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长安“路虎发现”送京牌?揭秘免摇号幕后原因

网上车市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汽车经销商,其中长安欧尚品牌正在销售一批货车版X70A(其尾部造型酷似老款的路虎发现),官方售价为5.19万元,经销商的销售话术“可直接上北京牌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说到这儿,相信很多没有北京购车指标的朋友都心动了,果真有这种好事儿吗?

买长安路虎发现送京牌揭秘免摇号幕后原因-图1

买长安版路虎发现送京牌5.19万背后坑不少-图1

※ 诱导消费者购买黑色货车版X70A,称其“改装”为乘用车后更逼真

买长安版路虎发现送京牌5.19万背后坑不少-图2

1.以“5字头”轻型货车 混淆概念充当“6、7字头”乘用车

买长安路虎发现送京牌揭秘免摇号幕后原因-图1

买长安版路虎发现送京牌5.19万背后坑不少-图3

长安欧尚4S店销售人员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透露,由于北京市的摇号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乘用车的时候需要进行摇号。但购买此类“货车”则可以直接办理“蓝色牌照”无需摇号,作为主机厂的长安欧尚具备生产小型货车的资质,而经销商在销售环节也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问题则出现在了经销商利用X70货车版、乘用车版外观内饰基本一致,将一台货车逆向改装为乘用车不易被交警察觉这一漏洞上,可以说是将“潜在的法律法规风险”转嫁给了消费者。

长安欧尚经销商表示:货车版X70A提供黑、棕、白3种车漆颜色。并极力推荐购买黑色款,称“从轻型货车,改装为乘用车后效果最接近原始车辆”,“不易被交警发现。在终端售价的基础上需要交5,000元的改装费用,一周左右就能上牌。更为“贴心”的是其店内就可以提供“商改乘”(货车改乘用车“的服务,将后排封闭式车窗改为明窗,去掉副驾车门喷字的服务,周期为5天左右,后续验车也由经销商代办。

2.淡化使用风险 此类车型若上路,后果需要车主承担

买长安版路虎发现送京牌5.19万背后坑不少-图4

对于后续使用过程中面临的多重隐患,该销售人员称:进入北京五环内若被拍到,一次顶多扣100块钱,不会进行扣分处罚,之前卖出的其他同款车型也没有出现过被交警查车的情况,但事实果真如其所说的那样“省心”吗?

买长安版路虎发现送京牌5.19万背后坑不少-图5

买长安版路虎发现送京牌5.19万背后坑不少-图7

为此,网上车市就上述问题致电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进行咨询,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表示:“京牌小货车每天早6时-晚23时,不可以进入北京五环里行驶。车主私自将小型封闭货车的盲窗进行明窗改装属于非法改装,驾驶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此外,一旦车出现交通事故,对于非法改装、更改车辆用途的车辆,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俗话讲“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前身是长安商用车的欧尚品牌,向乘用化转型后依然没有放弃可动用的“商用车”资源,默许甚至鼓励经销商向消费者出售“政策车”,这种做法也许在短时间内可以提振其市场表现,但是站在企业长期发展和对用户负责的角度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