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LYRIQ“换标”别克 比蔚来ES6大 明年亮相

网上车市获悉,别克将对武汉整车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升级后会停产目前产能为16万台/年的K216燃油车型,转而投产代号为B223和B233的两款纯电动车,产能分别为8.5万台/年和7.5万台/年,会在2023年正式投产。

其中代号为B233的纯电车型与凯迪拉克LYRIQ(代号L233)相近,很大概率会是LYRIQ的一款换标车型,其尺寸比蔚来ES6要大,不过会更省电。今年广州车展中,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郭越表示,品牌会在2022年亮相一款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全新SUV。由此来看,有可能会是代号为B233的纯电车型。

别克新SUV换标凯迪拉克LYRIQ 比ES6大 明年亮相-图1

配图为凯迪拉克LYRIQ

别克新SUV换标凯迪拉克LYRIQ 比ES6大 明年亮相-图2

通用汽车发布了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首款产品为凯迪拉克LYRIQ。通用汽车内部代号的逻辑是这样的,代号中字母B代表别克、C代表雪佛兰、L代表凯迪拉克,凯迪拉克LYRIQ内饰代号为L233,别克这款全新纯电车型内部代号为B233,从代号数字来看,两款车型存在着关联,并且B233也是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产物,某种程度上可以将B233理解为是LYRIQ的姊妹车型。

目前LYRIQ处在预售阶段,预售价格为43.97万元,考虑到别克品牌在定位上低于凯迪拉克,那B233这款车型正式进入市场后,售价肯定会较LYRIQ便宜很多。

凯迪拉克LYRIQ换标别克 比蔚来ES6大 明年亮相-图1

动力方面,新车会提供前驱与后驱两种驱动形式,前驱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80kW的电动机,四驱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一台最大功率为255kW的电动机,综合电耗为13-14kW·h/100km,相比蔚来ES6(20kW·h/100km)要更加节能。

别克新SUV换标凯迪拉克LYRIQ 比ES6大 明年亮相-图3

和大众、丰田等过于强调车型平台概念不同,通用汽车创造性地提出了“Ultium”动力电池概念,该电池系统使用了最先进的镍钴锰铝四元锂电池(目前绝大多数品牌都在使用三元锂电池)。另外,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的电池模组可兼容不同形状、尺寸、容量的电芯,支持电芯水平或垂直的排布,续航方面最高可达到640km。

网友还看了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别克E5 别克E5 16.99万起 获取底价
途观L 途观L 18.68万起 获取底价
欧蓝德 欧蓝德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