量不会很大,但对于某一个人群将有很强的吸引力,比如悍马。相信在悍马这一细分领域,没有其他车企能够提供具有同样竞争力的车型。”

电动化洗牌后通用在中国市场能排老几-图7

首款引入中国的进口车大概率是曾登陆第四届中国全球进口博览会的悍马EV。GMC纯电悍马皮卡首创版基于奥特能打造,拥有746kW的最高功率和15,592N·m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仅需3秒。

据此前媒体报道,搭载6.2L V8发动机的凯迪拉克凯雷德-V也将于今年引入中国市场,该车最大功率可达498kW,峰值扭矩893N·m,传动系统将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动力参数已超越宝马X7 M50i车型(4.4T V8引擎)。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8

除了以上两款重量级车型,经典美式跑车科尔维特也不排除进口引入的可能性。作为雪佛兰品牌下的性能跑车,科尔维特凭借6.2L V8的超级引擎、经典科幻的造型以及较“牛马伦”等超跑更具优势的价格成为了众多车迷的Dream Car。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9

Super Cruise加速落地 智能驾驶布局未来

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曾发布了一段在美国加州搭乘通用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视频,而通用Cruise目前已在旧金山获得了夜间无人驾驶出租车商业运营许可,向公众开放服务。这意味着通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并逐渐进入商业化普及的阶段。

电动化洗牌后通用在中国市场能排老几-图9

在中国市场,Super Cruise 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是通用当前的发展重点,该系统能支持汽车完成指令变道、车道居中、智能巡航等功能,且后续将覆盖凯迪拉克大部分车型,以及别克和雪佛兰的新车型。Super Cruise系统与当前主流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如小鹏NGP、特斯拉FSD相比,具有同水准实力,是通用奥特能平台下智能电车的一大卖点。

押宝电动赛道+发力高端进口车 通用的未来在中国-图3

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能够帮助通用布局高阶自动驾驶(L3以上)应用。2021年9月,通用为中国自动驾驶独角兽Momenta注资4亿美元。“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快速接纳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群体。与Momenta的协议将支持通用汽车加速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下一代解决方案并投入应用。”柏历表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