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3

要说国内目前关注度最高的MPV有哪些?没有标准答案,但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下文简称:赛那)肯定毋庸置疑。长期以来,在国内中端MPV市场,别克GL8总是一家独大,其间陆续也有不少新选手出现过,但终究只是“昙花一现”,但随着赛那的到来,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改变。上个月底,赛那正式公布了售价,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0.98-40.58万,有不少持币观望这台车型许久的朋友也向我们求助提问,赛那究竟怎么样?体验好吗?对此,我们也汇总了社交平台上关于赛那关注热度比较高的几个问题,今天通过试驾体验来回答,帮助您购车参考。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4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5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6

和全新汉兰达相同,赛那全系都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汽油机部分最大功率141kW,系统综合功率183kW,匹配E-CVT变速箱,很重要的一点,赛那是可以加注92号汽油。对比上代车型扭力梁的后悬,基于TNGA架构的赛那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我们本次试驾的是赛那顶配车型。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7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

深踩油门急加速,虽说电动机和发动机相互配合,同时做工,但自吸发动机加上基础排量在这,绝对的动力性上肯定是之前的V6发动机更强,当时速超过100km/h,后段的爆发感就没那么强劲了。不过这套混动系统对于城市快速路和高速的动力支持并不虚,时速超过100km/h的并线超车也不会明显拖沓,但再往上,您就要留有提前量和距离了。对于一台自重超过两吨,且大多数场景应该是载着家人或者朋友出行的中大型MPV,相信所有车主都不会激烈驾驶,而均匀速度的巡航行驶才是赛那最舒服的驾驶方式。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9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0

赛那本就有行驶舒适性不错的底子,相信体验过老款车型的朋友对这点没有异议。而全新赛那会给人底盘更整的印象,对于凹凸不平的路段以及路面上小沟坎的处理相当紧致,在车厢内能听到的只有比较闷的声响,完全不会有多余的振动传递到车厢内,而经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能对这种较强的振动进行快速抑制,就算坐在第三排的乘客也不会有明显颠簸的感觉,舒适性更好。

底盘的隔音表现也是明显提升的一方面,对于路躁有着更强的隔离感,城市的柏油沥青路段不用多说,在经过一些砂石路段的时候,轰隆轰隆的路噪声会比你预料当中低不少,传递到车厢内的基本是较低声量的沉闷声响,不会产生打扰感。再加上混动系统也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发动机噪声,在道路上行驶,赛那车厢内的静谧性是很让人满意的。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1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2

众所周知,混动系统的很大特性就是省油,而在自重超过两吨的赛那上究竟表现如何呢?出发前,我们清零了上段路程的油耗信息,此时的表显里程为241km,结束完一天的试驾,此时的表显里程为318km,也就是说此次共行驶了77km;路况大多是以城镇国道、省道为主,以及少量山路;驾驶方式很贴合日常,急加速急刹车都有,车上是三名成年人外加随身行李的配备。

除去道路驾驶,剩余时间基本是原地怠速拍摄以及短距离挪车取景,这也是比较费油工况,而最终的表显油耗为7.4L/100km,对于一台中大型MPV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相当让人满意了,如果是同尺寸的纯燃油动力车型,毋庸置疑肯定会在10个油以上,所以说这台2.5L混动系统带来的节油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由于此次驾驶时间较为紧张,油耗测试不算特别严谨,供大家参考。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3

赛那车身超度超过5米1(5165mm),轴距为3060mm,和别克GL8 ES陆尊差别不大,是标准的中大型MPV尺寸,我们从座椅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两方面来回答问题。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4

除最低配车型座椅的覆盖面料为织物外,其余车型都为皮质材料,座椅很宽大舒适,会有家中沙发的感觉,对于身材并不是很魁梧的朋友来说,坐垫以及靠背的面积对于你都是足够的宽大。我们这台顶配车型,包括腰部支撑等多项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都是有的。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5

赛那的坐姿不算低,就算将前排座椅调整到较低的位置都能获得不错的视野,身高169cm的女性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驾驶的位置,头部空间很宽裕。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6

赛那全系都是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在中高配车型上是配备有腿托,靠背、腿托支持电动调节,此外像座椅通风/加热等一应俱全。第二排座椅舒适性上和第一排差别不大,在空间、可调范围上更加灵活。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7

赛那第二排座椅下方有滑轨,前后可活动的范围巨大,可以按需求自由改变,如果只是坐四人的状态,完全不考虑第三排空间,那么能给第二排留出巨大的腿部空间。同一体验者落坐后(前排为她的驾驶位置),头部依旧很宽裕。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8

