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向“2035年禁售燃油车”说不,这背后都有啥原因?

德国向“2035年禁售燃油车”说不?欧盟委员会提议的2035年在欧洲全境禁售燃油车的方案被德国给怼回来了。德国交通部部长Volker Wissing在最近一次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部长进行非正式会谈的时候直接表达出了这个意思。

他说,“我们希望在2035年之后继续出售燃油车”。当然这里面有个前提,那就是这些燃油车必须只能使用合成燃料。合成燃料既能够允许燃油车的存在,又不会带来严重的污染,看上去是个好主意。Volker Wissing说“这个方法能够确保燃油车不再使用化石燃料”。

德国向2035年禁售燃油车说不这背后都有啥原因-图1

Volker Wissing在讲话中说:“我们今后并不能完全依靠纯电或氢燃料电池车”,“我们需要保持技术中立”,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电动车的数量还不足够大,我们需要提高它们的利用率”。

这番话听上去像是对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Roberto Cingolani遥相呼应。这位意大利的部长不久前刚刚说过未来的汽车“不应该只有纯电动的”,我们不如改变思路,研发“极为现代化的混动车型,同时也可以牺牲一些性能”,以此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德国向2035年禁售燃油车说不这背后都有啥原因-图2

去年9月份,意大利就透露正在与欧盟委员会交涉,希望本国的超跑车企不必受到2035年禁售燃油车提议的影响。当然,禁售燃油车还仅仅是个提议,如果想获得通过,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另外,也不知道是不是安排好的——就在昨天,奥迪刚刚宣布研发成功能够使用可再生能源的V6柴油机,可以减少70%~95%的二氧化碳排放。你看这时间点,咋就这么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