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46.68/52.88万元,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

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阿尔法•罗密欧凭借不俗的运动性能和意大利的纯正血统,旗下两款车型Giulia/Stelvio都获得了业内媒体和业外车迷的一致好评。而阿尔法•罗密欧不满足于此,在2021年12月13日晚上,正式推出了Giulia/Stelvio竞速版,其Giulia竞速版售价为46.68万元,限量39台。Stelvio竞速版售价为52.88万元,限量41台。

售价46.68/52.88万元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图1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都是基于原先280HP车型改造而来,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车内车外都加装了大量碳纤维饰件。外观上,Giulia/Stelvio的倒三角进气格栅、后视镜外壳、侧裙边(Giulia专属)等地方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轮毂、排气、车尾标识都采用了相应的全黑色处理,侧面还加上了独有的Veloce Ti的专属标识。

售价46.68/52.88万元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图2

内饰上则采用了“四叶草”运动风格,四处车门饰板、贯穿中控的大饰板、包裹整个变速箱模块的饰板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辅以红色缝线的黑色真皮包裹。其运动座椅也是全新的设计,黑色翻毛皮+真皮包裹与红色缝线点缀,头枕上烫印着阿尔法•罗密欧logo,并且座椅还具备12向电动调节以及主驾驶座椅记忆,整体看着十分高级。

当然,不仅仅只有碳纤维的加持,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也有着不错的驾驶辅助与科技配置。两款车型都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公路巡航辅助系统。另外,两款车型还配备了无线遥控器服务,可通过智能手机或者智能手表远程操控汽车内部的一些功能。可以说,这些配置的搭载一定程度上增强了Giulia/Stelvio的日常用车体验,吸引到了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售价46.68/52.88万元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图3

动力方面,Giulia/Stelvio竞速版都是原本的高功率2.0T发动机配采埃孚8A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值得注意的是两款竞速版车型都配备了碳纤维传动轴以及1.5 Way限滑差速器。先不说阿尔法•罗密欧独有的碳纤维传动轴,光是这个LSD就是许多玩家必改的过弯神器。通常一个1.5 Way LSD的价格在1万5左右,这还不包括相关配件和调试费用。

同时,Giulia竞速版在轮胎和轮毂上都有所升级。从原本的18寸轮毂换成了19寸的ALFA经典五圈轮毂,前轮胎尺寸改为225/40 R19,后轮胎尺寸改为255/35 R19,型号都是倍耐力P0。这种前窄后宽的设定非常适合后驱车型,后轮抓地力能得到进一步发挥。

售价46.68/52.88万元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图4

为了满足阿尔法•罗密欧车主的赛道日需求,官方还推出了“阿尔法·罗密欧竞速服务包”,其中包括了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1年延保、免费机油保养1次、指定赛道车辆运输服务,以及赛道日检修服务。

除此之外,本次还邀请到了首位参加F1正赛的中国车手-周冠宇,作为2022赛季的阿尔法·罗密欧F1的车手,官方自然而然的推出了Giulia四叶草周冠宇特别版车型,内饰上有着周冠宇 Alfa Romeo F1 Team全球限量签名。售价仅为99.38万,一共限量四台!

售价46.68/52.88万元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图5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Stelvio竞速版值得买吗?

以Giulia为例,280HP豪华版的官方售价为37.98万,相比竞速版相差9万不到。这个差价包括了一整套碳纤维装饰、一个1.5 Way LSD、四只轮毂和四条轮胎,以及十几项驾驶辅助、音响在内的相关配置,如此看来还是挺有性价比的。如果考虑到你像买一辆原厂就带有LSD的运动型车,阿尔法•罗密欧也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