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

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发布了一款重磅产品——魔方。作为北京汽车与华为通力合作开发出来的产品,魔方搭载了华为智能座舱,并内置了麒麟5G 990A芯片。如果我不说的话,不少人都会认为魔方是一款电动车,其实不然,它可是一款“地地道道”的燃油车,那么这款车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呢?今天我们就来通过实拍的方式来了解一下这款车吧。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

·外观造型犀利,展现出全新的家族化设计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魔方的外观设计,这款车第一眼看上去会给人一种“纯电动车”的错觉,而形成这种错觉的原因之一便是前脸采用的封闭式设计。官方将这样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命名为“星空格栅”,点阵式造型被双色车身划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层次感很强,相比北京汽车旗下的其它产品都更时尚一些。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

魔方的大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上方L型的日间行车灯十分犀利,细节处还加入了蜂窝网状的设计。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3

前包围下方的设计具有很强的立体感,无论是从侧面还是正面看都非常吸引眼球,大部分的装饰板都采用了熏黑式设计,看上去更加动感。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4

定位紧凑型SUV的魔方从侧面看上去并不显得臃肿,车身线条流畅且自然,双色车身搭配略显溜背的车顶给人一种类似“轿跑SUV”的视觉观感。车身尺寸方面,魔方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轴距为2735mm。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5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6

与奥迪e-tron概念车同款造型的电子外后视镜是魔方外观设计的一大亮点,魔方也是同级当中首款搭载该配置的车型。与传统的外后视相比,电子外后视镜能够多出3倍的视野,而且遮挡面积更小,除了夜间自动防眩目功能以外,雨雪天气下图像清晰度还能自动增强。当然,风阻系数也会随之减少,减少比例大约在4%。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7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8

实拍车型配备了19英寸五瓣式造型轮圈,并且采用了双色设计。此外,该车还配备了规格为225/55 R19的马牌UltraContact轮胎。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9

魔方的尾部造型较为饱满,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形面,与前脸和侧面一样,魔方的车尾同样采用了双色设计。上方的分体式扰流板为其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氛围,而尾部下方的隐藏式排气就显得有些含蓄了。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0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1

狭长的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与头灯形成很好的前后呼应,同时其内部加入了不少菱形元素,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2

·内饰主打科技智能化,配置表现较为丰富

来到车内,能够明显感受到北京汽车希望通过魔方传递给消费者浓厚的科技化氛围,中控区域的悬浮式大屏是最大的亮点,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在其内部,传统物理按键被尽可能地简化掉。此外,新车的驾驶座舱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两侧的L型空调出风口造型独特,具有很强的设计感。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3

魔方配备了一套具有运动风格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了获得更加出色的握感,方向盘的部分区域还采用了真皮打孔工艺包裹。两侧的按键排布合理,可以查询车辆信息并对多媒体系统进行控制。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4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5全液晶仪表盘采用六边形设计

新车配有一个投射面积达6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系统,其分辨率为854*420像素,并且具备丰富的功能,其中就包括能够将仪表盘、实景导航以及辅助驾驶等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行驶安全性。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6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7

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鸿蒙OS车机系统,能够与华为手机、手表等8款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并且可以连接智能家居设备,组成超级终端,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智能化的用车体验。车规级990A芯片具有3.5TOPs算力,同时支持5G网络连接。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8

电子外后视镜的实时影像屏幕被设计在了主副驾驶前门板区域,实际体验下来,系统的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做的比较出色。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19

中控台上方正中间的这个具有机甲造型的区域,是魔方的多模态交互系统,可以同时接受多模指令,能够实现手势识别、声纹识别以及面部识别等多种功能。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0

·一体式座椅主打运动性,空间表现较为出色

魔方的前排配备的是一体式运动座椅,并且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红色面料包裹。这套座椅除了能够为腰部、腿部以及肩部提供很高的支撑以外,其内部的填充物也足够柔软,长时间乘坐也会比较舒适。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1

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材质和面料,坐垫部分的长度尚可,能够为大腿带来很好的承托性,靠背角度适中,并且配备了中央扶手箱和中间位置头枕。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2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坐姿之后能够获得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头顶前方的视野也足够敞亮。此后,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测得的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为三指,在同级当中属于常规水平。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3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4

 

魔方的后备厢空间较为平整,左侧还设计了放置小件物品的网兜,在常规状态下这种后备厢空间便能满足一般家庭的置物需求,如果有搬运大件物品需求的话,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搭载1.5T发动机,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魔方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5N·m,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秒,100-0km/h刹停距离为37米,油耗低至6.0L/100k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5

智能化不输电动车的燃油SUV 实拍北京汽车 魔方-图26

总结:经过本次的静态体验,我们对北京汽车 魔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虽然身为一款燃油SUV车型,但是魔方在智能化和科技化方面的表现却完全不输市面上大部分的纯电车型。北京汽车官方曾透露,该车主要面向的是Z+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对于颜值和科技化配置是比较看中的,而且性价比还不能太低。根据我们已知的消息来看,北京汽车 魔方将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预计其上市价格将会在11-15万元,大家觉得这个价格够不够有诚意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