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雪佛兰Silverado EV正式发布,新车是继悍马EV之后通用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皮卡产品,同样采用全新第三代纯电动平台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是福特F-150 Lightning强有力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

雪佛兰Silverado EV将提供两种版本车型,分别为带有工具车属性的WT商用版,以及主打时尚家用的 RST版。该车目前已经正式在美国地区开放预订,预计2023年开始投产,WT版2023年春季上市,起售价为39900美元,RST版2023年秋季上市,定价为10.5万美元,未来还将推出Trail Boss性能越野版。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2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并未采用2022款Silverado燃油版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线条非常流畅,货箱与驾驶舱连接处采用了鲨鱼鳍式防滚架,车身结构为一体式设计,货箱与驾驶舱可贯通。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3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4

RST版前脸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横向贯穿式LED灯带,24英寸合金金属轮圈,以及电动汽车常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车标采用了可发光设计。WT版则为传统分体式大灯组,为节省成本采用了大量黑色装饰件以及钢制轮圈,拥有更朴实的设计风格。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5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6

新车车尾部分则采用了皮卡车型常见的垂直尾灯造型,RST版车型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灯带进行点缀,WT版车型考虑成本原因或许不会提供LED灯源。两个版本尾部造型基本一致,采用了T型后保险杠设计,同时在保险杠两侧设计了登车脚踏位置,方便用户进入货箱内部,RST版后保险杠底部采用个了亮色金属装饰件,WT版则为传统黑色配件。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7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8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9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0

内饰方面,雪佛兰Silverado EV同样应用了全新设计风格,拥有一款全景超大天窗,顶配车型采用1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7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的双连屏组合,搭配14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显示出非常强烈的科技感,入门级车型则采用分体式双屏设计,更加强调易用性。车机系统内核基于通用汽车集团开发的Ultifi Linux软件平台打造,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亚马逊Alexa、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全景影像、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功能。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1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2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3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4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5

动力性能方面,雪佛兰Silverado EV采用双电机驱动模式,高配车型最大功率673马力,峰值扭矩1063N·m,0-96km/h加速仅需4.5秒,低配车型最大功率517马力,峰值扭矩833N·m。RST版提供四轮转向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将车辆提升或降低50毫米。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6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7

电池组采用容量为200kWh的Ultium电池组,可以使用350kW高速充电桩进行快充,10分钟即可增加16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43公里左右,比强调性能的悍马EV要长很多。雪佛兰还为其安装了PowerBase充电系统,该系统可用于为电动工具和其他物品供电,能够输出高达10.2kW的电力,甚至能够满足家庭房屋用电需要。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8

雪佛兰索罗德EV正式发布2023年开始投产-图19

作为一款电动皮卡产品,雪佛兰Silverado EV非常注重装载空间的拓展,该车具备电动汽车常见的前备箱,货箱内部常规长度最大为1557mm,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则纵深长度将达到3078mm。此外,官方还为WT版提供多种应用于不同场景的灵活配件,WT版拥有最大3628kg牵引质量和586kg有效载荷,选装重载牵引包后最大牵引质量可达9017kg。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