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

如今96年的孩子都已经25岁了,这些玩着PS2、XBOX长大的95后已经成为了消费主力。想要设计一款让他们买单的爆款新车,那必须足够年轻!年轻到这辆车放到赛博朋克2077里面都不违和。看着这个需求很简单,可真正能做到这点的SUV寥寥无几。如今,又来了一款新车想要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宠儿,它就是本文的主角-福特EVOS。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1

想要成为95后的爆款SUV,福特EVOS够年轻吗?

想要成为PS5、RTX3090这类95后圈子里的热销爆款,就必须满足一个条件:年轻。也许在某些人眼里,所谓的“年轻”就是SUV屁股改一改设计的事情,实际上某克06、某观X等车就是这么做的。这些车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你老爸穿了一件Champion卫衣,让人感觉总是不够彻底。而特EVOS是从头到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款福特。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2

福特EVOS在车标上就体现了与众不同,和一般的扁平化的车标不同,新车标采用了内陷碗状的设计,视觉效果上更加立体。进气格栅也大有文章,采用了与宝马、奔驰类似的主动闭合功能。每当车辆解锁的时候,格栅上的 “鳞甲”会有一定的小幅摇摆,配合着LED大灯的闪烁,仿佛一头野兽正在呼吸哈气,官方称之为呼吸式3D鳞甲格栅。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3

不仅仅是进气格栅和车标,福特EVOS在很多细节上都尽量往年轻化靠拢。比如说采用了非常有逼格的隐藏式门把手,要知道往往有这个配置的车都在50万以上,这点也体现了福特的诚意。另一大特点就是车宽,我们都知道年轻消费者都比较喜欢宽体设计,许多超跑、性能车以此凸显自己的纵向力量感。福特EVOS自然也少不了宽体设计,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20mm*1600mm,轴距为2945mm。保证了较为低矮的姿态同时,车宽超过了迈凯伦Artura的1913mm。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4

除此之外,福特EVOS在其他细节上也保持着同样的年轻化取向。前后的刹车卡钳都喷上了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红色漆,车顶与车身是当下流行了的双色设计,车前灯和车尾灯为相呼应的贯穿式设计。而本人最喜欢的一点是福特EVOS采用了大量的黑色装饰件,而非老气的镀铬件,整车外观只有“ST LINE”标识一个金属件。这种高度统一的年轻感,能让福特EVOS收获不少95后消费者的青睐,满足了“爆款”的条件之一。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5

不做网红爆款、昙花一现!福特EVOS的设计有底蕴

当然,光是“年轻”也不能一定成为爆款,即便成功了也可能像网红一样昙花一现、转瞬即逝。因此,福特EVOS的设计必须有“底蕴”,而福特正是一家有着百年设计底蕴的品牌,EVOS在设计上自然也有很多致敬福特经典车型的地方。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6

例如,三段式的车灯就是很经典的福特野马设计元素,几乎每一代野马都有这个元素。整体的车身线条也有点类似Mustang Mach E,看着既有SUV的力量感和coupe的运动感,内部的坐姿却与一般轿车无异。马丁脸的进气格栅也是福特近年来的家族传承了,自十年前福特EVOS概念车传承至今。福特EVOS是一辆很能彰显个人品味的车型,而且这种品味不会过一段时间看久就淡忘了,因为其中有一些经典元素的传承,福特EVOS对致敬传统的精神绝对是贯彻到底的。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7

与此同时,福特EVOS也绝没有丧失实用性。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后排的车顶线条相对平缓保证了头部空间,车顶还配备了后排天窗保证了通透明亮,底盘突起也尽量做到了最低,比肩超跑的车宽和2米9以上的轴距也确保了后排的纵向、横向空间,空间实用性甚至不输汉兰达。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8

想要成为95后的爆款,自然少不了“智能”

对于95后消费者来说,智能化是一辆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福特EVOS自然少不了智能化的设计取向,其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块长达1.1米的中控巨屏。这块巨屏有一块2K分辨率的12.3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一块4K分辨率的27寸的大联屏组成。这个配置别说在燃油车上很少见,放在新能源车上都很少见。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9

巨屏设计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在视觉上十分震撼,其多出的一大块屏幕也将改变整个用车交互体验。与其他福特上的SYNC系统不同,福特EVOS上的SYNC+2.0系统能显示更加全面的导航界面。原本车内较为复杂的各级设置,也因为巨屏显示更加全面的关系,操作反而更加简单。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10

其次,这款巨屏实在是太大了,它甚至支持主驾驶与副驾驶分屏使用。例如说主驾驶这边正在听交通广播,而副驾驶可以连接蓝牙耳机来看爱奇艺。福特EVOS的智能化不止这么点,SYNC+2.0系统还具备了类似苹果FCAE ID功能,通过巨屏上方的摄像头来实现面部解锁功能。此外,一些常规的语音助手、OTA升级、喜马拉雅等APP的加持也是一个不少。在智能化这一点上,相信福特EVOS能够满足绝大部分95后消费者的需求。

下一代中型智能SUVEVOS是属于年轻人的爆款-图11

写在最后

福特EVOS是一辆十分难得的车,它的难得之处在于“符合所有爆款新车的条件”。其他SUV只做到了表面上的个性化、年轻化。而福特EVOS骨子里就是一辆年轻人的车,设计上方方面面都是围绕着“年轻”二字展开,又不缺乏应有的实用性。个人认为福特EVOS就是下一辆即将大火的爆款智车,下一代中型智能SUV的先驱者,当你实际看过福特EVOS后,相信你也会赞同我的观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25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