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

时间来到2021年10月,中国北部地区陆续进入冬季,随着冬天气温的不断下降,届时冰雪、霜冻、湿滑路面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除了大家知道的冬季行驶要减速慢行外,其实还有很多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值得注意。今天我们就为您逐一介绍一下。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1

1.做好车辆换季保养。进入冬季前要对车辆的各个管路、车辆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以及轮胎等进行全面的检查保养,为车辆更换合适的防冻液和玻璃水等,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此外,蓄电池也要注意保暖及充电,对于使用时间过久,电压下降的蓄电池要及时更换。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2

2.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冬季路面较为湿滑,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系数大大降低,这时一定要留出充分的制动距离和反应时间。安全车距应保持在其他季节干燥路面安全距离的2-3倍以上。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3

3.冬季行车要保证车内的视野清晰,冬季车内外温差较大,车窗很容易凝结雾气,这时使用暖风除雾并同时打开前窗,可以迅速消除雾气。这时还要同时打开后窗除雾,以便更好的观察后方情况。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4

4.如果遇到大雪纷飞的天气,驾驶员的视线这时会变差,这时就要开启雾灯,保证足够的穿透力,避免碰撞等事故的发生。而斯巴鲁XV本身就有着不错的视野,小三角窗的设计让车内视野更为开阔,雨雪天气能够更轻松地看到路面情况。此外,这款车还有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拥有防碰撞制动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盲区监测等功能,让你在恶劣天气下驾驶更加有安全感。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5

5.雪天开车最重要还是保持匀速驾驶,雪天路滑的情况,猛然的加速和刹车都会引起车辆侧滑,特别是一些后驱车型,这样的情况更是经常发生。所以要保持车速,匀速驾驶,把控住方向,才能避免事故发生。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6

不过对于斯巴鲁XV来说,这一切似乎会变得轻松一些,首先,斯巴鲁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有效提升驾驶的平稳性,同时搭配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与升级版的X-MODE,可实时分配前后轴扭矩,在雨雪天气保证每个车轮都能获得优秀的抓地力。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7

此外,这台车还拥有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在接近车辆失控时,四个车轮单独进行制动控制,发动机输出控制,AWD扭矩分配控制等会有效抑制侧滑等汽车不稳定的情况发生。这些功能的共同加持下,即便是在冬季恶劣的天气下,驾驶者也可自如驾驶,安心愉悦。

冬季驾驶不只忌快这几点同样不容忽视-图8

总结:相信大家只要在冬季注意以上提到的几个注意事项,一定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交通事故,有一个安全的冬季出行体验。而如果您选择了斯巴鲁XV车型,这台车优秀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X-MODE,肯定会给你更出色和安心的驾驶体验。除此之外,这台车还可享同品牌置换及增购5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可享3000元补贴;购买后您还能够拥有“5年/75,000KM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的无忧售后政策。由此可见,斯巴鲁品牌和斯巴鲁XV能让大家在买车、用车以及养车过程中有更出色与周到的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