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

近年来,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纯电动汽车已然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尤其是在一些限牌的大城市中,大街上随处可见挂有绿牌的纯电动汽车,然而在它们当中大多都是以自主新势力品牌为主,例如小鹏G3和AION V等车型。但随着传统合资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发力,一些品质更好的合资纯电动汽车也在慢慢涌现,来自上汽通用别克的微蓝7就是其中一位,因此普通消费者能够选择的车型也并非只有自主品牌。那么问题来了,手握15万元预算是选自主翘楚还是合资品质呢?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1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2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3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4

今天我们将这三款车放在一起进行深入对比,看看对于同价格区间内用户最为关注的颜值、品质、科技以及动力续航四个方面,到底哪一款车表现最好。为了对比的公平公正,我们选取了终端售价接近的三个版本车型,它们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微蓝7 652E 互联智享型、小鹏G3 460c 悦享版、AION V 70 智领版。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5

外观颜值:微蓝7时尚精致,小鹏G3流畅动感,AION V酷炫科技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6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外观颜值成为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而汽车作为家庭中的消费大件,好看的外观更是必不可少。毫不夸张地讲,这三款车都属于新时代纯电SUV车型中的高颜值梯队,外观都很符合国人对于一款SUV车型的主流审美,造型设计也都比较个性时尚,只是视觉风格各不相同,其中小鹏G3凌厉的线条设计突出运动感,AION V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富有科技感,而微蓝7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更显精致感,外观造型可以说是各具特色,颜值设计见仁见智。

内饰品质:微蓝7做工质感豪华,且操作便利实用性更好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7

内饰品质一向都是上汽通用别克相较于同级品牌的强项,这辆微蓝7也不例外,其内饰不仅设计的年轻时尚,而且材质的运用也很讲究,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与缝线工艺的加持使得整个内饰很显豪华感,虽说是纯电动汽车拥有大屏幕操作,但一些常用功能都有单独的物理按键,这符合国人的操作习惯。而小鹏G3、AION V尽管整体表现都不错,但毕竟是新能源出身,整体的设计感与工艺品质都不及来自传统车企的微蓝7,因此内饰品质方面微蓝7更占据优势。

智能科技:搭载各自智能车联网,微蓝7智能安全更齐全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8

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微蓝7搭载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拥有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协同工作后就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此外配有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内PM2.5过滤系统、LED自适应远近光灯、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提升舒适与安全的功能配置,其整体水平处于同价位竞品车型中的上游水准。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9

小鹏G3的对应车型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就没有那么的丰富,只配备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像是更高阶的主动安全系统与ACC等都没有配备。此外,全车也只配备4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电动开启后备厢等,在智能安全与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显然不如微蓝7那般丰富。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10

至于智能驾驶辅助科技,AION V的出色表现只出现在车系中的高配车型上,而此次的对比车型并未标配ADiGO 2.0 自动驾驶辅助套装,其只配备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其他高阶配置需要另外付费选装,不如上汽通用别克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厚道。其他方面,AION V还配备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电动开启后备厢、车内PM2.5过滤系统、全景天窗等,但没有配备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以及LED自适应远近光灯等。

尽管三款车在智能车联网方面都表现的不错,都能满足消费者对智能互联的基本需求,但在驾驶辅助配置上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微蓝7全系标配L2级自动驾驶系统,智能辅助表现最好,其配置下放的也更为良心厚道。反观小鹏G3和AION V却只出现在各自车系的中高配车型中,要知道这两个车型都是新势力品牌,本该在智能辅助驾驶配置上是强项,但就是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输给了来自传统车企的微蓝7,这一点实属不应该。

动力续航:微蓝7起步加速表现更好,综合续航有优势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11

微蓝7是基于通用BEV2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动力搭载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60N·m,强劲的扭矩表现使得它的瞬间加速给力,0-50km/h只需3.5s,足以应付日常的驾驶需求。电池组方面,微蓝7采用了容量为55.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达500km,百公里电耗最低至13.1kWh,能效比在整个纯电动汽车领域中都属于领先的水准。此外,微蓝7快充可实现60分钟内充满379km、30分钟内充满213km,充电速度也属主流水准。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12

小鹏G3在动力上搭载的是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相比微蓝7电机功率略占优势,0-100km/h加速时间为8.6s,加速表现在同级车型中规中矩,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电池组方面,小鹏G3采用了容量为55.9 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460km,快充模式下,从30%到80%只需38分钟即可。

15万买长续航电动SUV 合资品质与自主翘楚同价你买谁-图13

Aion V同样是基于广汽埃安GEP2.0纯电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三电合一的高效电机和高集成动力模块,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动力性能介于微蓝7与小鹏G3的之间。电池方面Aion V采用的是三元锂动力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综合工况电耗为百公里14.9kWh,能耗高于微蓝7,支持快充与慢充两种充电形式。

对于纯电动汽车,动力续航也是消费者考虑的重点因素,而这三款车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电机布局,电机性能总体比较强劲,足够满足日常出行的提速需求。其中微蓝7虽然在功率上稍弱于小鹏G3和Aion V,但其扭矩表现更强,考虑到电动机可瞬间爆发最大扭矩的特性,其实际驾驶起步加速将更敏捷,并且500km的续航里程也要领先小鹏G3的表现,因此微蓝7的实用性更强。此外,微蓝7还采用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能保障电池系统的安全与使用寿命,从最初在北美推出至今从未发生过自然现象,其可靠稳定性要高于小鹏G3、AION V。

全文总结:通过以上对比结果,我们不难看出除了外观颜值因人而异外,微蓝7的各项优势更明显,不仅内饰做工精细豪华、智能科技丰富齐全,而且基于通用BEV2纯电平台带来的可靠安全性也要更高。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购买纯电动汽车不就是图个品质可靠、电池性能安全吗?花同样的钱能买到实力更突出、品质更可靠的合资品牌,何乐而不为呢!此外,上汽通用别克还为消费者推出了0首付,日供低至90元的金融购车政策,让购车再无忧,智能纯电SUV轻松带回家。

微蓝7
微蓝7 网友评分 : 5
参考价 : 19.7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