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SUV销量榜出炉 H6/CS75大幅下滑 Model Y进前十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受疫情和零配件供应影响,整体市场表现相对低迷,其中SUV细分市场8月累计销量达到64万辆,同比下滑18.3%。8月SUV销量TOP 15榜单中,作为常年霸占销量榜榜首位置的国民神车哈弗H6再次摘冠,8月单月销量为17,391辆,不过和排名第三的长安CS75均同比下滑32.9%。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榜单中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型,特斯拉Model Y凭借11,576辆的销量成绩首次挤进榜单前十。

8月SUV销量榜出炉 Model Y首进前十 威兰达涨48.3-图1

8月SUV销量榜出炉 Model Y首进前十 威兰达涨48.3-图2

8月SUV销量榜出炉 Model Y首进前十 威兰达涨48.3-图3

8月SUV销量榜出炉 Model Y首进前十 威兰达涨48.3-图4

8月SUV细分市场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全部呈现下滑,并且没有一款销量超2万辆车型,主要原因还是全球“缺芯片”造成的。即便是已经第99个月的销量冠军哈弗H6,销量同比还是下滑了32.9%。而得益于比亚迪芯片的“自给自足”,在此次芯片潮中,其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排在第2/3/4名的比亚迪宋系列、吉利博越系列及长安CS75系列里,只有比亚迪宋取得了同比正增长的成绩,且增幅达到了25%。

同样表现出现的自主品牌还有一汽红旗,旗下SUV车型HS5 8月单月销量为13,459辆,同比增长44.5%,增幅仅低于合资品牌中的丰田威兰达,芯片潮并未对其造成很大的影响,这对红旗来说是很大的进步,后续的表现值得期待。

8月SUV销量榜出炉 Model Y首进前十 威兰达涨48.3-图5

来看合资SUV,在合资品牌普通下滑的大背景下,丰田RAV4以14,551辆,增幅达21.6%的销量成绩领跑,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为合资品牌守住了前五的位置。除此之外,大众途观的表现也可喜可贺,尽管受到了“颗粒捕捉器”投诉问题的影响,但其8月单月销量为13,043辆,排名重新回到了前十。而表现退坡最为严重的当属本田CR-V,其销量暴跌至TOP 15榜单中最后一名,跌幅超过了50%,销量减少一半还要多。

作为榜单中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型,尽管特斯拉在网络上被消费者群嘲,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增速的提高,特斯拉在华销量也呈现出增长趋势。Model Y作为榜单中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型,最终的销量成绩也是实打实的。这里的主要原因还是价格。Model Y在7月初推出全新入门车型,相比老款起售价降低7.19万元,售27.6万元,后续不排除还会有更大的降价空间,以此来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Model Y
Model Y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25.8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