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

新年第一天,就传来了极氪的好消息。

继首个完整单月交付量达到2012台后,极氪交付量再创新高,据极氪智能科技公布,刚刚过去的12月,ZEEKR 001共计交付3796台,环比增长88.7%。

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图1

没记错的话,从品牌诞生到新车交付,极氪的速度应该是所有新生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里最快的,自2021年4月15日品牌发布后,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从0到5808的突破,破万已是近在咫尺。

不但是交付动作快,在品牌元年,极氪还做了一系列工作:12月开店45家;云端线下共计举办36场用户活动,极氪迎新-车主迎新第一季活动共5站开启;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覆盖全国14城,第三方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26座城市;电极送帮充电服务已上线30城,智能家充安装已服务242城车主。

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图2

除此以外,极氪APP上线至今,已经吸引了近56万用户,近期极氪还与全球知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达成合作,将基于浩瀚-M(SEA-M)架构为 Waymo One 无人驾驶车队提供专属车辆。

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图3

为何极氪的速度那么快?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造车新势力问题很大,一旦传统汽车巨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后,根本没有造车新势力的容身之地。

因为传统汽车行业巨头的技术储备、资金储备,以及对销售渠道的掌控,远远不是造车新势力所能比拟的。一旦前者就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形成明确的共识并发力后,很多造车新势力将失去容身之地。

某种程度上,极氪验证了这个观点。

在诞生之初,极氪就被外界定义为一个“新物种”,这种“新”,既是指极氪001与众不同突破传统设计,采用了猎装轿跑风格,更是指极氪在商业模式上的开拓创新。

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图4

相比传统汽车的电动化转型,极氪并不是简单地嫁接电动化技术,而是以独立的企业、全新的品牌和创新的用户组织和商业模式,彻底变革,开辟出特征鲜明的“第三赛道“。同时,极氪凭借高效整合庞大产业生态的能力和纯粹的用户企业思维,打造出了专属“极氪模式”,可以总结为“123”,即利用1个架构,打通2大生态,造就3重优势。

其中最关键的1个架构就是吉利耗时5年、耗资200多亿元所打造的SEA浩瀚架构,该架构同时打通了科技生态和用户生态,让极氪的进化因多元的创造力持续发生,也让极氪在“第三赛道”上奔跑地更快更远。

极氪“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是其产品的一大亮点和优势,但同时对一个企业的研发端、供应链端及制造端提出了巨大挑战。

以空气悬挂为例,极氪和威巴克进行了多轮沟通,争取供货权,最终后者已开设一条专供极氪的生产线,来保证极氪001的供应。

全球领先的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和强大的制造体系,是极氪相比于其他新势力造车品牌更具优势的地方,最大限度地保证交付出高品质产品。

在辞旧迎新之际,极氪跨年视频《跑赢2022》上线。在视频的结尾出现了一句话:“每一种努力的微光,终将汇聚成耀眼曙光。”

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图5

2022年,极氪势必会跑出更快的加速度。

共创不息,进化不止。在共创的道路上,极氪还将不断进化。

完美收官极氪12月交付量达3796台-图6

最后再插播一条权益信息:

为了回馈新老用户的支持与厚爱,2022年开年之际,极氪公布了新一轮购车权益:购车用户可享受2022新春限时权益和终身免费保障等权益。2022新春限时权益涵盖了ZEEKR 001全系车型,包括定金5000元抵10000元车款的定金膨胀权益,以及15%首付3年年化费率2.99%低息的限时低息权益等等,为购车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