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

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出行需求的增长,全家出行面临诸多痛点:孩子要重点保护,父母得特别照顾,每个人都是不能忽视的VIP,五座车渐渐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物色一款适合全家人出行的座驾迫在眉睫,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为了应对中国式大家庭的出行而专门推出了七座车。然而,不少车企推出的七座车都是在五座车的基础上改装的,空间局促、第三排座椅“鸡肋”的问题广受人诟病。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

此外,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强调客货两用、经济便宜的MPV车型,已经无法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以舒适、高品质为导向,兼具宜商宜家的高端大型MPV应运而生。作为一款空间大、实用性强、又上档次的车型,不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庭出行高端MPV均能完美胜任,其带来的品质舒适也会更多地为人所选、为人所爱。而来自广汽丰田的赛那SIENNA无疑贴合了消费者对于高端MPV的所有需求。

• 在北美市场叱咤风云 引入国内备受瞩目

SIENNA作为丰田全球车型,从1997年北美诞生至今,常年占据北美MPV销量榜冠军,凭借与生具备的宽广车承载功能,加上精致舒适的车内铺陈与座位设计,在美国市场大受欢迎,二代车型更曾经入选J.D. Power 2009年美国新车品质调查报告中,MPV组的第一名,深受全球用户喜爱,而在国内也有少数引进,并依靠不错的能见率奠定了其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基础。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2

广汽丰田引入国产的赛那SIENNA属于第四代车型,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并定位于“丰田全球旗舰MPV车型”,不仅在高端MPV领域中迅速成为市场的热门选择,而且在国内开辟全新的七座车细分市场。实际上,赛那SIENNA敢于冲击高端的底气,是来自坚实的产品力。

• 超大空间带来灵活布局 让每位乘客都是VIP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3

MPV之所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原因在于能满足这部分群体对于大空间的强烈诉求,而这正是赛那SIENNA的长处,其整车尺寸分别是长5165mm x 宽1995mm x 高1765mm,轴距达到3060mm。这意味着赛那SIENNA有着宽敞、灵活的空间,会给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享受,大空间让赛那SIENNA有了多种的空间组合来应对不同的出行需求。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4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5

作为MPV车型的核心部分,赛那SIENNA的二、三排座椅表现值得称赞。第二排座椅支持两侧扶手角度、前后滑动、靠背角度、腿托角度的调节,拓展性比较强大,通过超长滑轨前后调节行程最长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乘客可以根据自身的身高进行调节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由此看来,对于第二排座椅如何打造出独特的尊贵感,赛那SIENNA的做法可谓是独树一帜。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6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7

值得一提的是,赛那SIENNA第三排座椅的坐垫高度比较高,乘坐时并不会有蜷缩着坐小板凳的感觉,即便长时间乘坐也能极为舒适。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支持“一键折叠/展开”,操作难度和强度都不错,女性单手也能操作,设计非常巧妙。赛那SIENNA的第三排座椅不仅能够折叠,还能完全收进地板,形成纯平空间,进一步提升储物拓展性。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8

总的来说,赛那SIENNA既能满足七口之家出行,也能兼顾商务出行和休闲娱乐,让每位乘客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一个有着宽敞、舒适环境的家,才能够让家人倍感温暖。

• 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加持 让驾驭更加轻松安全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9

开MPV的不一定是专职司机,更有可能是顾家的好男人,而选择赛那SIENNA更是好男人的象征,此话何解呢?这是由于赛那SIENNA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其一,这套系统包含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为驾驶员提供了多角度的安全驾驶辅助,极大程度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可以为全家人出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全方位呵护行车安全。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0

其二,这套系统可以实现与驾驶员合作,一起控制汽车,如根据情况自行起步行驶和停止、按照道路标线自动修正方向按照正确的线路行驶等,已具备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核心功能,最基本的福利就是解放驾驶者的双眼与双脚,就像是一位“老司机”时刻在你身边提醒着,将驾驶变得简单、令旅途变得舒适。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1

除此之外,赛那SIENNA还配备了RCTAB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带辅助刹车功能、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和PVM全景监控系统(带清洗器),有了这些智能辅助系统的帮助,即使驾驶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赛那SIENNA去到任何的环境下,也依然能够得心应手。

• 重新定义MPV节油性 驾控与舒适两不误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2

或许在不少朋友的印象中,在追求舒适性以及座位数的同时,大多数MPV几乎没有操控可言,甚至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不会有过多的奢望,但其实,驾控与节油在当下的高端MPV车型中是可以兼得的,广汽丰田赛那SIENNA无疑是最佳代表,其全系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匹配新一代 E-CVT 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可以满足大部分情况的出行需求。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3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4

2.5L发动机可以提供141kW最大功率,而THS混动系统的电机部分,则能提供134kW功率输出,足以满足城市代步、长途旅行等场景下的动力需求。得益于该混动系统,赛那SIENNA百公里油耗仅5.9L(WLTC工况),兼顾了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满足了燃油经济性,打破了消费者对传统MPV高油耗的固有认知。

为何能成为最强七座车 国人的需求赛那全都懂-图15

操控方面,基于TNGA-K高端平台,赛那SIENNA延续了TNGA特有的低重心设计,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实现更稳定、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受益于双擎混动系统,赛那SIENNA还带来了优异的静谧感和平顺性,极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总结:

消费结构升级、三胎政策放开、老龄化带来的“4+2+1”家庭等多重因素,都在刺激着MPV市场的需求。丰富的全球市场开拓经验,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全球化的制造标准,构成了第四代赛那SIENNA进入中国市场的底气。大空间和高质感让赛那SIENNA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MPV产品的基本需求,而舒适性、安全性和行驶质感更是目标消费群体所关注的重点,广汽丰田深谙用户的诉求,在打造第四代赛那SIENNA时,以先进科技强化用车享受,让其有能力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最强七座车”。

赛那
赛那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3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2.4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