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一厂目前主要投产R111(欧尚X70A)、V302(欧尚科赛Pro)、B316(欧尚X5)三款车型,产能分别为10万辆、4万辆、8万辆,总产能共22万辆。目前该工厂正在进行技术改造,技改后工厂总产能保持不变,主要的变化是停产长安欧尚X70A车型,并把原有产能分给将在明年上市的长安新能源C385(6万辆)和阿维塔科技E11(2万辆)两款新车型,同时还增加V302产能2万辆。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1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2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3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4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5

环评资料也显示,由于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一厂在产车型部分受市场销量影响产量不高,部分产品已进入生命周期后期,工厂整体产能利用率不高,需要通过技术改造扭转利用率进一步降低的趋势。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1

长安欧尚X70A即将停产 转产两款新能源车 明年上市-图2

目前长安欧尚旗下主销车型为欧尚X5、欧尚X7、欧尚X7 PLUS系列,全新的设计语言搭配蓝鲸动力,显然更受消费者的青睐。相比之下,欧尚X70A自2018年上市以来几乎没有进行过更新迭代,外观也是一直保持着“路虎发现4”的造型,仅在2019年短暂推出1.3T车型,今年上半年推出年款车型,对配置进行小幅调整。

而销量数据也映证了这一点,第三方上险量数据显示,欧尚X70A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3,613辆,同比下滑53.18%,而11月销量仅为88辆,同比下滑42.11%,作为对比其巅峰时期月销量最高曾超过1.2万辆。考虑到欧尚X70A的产品力,以及高达10万辆的产能和实际销量差距较大,因此停产也是在所难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