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母公司将转让腾势40%股权 比亚迪持股比例达90%

12月24日晚间,比亚迪接连释放两则重磅消息,再次抢占了各大汽车媒体的头版头条。继宣布计划与德国戴姆勒分别对合资公司腾势增资10亿元后,双方又签署了对腾势的股权转让协议,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成。该转让完成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后,比亚迪将在运营上给予腾势更大支持以推动其发展。

奔驰母公司将转让腾势40股权 比亚迪持股比例达90-图1

2010年,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比亚迪和戴姆勒持股比例为50:50,腾势品牌也由此应运而生,一举成为了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外合资公司。

虽然起步很早,中外股东双方又形成了极佳的资源互补(比亚迪提供新能源车技术,戴姆勒主导产品设计),在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腾势品牌有望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迈入新的时代。但事与愿违,过高的产品定价、加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设施的不健全,都导致了腾势这些年的举步维艰。其目前唯一一款在售车型——腾势X,在30万级纯电/插电混动SUV细分市场中也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

此次增资可谓掷地有声,股东双方表明立场没有就此放弃腾势。而在时隔11年后重新调整合资股比,已经是中国汽车公司市值一哥的比亚迪,不仅在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上突飞猛进,还补齐了曾经饱受诟病的设计短板。比亚迪变成腾势大股东后,势必将减少很多与外方合作伙伴在沟通协调上的障碍,从而大幅提高产品研发效率,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新车型。对此,比亚迪官方表示:腾势品牌新车将于2022年推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