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

3月1日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开启预售,15.99-19.99万元的价位段着实跨出了主流A+级轿车的圈,上汽大众也希望借由全新凌渡L给A+级市场带去新的定义。在网络上的众多热议中包含这样一条:说全新凌渡L是一台最不像大众的大众,也许这样的讨论就是出自它的颇具争议的造型。但在我看来,车还没有上市就已赚足了热议,真应该给设计团队加个鸡腿!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1

一.最后的燃油车 带来最另类的大众造型

不能否认如果你站在全新凌渡L前反倒会为它说上一句:又是一台被照片毁了的车。在最具争议的前脸部分你可以看到大众燃油车的未来设计方向,如果让我来形容,那就是四个字:大脸盘子。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美颜相机100%瘦脸滤镜的重度依赖者。所以,这样的设计是否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还是要让市场去验证。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1

全新凌渡L宽大的前脸加上超大面积的下格栅,如果按照车身比例来看它的引擎罩面积可以说是大众家族最大的,拥有一副标准的轿跑车的姿态。掀开它的发动机罩可以看到赤裸裸的前上纵梁、前悬架塔顶,还有同级罕见的双侧气压支杆。这样的设计,还出现在了MINI、AMG和阿斯顿马丁上。这就像女孩子的内衣,不管里面装着什么但漂亮的内衣总能唤起男性的浮想联翩——就好像目前凌渡L全系只有1.4T发动机但造型buff必须加满。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2

全新凌渡L的车身做了大幅度加长,在设计上向前迁移的A柱和2781mm的轴距、掀背式车尾让它的跑车气质展露无疑。在进行产品定义的时候,四个无框式车门+掀背车尾是中方团队坚持的东西,上汽大众希望给中国消费者对A+级轿车市场带来很不一样的选择。他们的确做到了,同级、同价位唯一。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3

在圈儿里有这么一句话: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在全新凌渡L的车尾也可以看到LAMANDO L的字样。别以为这是什么神来之笔,更不是什么设计惯性。在大众家族称得上“旗舰”的产品才能在车尾挂上字母。你可以想想:途昂,B+级别SUV的旗舰、辉昂C级轿车的旗舰,现在凌渡L代表了A级轿车的旗舰。这话,我不说,你来说大众寓意为何?

二. MQB EVO平台 带来更智能的体验

要知道在2035年以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还要指望着内燃机汽车的销量,所以我们在这台全新凌渡L身上看到了配置的诚意,如果说凌渡L做到了越级这绝对不是夸张和抬举,但如果说全面领先恐怕还算不上。全新凌渡L诞生于大众集团的MQB EVO平台,基础品质和操控性能大可以放心。在安全性方面,全新凌渡L全车高强度及以上钢材的使用比例达到75.3%,热成型钢使用率达到27.6%,全系全新标配6气囊,高配车型更是增加驾驶员膝部气囊,总计7安全气囊,但想想看买顶配凌渡的人会有多少?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4

不得不说的还有全新凌渡L得到了大众集团ID.产品特征的加持。IQ.Ligh、IQ.Drive,还有大尺寸双数字液晶仪表,W-HUD抬头显示系统。这些配置可以说相当的炫,在同样价位的燃油车里找不到第二家。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5

比如IQ.Ligh,当车主靠近/远离车辆距离4米左右时,会触发迎宾场景,大灯迎宾唤醒光效动态效果,向你say hi~颇具仪式感的迎宾光效。全天候智能LED矩阵大灯,凌渡L前大灯具有自适应远光功能,高低自动调节功能,AFS转向辅助灯,远光辅助及全天候大灯。自动精确控制大灯光型,在不造成前方车辆眩目的同时,提供给驾驶员比近光灯更远更宽的灯光范围,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6

走进车内正对驾驶席的是10吋全液晶数字仪表,车主可以对主显示屏进行4种个性化显示模式的调整。中控区域为12吋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可以通过触控、语音、手势完成操作。高配车型附带W-HUD抬头显示系统,但同样的选择顶配凌渡的车主应该不是主流。

车机支持手机无线CarPlay、CarLife这绝对算是一个加分项,此外基于上汽大众云服务平台,车主可以在车机上自由安装需要的APP程序。整车的后排空间完全可以满足舒适的坐下4个人的场景,腿部纵向空间和头部纵向空间都很宽裕。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7

再比如IQ.Drive体系的使用让这台凌渡L,B格增加不少。当然了,传统德系大厂对于“自动驾驶”的定义是一定要加上“辅助”两个字的。全车采用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摄像头进行车辆的预防性安全管理,最大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概率。你也可以最大限度的解放双脚和暂时的解放双手。

三. 动力毫无惊喜 可以期待GTS版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MQB EVO平台的优势在于全系四连杆式独立悬架,对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极大的保障。全新凌渡L的这台EA211 1.4TSI发动机搭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官方提供的百公里加速数据8.5秒,每百公里油耗仅5.92升。但真正开过这个级别的大众车的朋友都明白,尤其是油耗数据想要开出来并不容易。

这台凌渡L还是大众么我怀疑有人骗我不懂车-图8

其实在这里我想说以前的大众并不是这样,当他们在中国推出全新产品的时候一定会首先拿出“动力澎湃”的高配动力版本车型,但这台全新凌渡L却使用1.4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的两个版本,“热辣轿跑”的定位造型、颜值和科技都是加分项,动力多多少少有些拉胯了。

我也与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的产品团队正面询问过,对于推出更高动力版本的凌渡L官方团队并未直接的正面回复。但我想说,看看上汽大众此前的产品,凌渡GTS并非没有出现过。当然,我非常理解面对市场的做法,如果你未来有机会到上汽大众展厅去看看这台车,你会发现这台车的制造成本并不低,如果再推出2.0T的GTS版车型,价位一定冲上22万元以上,所以换做你来做产品定义何不务实一点?

最后说点实在的全新凌渡L到底怎么样?若让我说,中高配以上车型绝对不错,因为你可以得到大众集团当下最先进的智能化技术,但是在入门版和中低配车型上你也可以得到最便宜的四门无框车门、掀背轿跑造型。称得上是一款拿捏年轻消费群体相当到位的车。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