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华挂帅星途爆发!月销超5000,将超越WEY魏牌

高新华挂帅星途爆发月销超5000将超越WEY魏牌-图1

随着星途的发力,未来自主高端格局将变得更有看点。

日前,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汽车最新销量快报出炉。10月,星途销量(含出口)历史性达到5015辆,同比劲增132.1%,连续12个月获得双增长;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33.4%,跃居自主高端品牌增速第一。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2

这份出色的成绩无疑是对高新华和金弋波两位老将的肯定。自去年10月份起,两人携手坐镇星途品牌,其中高新华担当星途品牌总经理,统管整个品牌,以技术赋能星途;金弋波担任星途品牌副总经理,协助高新华,主抓营销工作。

在这对全新搭档的出色配合之下,星途品牌在今年迎来明显的突破,不仅销量表现大超预期,同时还有超越魏牌的趋势。

01

从产品到营销

星途找到感觉了

星途这一轮爆发,产品是首要功臣。由凌云400T和揽月400T所组成的“云月”组合分别成为中型以及中大型SUV市场里的两匹黑马,同比增长92.9%和369.3%,是推动星途10月销量劲增的主要驱动力。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3

“云月”组合最大的看点在于搭载了鲲鹏2.0T发动机,作为技术奇瑞的巅峰之作,坊间对这台发动机的呼声一直居高不下,还有“自主最强2.0T”的称号。

再加上M3X火星架构做背书,两款旗舰车型在品质感、产品性能、机械素质等综合实力上实现了全维度的升级,已经赶上甚至某些方面超过同级别合资车。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4

2021年是星途的产品大年,保持着“月月有新车、车车有爆款”的快节奏新品迭代速度。除了“云月”组合,星途今年还带来了揽月、揽月390T、追风等多款焕新产品,成为其高端化之路的最大底气所在。其中追风也呈现出不错的发展势头,10月销量同比增长39.5%。

除了过硬的产品实力外,星途品牌的塑造、打法也越来越有特点。

一方面,围绕“国潮”开展了一系列创新营销。比如从揽月开始,新车采用中文命名,包括“追风”、“凌云”、“瑶光”等,均是带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名字;星途追风还携手河南卫视网红IP“唐小妹”跨界营销,大力培养圈层文化。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5

另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48H星享官”、“超能挑战赛”等一系列客户体验活动,让更多消费者认识星途,了解星途,选择星途。

同时加快新型渠道模式的探索。今年5月,星途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1+N+X”星火渠道计划,到年底将建成“200家星途体验中心+200家专营店+1000家授权体验店的多元化网络布局。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逐步渗透到二、三线城市,打通品牌和消费者的最后1公里。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6

可以看到,从产品到营销,星途越来越找到感觉了。

02

星途迎来爆发

老将宝刀未老

在品牌诞生的第三个年头,伴随产品、营销的双管齐下,一直在积蓄实力的星途终于迎来了爆发。

这背后,其实人的因素同样不容忽视。

把视线转回一年前,彼时星途因为市场层面表现不佳、品牌声量逐渐式微而备受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奇瑞展开了新一轮人事变动,两位老将正式接管星途品牌。

此举明确了奇瑞做强星途品牌的决心。高新华是奇瑞的“老人”,从1997年毕业后就加入奇瑞,先后担任奇瑞汽车QQ项目经理、汽车研究院车身部部长、乘三院院长、A系列开发中心执行总监,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等职务,见证了奇瑞的一路成长。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7

金弋波更是奇瑞汽车的创业元老之一,先后担任奇瑞汽车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现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等关键职位,只是后期似乎是退居幕后的状态,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因此此次再度出山,外界一开始对他也是抱着半期待半质疑的心态。

一年时间过去,从星途现阶段取得的成绩来看,这对新搭档配合得不错。

在分工上,过去一直活跃在产品一线的高新华利用自身所长,最大化发挥出星途的技术优势,让星途“技术流”的品牌标签更为凸显;

金弋波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依然宝刀未老,在高新华统管星途品牌的前提下,其分管的营销板块也是亮点频频,从讨论度极高的新车中文命名到围绕“国潮“开展特色跨界营销,再到客户体验及营销渠道的焕新,极大提高了星途的品牌声量和影响力。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8

值得一提的是,在星途品牌确立全新路线的同时,新的星途团队也逐渐成熟。今年年初,星途又招募了叶磊、李建华两大行业资深高端人才。

稳定而富有创造力的团队,永远是一个品牌成功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相信在新团队带领下的星途,有更足的底气在未来开启更多的精彩篇章。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9

03

自主高端品牌格局生变

魏牌或被星途反超

在星途保持高歌猛进的同时,另一大自主高端品牌——魏牌的发展却没有那么顺利。今年9月,魏牌销售4,662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36,158辆,月均销量仅4千出头。

若是以最新的销量数据作为参考,星途已经实现了对魏牌的反超,自主高端品牌格局再次生变。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魏牌销量就一直处于下滑状态。2019年,魏牌以100043辆收官,不敌领克;2020年进一步下滑,全年只销售了78500辆;今年销量更是腰斩。

虽然长城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止住魏牌的下滑态势,包括重新梳理产品矩阵和品牌定位,但收效甚微。

反观领克一直在扩大两者的差距。2020年,领克实现销量175456辆,同比增长约37%;截至今年 10 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逼近 60 万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领克 2021 将突破 20 万辆。

曾几何时,魏牌与领克同属国产第一豪华梯队,星途“星光”暗淡,谁曾想魏牌后来却一路跌落,不被看好的星途后来居上。

星途彻底爆发月销站上5千台或将反超魏牌-图10

观点:

回头看,虽然星途走过些许弯路,但在高新华和金弋波的双双加持下,已经从低谷中走了出来,两位老将老骥伏枥,星途近一年来的亮眼表现就是对他们出色工作最直接的肯定。

不过,高端化是一场持久战,星途今天的成就只是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距离成为一流豪华品牌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在奇瑞体系造车硬实力背书以及强大管理团队的赋能下,相信在星途未来发展还大有可为。

金弋波回归 星途爆发月销超5000将超越WEY魏牌-图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