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皮卡市场中先后迎来了33款车型上市,11款全新产品的重磅亮相。去年也是定制版、特装版皮卡集中爆发的一年,基于高端皮卡和乘用皮卡衍生的特装版车型不仅实现了产品性能的强化,而且还实现了行业内的破圈营销。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1

通过梳理去年高端皮卡的特装版车型,并进行相应的产品分类,包括越野属性的定制版皮卡、满足泛户外用户需求的定制版皮卡以及迎合旅居自驾用户人群的定制版皮卡。我也将通过本篇内容进行部分解读。

越野属性定制版车型

带大梁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配备分时四驱硬核配置以及较大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等,让皮卡成为理想越野利器,在各类越野活动甚至是一些大型越野赛事中我们也能够经常见到各类皮卡车的身影。越野爱好者们在选购常规的量产皮卡车型后,为了实现产品性能的提升普遍都会对产品进行改装升级。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2

针对越野用户人群的用车痛点,早在几年前皮卡生产企业就曾推出相应的定制版车型,不过当时定制版车型的营销噱头价值要更高。而当前随着市场中乘用人群的不断扩容,高端乘用车型的不断增多以及越野圈层用户的需求不断高涨等因素,让市场中的越野属性定制版车型更加备受关注。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3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4

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长城皮卡豪华亮相五炮三弹系列产品,组建陆上最强皮卡航母阵容,其中火炮、黑弹、龙弹以及火弹成为了越野属性定制版皮卡的代表。以火炮为例,该车采用单排双门短轴的设计,轴距仅为2745mm,凭借越野套件、越野轮胎、分时四驱以及前后桥差速锁等硬核装备的应用,让其成为一款实力超群的越野皮卡。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5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6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7

去年市场中越野属性定制版皮卡还包括长城炮珠峰版、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穿越版、上汽大通T90 牛魔王、江淮悍途山猫版等。

泛户外定制版车型

在乘用人群中以钓鱼/路亚、骑行、机车等为代表的泛户外人群对于皮卡也有着较高的用车需求,尤其是高端乘用车型。该类消费人群是皮卡市场的新增量,助力皮卡行业乘用化的发展不断加快。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8

长城炮野钓版和长城机车炮就是为泛户外圈层用户推出的定制版车型。长城炮野钓版的货箱实现了钓鱼装备的轻松收纳以及物品归置的干湿分离,配备的全覆盖式的龙门架设置了大量的拓展固定点,而大角度的侧边帐还为户外钓鱼时提供了更大更舒适的遮阳面积。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9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10

通过长城炮单排车型打造的机车炮皮卡面向的是机车用户人群,该车具有2475mm超长货箱,能够实现1.4吨的承载能力。同时,全系标配货箱坡道梯卡槽,提供单车和双车两种可选装的机车架,机车架采用高强度绞盘滑轨机构,通过遥控绞盘,单人即可轻松完成机车的装卸。此外,该车还具有着2.5吨拖车资质、拖车取电口和拖车安装口,户外出行更便捷。

旅居自驾定制版车型

面对近年自驾出游的火热,通过皮卡定制改装的旅居车呈现出不断增多的趋势。去年长城旅装炮的上市以及郑州日产纳瓦拉出行创新版的亮相,为旅居自驾人群的用车带来了新的选择。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11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12

其中,长城旅装炮主打越野+旅居属性的综合性产品,其核心亮点集中在对于货箱功能的全新开发。该车通过对于货箱内部空间的拓展,营造出内部双人床的空间,配备的镶嵌式厨具空间实现了物品的有效固定,而车侧配备的侧边帐、洗刷池、冰箱等装备,满足户外生活的全面需求。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13

三大热门官改定制版皮卡 超强性能还能合法上牌-图14

郑州日产纳瓦拉出行创新版是在现款纳瓦拉皮卡基础上开发的自驾出行定制版车型,整车的外观及内饰配备多组定制化装饰套件,让该车更加炫酷。在车辆的尾箱部分,该车也进行了定制化的拓展改装,包括配备货箱推拉式托盘、后卷帘平盖、多功能拓展架以及车顶帐,能够满足户外出行轻越野的用车需求。

总结

在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的基础上,官方定制版车型都具有着相应的法规资质,能够合法上牌,解决了后续用车时年检等问题。随着各类多样的定制版车型的推出,不仅持续提升了用户对皮卡的关注热度,同时还助力皮卡高端乘用化的进程不断加快。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