第二排座椅腿托的调整范围也很大,从收起直至较大角度的伸展,最舒服的坐姿是将腿托升起,靠背调整到舒适的角度,在后排舒服的小睡一会也没有问题。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19

想要进出第三排有两种方式,通过第二排座椅向前推且折叠靠背以及通过第二排座椅中央通道。第一种向前折叠靠背带来的进入角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直接从车外进入第三排的姿势不会太狼狈。第三排座椅靠背厚度以及坐垫的长度都让人满意,完全不会有小板凳的感觉。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0

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滑轨中间位置,同一体验者落坐后,腿部能留有比较宽裕的空间,乘坐舒适;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三排乘坐,可以看见腿部空间依旧有两拳以上,能自由活动,头部空间也有一拳以上,不局促,乘坐感受比较宽松。只要不是身高超过185cm,赛那的第三排肯定能让你满意。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1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2

在保证第二排乘客乘坐舒适的基础上,赛那的第三排依旧是个真正实用的空间,只要不是身材太魁梧的朋友,在赛那第三排中短途乘坐,并不会有舒适度上的问题。而且赛那是有第二排坐垫比第一排高,第三排坐垫比第二排高的特殊设计,为了就是让每一排的乘客都获得较好的视野,不会有闭塞感。

另外,赛那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强悍,手头基本都有放置物品的储物槽和杯架,而且容量夸张是共性,比较有代表性的中控台下方做了镂空处理,放一个背包基本没有问题;而后备厢,后排座椅放倒基本是全平状态,铺上气垫就是简单的休息场所,正常第三排座椅立起来的情况下,后方下部空间同时放四个20寸的登机箱轻轻松松。赛那载人以及储物方面的强大能力,可以说对比一些中大型7座SUV也是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3

赛那目前共有舒适版、豪华版、尊贵版、豪华福祉版、至尊版、铂金版共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0.98-40.58万元,全系皆为一致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不少MPV用户极为想要的双侧电滑门也是标配。

   首先是入门的舒适版车型,如果您的预算并不是太宽裕且对真皮座椅、电动尾门等舒适便利型配置基本没什么要求,注重的是赛那载人以及储物方面的强满足能力,那么这台车型可以选择,不过预算都来到了30万以上,使用需求不仅仅是商用,还是想兼顾一定家用的话,推荐您往后看。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4

从豪华版车型开始注重舒适性以及便利性配置的增加了,比如说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等等,满足日常使用便利性的基础配置层面基本不缺失,适合看重性价比的朋友,不过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感少了一些,比如说第二座椅电动调节、腿托以及通风加热这些都不具备,毕竟后排更多时候是坐的家人,是需要有更好的舒适性。

   豪华福祉版车型和豪华版配置相同,只是在第二排右侧是方便残疾人士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乘坐车辆的电动升降旋转福祉座椅,适合这方面有特殊需求的朋友购入。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5

尊贵版车型是最推荐购入的选择,主要原因有两点:  第一点,相比前两款车型在它们所欠缺的部分全部补齐了,而且更多升级的配置带来了使用体验上的明显提升,有更高的档次感。比如第二排座椅腿托、电动调节、通风/加热这些都有了,让家人乘坐更舒适;前排座椅加入了座椅通风,车机升级了搭载丰田最新网联系统的12.3英寸大屏,日常自己在车上看个导航、听个音乐,也不必一直摆弄手机了,行车更加安全。此外,这台车型还加入了车内氛围灯、LED发光迎宾踏板、中控木纹装饰板等,档次感有着明显的提升。对比豪华版车型多花出的1.9万元预算,我认为还是挺物超所值。

第二点,对比还要多花出不少预算的至尊版(37.98万)和铂金版(40.58万),这台尊贵版已经没有明显能挑刺的必要配置了,高配以及顶配车型更多的是增加诸如HUD抬头显示、后排娱乐系统、JBL 12扬声器音响等享受型和科技型配置,并不是太刚需的配置。但如果您预算很宽裕,就想追求赛那最好的体验,也没人会拦着您选择高配以及顶配车型。而尊贵版车型是笔者认为花合适的钱,能最大程度享受赛那所有便利性的高性价比之选,最推荐购入。

更轻快动力/油耗有惊喜试驾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图26

从平行进口到正式国产上市,赛那可谓是牵动着太多想购入一台高质量家用MPV消费者的心,它的可靠性、驾乘舒适性、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高保值率,都是大家关注它的重要原因。如今赛那以更好的驾乘质感、更低油耗,依旧强大的空间满足能力的全新面貌来到了我们面前,就产品力而言没得挑。如果您的预算真的来到了这个价位,有全家出行的迫切需求,它肯定是极为值得购入的选择。

赛那
赛那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3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2.4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