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

每个时代对于“豪华”都有着不同的定义与解释,然而“豪华”在不同时代下却能拥有同一个标准。

汽车领域有一种传奇称为“迈巴赫”。这个传奇经历了百年时间,始终保持着对“豪华”高层次的理解和创新能力,和对其“至美至臻”造车初心的恒守。 

迈巴赫的豪华定义从何开始?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2

时间回溯一个世纪,1921年9月,迈巴赫品牌在柏林车展上展示了它的第一款量产车——W3。它凭借德国首次采用的四轮制动、行星齿轮系统以及远超同级的设计标准和材料质地一举成名,让迈巴赫成为了彼时顶级豪华的代名词,甚至被杂志评论道:“汽车界的一颗新星,正冉冉升起”。在此之后,随着迈巴赫12、齐柏林DS7、齐柏林DS8等经典车型的相继问世,迈巴赫逐渐成为当时声望最高的德国轿车品牌,其豪华且典雅的风范征服了皇室成员、实业家和艺术家,并成为他们的专属座驾,而这些也标志着迈巴赫成为了个性风格和身份地位的象征。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3

2002年,迈巴赫品牌正式复苏重生。如果说空客A380客机是目前天空中最奢华的交通工具,那么千万级的迈巴赫品牌车型就是陆地上的“A380”。迈巴赫Landaulet、迈巴赫“齐柏林”57、62系列等车型相继诞生,再次刷新了顶级豪华标准。

迈巴赫的豪华奥义与解锁密码

2014年,梅赛德斯-迈巴赫进行全新品牌和车型的全球发布,并相继推出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和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以全新品牌定位开拓“至臻豪华”的全新境界。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4

梅赛德斯-迈巴赫旗下所有车型凭借着优质选材、先进科技技术及卓尔不群的气质,为用户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用车体验,并一次次超越顶级豪华品牌拥趸们的期待。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5

正如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高端车系集团负责人、梅赛德斯-AMG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舍梅尔 (Philipp Schiemer) 表示:“一辆豪华车之所以成为迈巴赫,正是因为它将迈巴赫所关注的无数个品质细节生动融合,伴之以梅赛德斯-奔驰的先进科技。每一辆梅赛德斯-迈巴赫都极致诠释了‘至臻豪华’,为卓而不凡的客户提供真正出色的体验。”

梅赛德斯-迈巴赫已经不止是他们生活中的代步工具,而成为拥有者体现身份与品味的社交货币,这些都远远超越一辆车的价值定义。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6

一个世纪后的今天,梅赛德斯-迈巴赫推出了迈巴赫S级轿车100周年纪念版和S级轿车匠心高定首发版,展现品牌对于百年豪华传承的理解。正值百年之际的梅赛德斯-迈巴赫,依托两款重磅车型将豪华的奥义进一步推至新的高度。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7

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 100周年纪念版采用迈巴赫家族标志性的竖直格栅,搭配手工喷涂的时空银/海岳蓝“双色”车漆,彰显现代时尚的艺术格调。此外,专属的“EDITION 100”标识被精心装饰于车身侧面及轮毂等处,进一步强化其专属身份。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8

作为梅赛德斯-迈巴赫依托“MANUFAKTUR”匠心高定理念推出的首款产品,梅赛德斯-迈巴赫 S 680 4MATIC 匠心高定首发版,从独特外观漆色到高品质真皮内饰再到定制化装饰,无微不至的细节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专属豪华感。

真正的豪华不止于一辆豪华车,而是充斥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而在这一点上,梅赛德斯-迈巴赫可谓体现得淋漓极致。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9

为纪念百年荣耀,梅赛德斯-迈巴赫也别具匠心地推出多款定制臻品,进一步将迈巴赫品牌的尊享感拓展至生活的各个领域,如银器制造商Robbe & Berking打造纪念版香槟杯,授权合作伙伴迈巴赫 Icons of Luxury 开发了一系列皮具、家居等定制精品,为拥有者展现出别具格调的生活态度。

迈巴赫的电动豪华撑起新未来

当然,豪华的定义见仁见智,有人喜欢精致与奢华的内饰,有人痴迷智能科技,也有人觉得一款豪华车,必须性能强悍,傲视群雄。

对于梅赛德斯-迈巴赫而言,2021年是品牌的“世纪之交”,也是新纪元的开始。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0

在高度重视数字化以及环保责任价值的诉求下,梅赛德斯-迈巴赫于新纪元伊始,就带来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象征着品牌正积极拥抱纯电未来的态度与信心,也将推动迈巴赫品牌面向纯电未来的转型进程。

豪华是迈巴赫品牌始终不变的方向,但如何定义未来豪华,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概念车给出了新的理解。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1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2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概念车由内而外延续了迈巴赫品牌的独有特征,展示出精致豪华的现代气息。曜岩黑色和锆石英红色组成的“双色”车身、镀铬饰件装饰的进气口和前后扰流板,“无缝设计”理念让车身曲面与造型有机融合,结合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车身比例,令整车设计充满未来感。白色座椅、白色钢琴烤漆工艺的木饰条搭配深蓝色门板装饰,营造出高级别的雅致氛围,配合玫瑰金色饰件修饰,让原本的豪华增添了不少高贵的感受。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3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概念车也在“突破常识”。中控台由驾驶舱向后排座椅延伸,如同一条丝带,营造出轻盈优雅的空间印象。不仅如此,在多数人认为本该拥有更多控制功能区域的后排中央扶手,装配了精致的花瓶卡槽,迎合季节或是心情插入鲜花,座舱内的质感和视觉观感再一次得到了升华,如此设计也更好地诠释了梅赛德斯-迈巴赫对于新时代豪华的理解。

新时代的电动车,目的是让所有人能够更从容便捷地去出行。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概念车基于专为豪华与行政级别纯电车型研发的模块化架构打造,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达600公里,这也将引领梅赛德斯-迈巴赫迈入零排放的纯电未来。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4

面对科技的发展,豪华也在重新定义,拥有百年底蕴的迈巴赫品牌在全新时代下,用自身的改变去引领电气化时代的浪潮,用“未来感”继续引领品牌在新世纪“豪华”的定义标准,而这些就是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的价值定义。

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不仅展现出以艺术鉴赏为标准的精心雕琢豪华美感,同时也刻画出了这个时代最前沿的可持续理念,在这两者的结合下,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拥有的不仅是再度超越期待的豪华概念,更是一套全新的哲学体系。

梅赛德斯-迈巴赫时代在变豪华从未变-图15

写在最后

时间在变,而迈巴赫品牌对豪华态度的追求和呈现理念从未改变,并且始终根据时代需求的演变而不断进化。

每个时代对于豪华的需求和理解并不相同,从四轮制动、行星齿轮系统以及用最精致材料打造内饰的迈巴赫W3车型,到拥有顶级水准独特性、专属性以及舒适体验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与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拥有百年传承的迈巴赫始终感知用户所需。

如果说迈巴赫品牌前100年的努力为用户带来了尊享级的驾乘体验,那后100年的电气化豪华时代,势必将会被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所引领,而这款车也将成为社会精英打开豪华电气化时代的一把密钥。

在全新的时代下,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用全新的理念与姿态去理解、去感悟用户在这个时代下所需的豪华,这也是威廉·迈巴赫(Wilhelm Maybach)和卡尔·迈巴赫(Karl Maybach)父子的造车初心。时代在变,但迈巴赫的豪华从未改变。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