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降低69%成本 Model Y与Model 3将再降价

日前在特斯拉2021年股东大会上,CEO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降低成本的“五步计划”,即电池设计、电池工厂建设、正极材料、负极材料、车辆集成五大部分,将为每辆特斯拉车型降低69%的支出。可以看出,削减电池成本是特斯拉未来降低单车成本、提高毛利率的主要手段,而整体成本大幅减少后,特斯拉旗下的S、X、3、Y系列车型售价或将再次下调。

成本大幅削减后,必然会影响电芯、电池供应商的利益,马斯克在股东大会开玩笑道,在与供应商的沟通过程中,一些供应商直截了当地问我是不是想要他们破产还是有什么其他想法?

特斯拉-图1

特斯拉2030年目标2000万辆Model 3/Y或将降价-图1

特斯拉2030年目标2000万辆Model 3/Y或将降价-图2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9月份交付新车52,153辆,同、环比涨幅均超过300%。其中Model Y是品牌最为热销的车型,9月销量达33,033辆,成为单月SUV销量榜冠军。Model 3方面,同月销量为19,120辆,相比去年同期上涨68.8%,其销量排名仅次于Model Y。

究其两款车大涨的原因,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售价的降低。7月初Model Y推出售价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车型,相比双电机长续航版低了7.19万元;7月底Model 3入门版车型售价下调1.5万元至23.59万元。不难看出,这是特斯拉出于市场考量对Model Y/3售价做出的调整。未来随着“五步计划”的实施,不排除两款车型售价进一步降低,以促进销量上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