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1


他说宝马太张扬了。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1

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直说要买辆奥迪A4L,可是那时候他连驾照都没有。

甚至是处于刚刚买房,每月需要还1万房贷,工作非常不顺利的时期。他依然坚持要买辆车,意向车型就是奥迪A4L。

我问现男友,如果换车想换什么车?他想了一小会儿说奥迪A4L。

我一朋友也是奥迪A4L的车主,身边本来就没有几个朋友买车,怎么一下都被奥迪吸引了?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魔法?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2

出于某种奇奇怪怪的私心,我都劝男朋友别买奥迪啦,宝马3系也很香呀!

他说宝马太张扬了。

天呐,这句话居然也那么熟悉。

01

奔波

在男朋友的一再坚持下,最后他还是成为了奥迪A4L车主。我一度在想,难道是我有什么特殊的体质吗?

或许是的。经常有人给奥迪车主画像:他们是一群有一定消费能力,行事却不喜高调的人。

作为双子座,我虽然喜欢各种各有张牙舞爪、特色鲜明的人,但我也喜欢另一种完全相反的,平稳的、低调的人。从现实的角度考虑,选择后者做男朋友,风险会低很多。

在我的印象中,前男友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工作的路上。他来自农村,父母祖辈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而他作为家里唯一一个大学生在城市打拼,毫无背景,自然也没有任何支撑。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4

所以认真工作,尽可能地赚更多的钱是他在城市立足唯一的出路。刚刚买房的时候,他非常兴奋地给我打电话说抢到房子了!但是到他选的时候只剩下140平米的大房子了,没有办法只能买了。

虽然这么说,但我能感受到他的高兴。拥有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的确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情。反倒是我,暗暗为他后续高昂的房贷和买车的资金而担心。果然在买房掏空积蓄后,疫情的到来让买车计划遥不可及,等到他考完驾照,有钱买车的时候我们早已经分手了。

现在的男朋友换车,更像是一种顺其自然。他的工作强度中上,也会经常加班出差,好在也有时间支配生活,买车主要的用途是周末出游。

他的雪铁龙爱丽舍已经开了五六年了,是大学毕业后父母给他买的车。我第一次坐进去的时候,这车的副驾驶甚至连化妆镜都没有,被我频频吐槽。后来他专门买了个小镜子放在车里,以供我想起来的时候可以臭美一番。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5

换车奥迪A4L时,按照他一贯的行事风格选择了中低配、白色。我问为什么这么选,他说够用就行,白色不用等也不加价。呵,果然,理工男。

不过话说回来,副驾驶终于有化妆镜了,我还是很高兴的。

02

理由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前男友见面吃了一次饭。他开着他的新车来接我,这个科二挂了三次的人现在居然开得还挺好。

不过坏消息是,他居然连车机系统都不会用!全程拿着手机导航,非常危险;买车几个月了,他甚至连车内门把手上的新车贴膜都没撕……

而现男友对待他的爱车,显然要精致许多。中低配的奥迪A4L没有氛围灯,他在淘宝上淘了一根蓝色的灯带装上,亮起来也是那么一回事儿;他还特意在车内装上了香氛,不上头不刺鼻,是好闻的味道;定期清洁车内卫生、有一点擦碰都心疼得要死。

我问他奥迪A4L怎么样,他说肯定要比我的丐版雪铁龙好一点。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7

总之在我看来,他们两个都没有一点豪华品牌车主该有的样子。那种品牌宣传片里精英人设是和他们完全不沾边的。

所以一辆奥迪A4L对他们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之前讨论买车的时候,前男友说他买车是为了跑业务更方便。因为工作需要,他经常往返于医院和各个科研院所,每个点之间的距离都很远,没有买车之前他都是坐地铁+走路过去,一天两三万步不是问题。同时他也考虑到接送的客户大都比较老派传统,认可奥迪的品牌。

而现男友的理由是,奥迪没什么特别坏的口碑,也更加务实低调。他的审美过于传统,奥迪A4L的颜值够打他的眼;对行驶品质和汽车质量要求高,奥迪A4L也能满足这点需求。奥迪A4L和雪铁龙爱丽舍一样,都是他日常代步的工具。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8

还有一点共性的选择理由是,奥迪A4L的落地价格的确比它的豪华竞品要便宜几万,这也是促成购买的一个关键因素。从价格上来说,奥迪A4L是普通人最能够一够就够得着的豪华车型了。

03

种子

前男友和现男友其实都不是特别懂车,选择奥迪A4L更多的像是一颗种子在发芽。如果奥迪要选车主代表,我想他们两个都没有足够的标签,能够称得起一个豪华品牌车主的故事。他们太过普通,上班兢兢业业,生活“抠抠搜搜”,绝对称不上中产的配置。

我们经常会因为抢到便宜的猫粮而开心很久,会因为中了一次大众点评霸王餐而大吃特吃。当然也会抱怨工作的辛苦,在连续出差后疯狂打游戏来缓解疲惫。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10

他们都成长于90年代,普通人的生活大都不是很富裕,只有少部分人能买得起汽车,能够拥有一辆奥迪的人就更加厉害,除了超级富豪就是高级官员。

1988年,德国奥迪汽车正式授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生产奥迪100车型。奥迪100造型非常前位,在当时,一辆奥迪100的吸晴程度不亚于今天的法拉利,成功树立起了国人对豪华车的印象。

男朋友回忆说,小时候成都的锦江宾馆外停着的全是豪车,其中奥迪给他的印象最深刻。在他的成长记忆中,锦江宾馆、金牛宾馆、奥迪貌似已经融为一体,这是标配,标志着最好的生活和最高的阶层。

而对于前男友来说,他长期泡在学校、科研院所这些较为封闭传统的环境中,自然也免不了接收到人们夸赞奥迪品牌的信号。在他不经意间,种上一颗种子。

虽然奥迪早就开始摆脱官车形象,树立新的科技标签,但总有那么一群年轻人,还是对奥迪原本的“初代豪华”定位有些执念,愿意为品牌积淀多年的故事买单。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11

如今他们已经成长到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为自己的执念和梦想付费,此时奥迪种下去的种子就开始慢慢发芽。

我想他们大概率会把这辆奥迪A4L开很多年,说不清楚什么原因,这就是我的直觉。

观点

如今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汽车品牌特别热衷于为自己的目标用户画像,希望能够精准捕捉到用户群体的内在需求,从而研发产品并快速转化为销量。

不过人往往是最复杂最难把控的。奥迪A4L每月上万台的销量数据背后,是上万个人的样本,他们当然有共性,也可能普普通通。

本文“倾情出演”的两位奥迪车主,还没忘掉简朴生活的习惯,也有向往更好生活的诉求,他们如此真实,也很可爱。

为什么我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偏爱奥迪A4L-图12

大家都在看:十大垃圾合资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