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俄乌开战影响 长城汽车今日香港股价暴跌7.4%

俄乌冲突的升温,把在两国均有深入布局的长城汽车推上了风口浪尖。截至今日收盘,长城汽车港股报价16.26港元(折合人民币13.42元),跌幅高达7.4%,一日之间市值蒸发12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97亿元)。

受俄乌开战影响 长城汽车今日香港股价暴跌7.4-图1

受俄乌开战影响 长城汽车今日香港股价暴跌7.4-图2

受俄乌开战影响 长城汽车今日香港股价暴跌7.4-图3

根据AEB汽车制造委员会数据,2021全年,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市场销量达39,126辆,排在俄罗斯汽车销量榜第12位,同比增长125%,继续蝉联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受俄乌开战影响 长城汽车今日香港股价暴跌7.4-图4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保有量超过18万辆,并实现哈弗F7、F7x、H9、初恋等多款车型在俄罗斯图拉工厂的本土化生产。长城汽车在乌克兰同样有广泛布局,不仅于2007年和乌克兰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亚特兰特-M公司合资成立组装厂,近年来也一直在向乌克兰出口汽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3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