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

长大就是逐渐习惯告别的过程,因此偶尔的“重逢”才那么令人欢喜。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2

在网上冲浪时,总会看到有人说“时代的眼泪”这个词,来指代过去流行过,但现在小孩不熟悉的人、事物或者生活方式等。

之前选秀节目热播时,一位豆瓣网友发帖提问:“以前网络也不是家家都有,那会儿是怎么投票的呢?”

帖子一出,经历过短信投票时代的“互联网老人们”顿时一把辛酸泪,引发了一大波回答,顺带还总结出了一串“时代的眼泪”。 

比如手摇式车窗,可拆卸电池、元芳体、贴吧、爱豆团体的中国小分队等。

前两天,湖南卫视《你好星期六》突然官宣定档,将于1月1日每周六晚播出,主持人阵容大换血,快乐家族仅有何炅一人留下,这也代表着陪伴大家20多年的《快乐大本营》正式跟观众告别了。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3

作为国内最长寿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陪伴了无数80、90后的成长,是不少人的青春回忆,它的结束引发了不少人的感慨。

有网友评论说:“快乐大本营快乐家族,跟着2021一起落幕了。”

还有很多人说自己小时候的愿望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现场看一次《快乐大本营》,但是这个愿望再也不能实现了。

以后周六晚8点20分打开湖南卫视,再也听不见那句熟悉的广告词了。

“快乐大本营,天天好心情。如果你快乐的话要看快乐大本营,不快乐的话更要看快乐大本营!” 

突然想到,《甄嬛传》都是10年前的剧了,《来自星星的你》竟然也有8年了,2016年播出的《太阳的后裔》,主角宋慧乔和宋仲基都结婚又离婚了……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4

这些都是时代的眼泪呀。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5

十几年前,汽车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售价也非常昂贵,属于有钱人的“奢侈品”,当时要是谁家能有辆小轿车,那就是富裕的象征。

但是一款车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象,它就是奇瑞QQ。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6

2003年,这款售价仅4.98万、造型时尚的小车一经上市便一炮而红,短短8年销量就突破百万辆,并远销全球五大洲、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代国民家轿的典范。

奇瑞QQ的出现,不仅将汽车的售价拉下神坛,也让汽车成为了普通老百姓都能消费起的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迈入有车一族的行列中。

当时,有许多工作时间不长的都市年轻人,以及一些刚有孩子的小家庭,有着强烈购车需求,但市面上没有能够满足他们的产品。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7

 

看到这样的市场需求后,奇瑞打造出了QQ,并且机智地选择以时尚个性化作为突破口,成为其得以成功的关键。

小鱼记得,家里第一辆车就是QQ,爸爸把新车开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他去街上转了一圈,时至今日依然记忆犹新。

当时他还觉得这车的名字很有意思,跟一个聊天软件的名字一样,外观也Q萌Q萌的,最喜欢的就是每次爸爸开车去学校接他,让他在同学面前倍有面子。

后来,家里条件越来越好,又换了一辆更大更贵的SUV,但他还是会常常想起曾经的那辆QQ,因为这是他最好的童年伙伴。

这也是“时代的眼泪”系列的一员了。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8

12月28日,安徽芜湖,虽然是一个工作日,但不妨碍这晚的老海关门前广场像过节一样热闹,感觉整个芜湖市的人都出动了。

人们之所以会聚集在这里,是因为一会在江边举行的烟火和无人机表演。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9

除此之外,当晚还有另一位重磅主角——奇瑞QQ冰淇淋。

自今年7月,奇瑞iCar生态官方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QQ冰淇淋正式开启新车盲订以来,这款车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

自10月25日开启大定后,更是24小时内便获得了15624个订单,成功刷新汽车电商直播新记录。预售期内订单、盲订和小订全部相加共收获了超7万辆订单,堪称现象级。

之所以这款车会如此火爆,一部分是因为奇瑞QQ曾经打下的市场基础,一部分原因是它的定位:快乐大玩具。

从产品角度看,这是一款微型纯电车,长宽高分别为2980mm/1496mm/1637mm,轴距1960mm,采用了三门四座设计,新车共推出布丁、甜筒和圣代3种配置车型,售价2.99万-4.39万元,提供120km和170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0

从品类来看,它兼顾了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盛行的精品小车和“K-Car”的优点,轻便、经济、实用、好玩,同时还结合了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奇瑞称之为中国的iCar。

从它的身上,其实还依稀能够看到曾经奇瑞QQ的影子,同样那么时尚和个性化,就拿车身颜色来说,有多达七种颜色可选,包括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椰子白、浅藕色、柠檬黄、樱花粉,全是明亮轻快的颜色。

还有时尚撞色轮圈装饰罩,I Space空间极简美学设计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成本还非常低,每月仅需50元,每公里5分钱。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1

但二者又是如此不同。

因为时代改变了,时尚的定义也在改变。

为此,奇瑞不仅打造了一款车,还打造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它就是奇瑞iCar生态。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2

因为贾跃亭曾经不遗余力的布道,生态这个概念在互联网圈一度是妖魔化的存在。

不过当潮水退去,贾跃亭也远赴美国4年之久后,大众对于这个词的认知重新回到一个正常的水平线上。

错的是某些人,生态本身没有错。

“生态”原本是一个自然学概念,指一个生态系统里面生活着有很多物种,它们既相互竞争又彼此依存的关系。

那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或者强调互联网思维的企业,讲的“生态”是什么意思呢?

说的通俗点就是一条龙服务,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以手机厂商为例,它们说的生态就是可以通过手机端链接到所有的电器和计算终端,给你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像小米通过成立、收购、投资其他公司,以小米为中心关联了80多家公司,从手机、电视、笔记本、各种电器、生活周边等,再到通过开设小米之家、布局新零售,形成众星拱月的硬件生态布局。

随着汽车产业向电气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变,汽车也从简单的交通工具转变为一个智能终端,就像智能手机一样。

于是生态布局的概念随之在汽车圈火了起来,奇瑞也不例外。

作为奇瑞旗下的生态品牌,奇瑞iCar生态是一个基于世界级产业融合而构建的开放型共创平台,通过智能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以更加全场景的生态模式,链接每个人全域生活。

由iCar生态赋能的奇瑞QQ冰淇淋,已不单单是一种出行工具,而是作为一种场景生态,与消费者的智能生活场景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赋能每个人的生活场景。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3

目前,iCar生态里已经有阿里、海尔、天猫等企业成员,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奇瑞iCar生态中。

通过这样的布局,QQ冰淇淋将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包含家庭用户、女性用户、小镇青年和银发一族。同时根据计划,2022年,QQ冰淇淋和奇瑞小蚂蚁将冲击30万+的销量目标。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4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5

“QQ”这个名字之于奇瑞,是一笔宝贵的品牌财富,QQ冰淇淋传承了“QQ”带来的情怀资产,能够引发民众的情怀共鸣,就像现在很多服装开始打复古牌一样。

但QQ冰淇淋是一款基于全新造车理念下的全新产品,之所以会沿用“QQ”之名,更多的是对奇瑞经典“QQ精神”的一种传承和重塑。

还记得前面说的小鱼吗?他打算明年父亲生日时送给他一辆QQ冰淇淋,给退休后的父亲每天代步使用,小巧方便还不贵,而且听到这个名字就像一位熟悉的老朋友一样。

回忆是珍珠,像小鱼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20年后人们为什么还要买一辆QQ-图1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