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团队新品牌Lucid将在中国投产 7款车型曝光

Lucid是美国加州的电动车新创品牌,因该公司的主要骨干中有多名是前特斯拉成员,也有人戏称其为“复仇者联盟”。根据Lucid的产品规划显示,品牌计划在10年内推出3个平台7款车型,除已经完成交付的首款车型Air外,还会有超大型SUV、皮卡及一款定位类似特斯拉Model 3的中型轿车。另外根据Lucid中国战略显示,品牌后续会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未来将国产销售新车型。

创始团队来自特斯拉美国Lucid将国产 7款新车曝光-图1

简单介绍一下Lucid这个品牌,其创始团队来自特斯拉,深度参与了特斯拉Roadster、Model S和Model X等车型的设计和开发,公司CEO&CTO Peter是特斯拉上述三款车型的总设计师,当中还不乏管理层级别的成员,包含了很多当年推动了Model S量产的工程师,所以它与国内的蔚来等新势力品牌相比,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有更大的优势。Lucid定位为豪华电动车品牌,梯度价格区间在6万美元-11.3万美元之间,并且和特斯拉一样,采用先主打豪华车市场再进入大众市场的销售策略。目前经过4轮融资,Lucid的私募融资总额超过了100亿人民币。

创始团队来自特斯拉美国Lucid将国产 7款新车曝光-图3

产品规划层面,Lucid计划在10年内推出3个平台共计7款车型。平台1为大型豪华电动汽车,计划年销量在9.7万台,共3款车型,首款车型为Lucid Air,目前已在北美市场完成了交付。平台2为超大型豪华电动车,计划年销量为5.3万台,共2款车型,包括了SUV和皮卡,其中SUV车型预计在2025年量产上市。平台3为中型电动车,定位类似特斯拉Model 3,主打销量,推出轿车和CUV两款车型,计划年销量为14.9万台,预计2027年正式进入市场。

创始团队来自特斯拉美国Lucid将国产 7款新车曝光-图4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Lucid将会效仿特斯拉的经营模式,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在中国建厂很有必要,一是能借助中国工厂迅速提升产能。像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飞速建成,迅速提升了特斯拉的全球产能,如今还成为其重要的出口中心。二是能大幅降低在中国售卖车型的价格。参考目前特斯拉国产车型的售价模式来看,未来Lucid实现国产后,品牌推出30万元以下车型也是极有可能的,这能享受到更多的补贴政策,通过更亲民的价格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